第一戰果然只是小菜,詐欺遊戲的第二戰幸好沒有讓我失望了,而是充滿著驚喜與好奇呢!

不過圖中這位美眉真的沒什麼用就是了,應該說連花瓶都不算了,而是拖油瓶 囧

第二戰有二十二名參賽者,進行的遊戲為少數決。與一般慣用的多數決相反,一個人提出問題,所有人進行YES與NO的二選一作答,開票後將以得少票的一方獲勝,多數票的一方全數淘汰,並背負一億元的負債。人數不斷減少情況下最後的勝利者,去掉本身的一億元,最多將能得到二十一億元的獎金!若開票出現相同人數結果則重新提問表決。比賽思考時間為六小時。

在這詐欺遊戲的戰場中,自然不能以誠實的心態做答。而要猜測其他參賽者的心理,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少數的獲勝者,因此也無法靠拉攏同伴來以多取勝。這個題目開始不禁讓我疑惑,感覺上似乎運氣成分很大的比賽,要怎樣才能成為聰明人獲勝呢?百思不解。

之後我就非常佩服作者的腦筋,能想到這個題目自然有趣,但是馬上藉著秋山之口提出了少數決必勝法!
找出八個人,訂下契約組隊,在每次投票中各派出一半組員投相反的兩票,不管其他參賽者如何分配,直到最後,一定會有二人或一人留下來獲得最後勝利,再將所有獎金平均分擔,即可穩定賺到數千萬的勝利。

但是這場比賽擁有變數,那便是罪犯X的存在。一位參賽者女性在賽前即被疑為女性的X某人,裝成事務局的人,騙走了她在第一戰獲勝的一億元,手上擁有這一億元籌碼的冷血X自然成為了眾人的公敵,於是小直聽到秋山的必勝法後,興沖沖地找來了另外六位團員,全都是男性。

接下來的鋪陳蠻明顯,故作姿態又搶戲很多的蘑菇頭應該人人看就知道他才是X,化妝成女性的偽裝也跟我想的一樣簡單。在第一次投票結果為十對十二票情況下,秋山表示,這場遊戲正往他所想的最壞情況發展,懸疑的高潮下結束第三集。

而第四集裡剩下最後四人的投票中,留下來的是秋山與蘑菇頭,在投票後蘑菇頭終於露出真面目,不管在戲內戲外演技都非常好,囂張張狂的嘲笑雖然誇張,但能真的令人恨得牙養養,不簡單!他在這裡公佈了必勝法的盲點,利用這八人小組的想法,推論出能讓唯一一個自己獲勝的必勝方法,便是成立三個八人小隊!

充分利用六小時的時間,他與其他悠哉度日的隊友不同,四處奔走,將自己成立了三支隊伍,每支隊伍採用秋山戰略,因此產生了十對十二,四對六的結果。蘑菇頭讓自己站的一方穩居於少數派,最後只會由自己成為勝利者,而他名牌上掛著是被騙億元的受害者名字,簽署分錢契約的也是那個假名,對真名為福永的蘑菇來說毫無約束力,堪稱是完美,無破綻,玩弄他口中的笨蛋們的勝利。

接著,秋山沒令觀眾失望的,來了個精采的逆轉。很符合KULULU的名言:在獵物最囂張的時候,一口氣把他打落谷底是最為痛快的!

在這邊松田真是演得非常棒!冷酷,深沉,獲勝的嘲笑,表情生動,確實地能令觀眾十分痛快!冷酷的天才詐欺師,與山下黑崎的演出相比,有更為貼近人性的快感與寫實。 最後作出令所有人都大吃一驚的公開投票舉動後,第四集在更為驚愕的高潮中落幕。果然,推理類型片就該這樣吊人胃口呀^^

要評分的話,第二戰少數決的必勝法、邏輯推論都十分精采,肯定有8.0的高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