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AC米蘭俱樂部自己都沒有想到,他們兩年前買入的卡卡進步的速度如此之快。卡卡一來到歐洲就顯示了極好的適應性,先是將同胞雷瓦度擠到替補席上,然後逐漸接過魯伊‧科斯塔的槍,在舍甫琴柯轉會切爾西後更成為米蘭的當家球星。而近日一份巴西國內調查顯示,卡卡在同胞心中的地位已壓倒了當今世界足壇第一人––羅納迪尼奧。

  根據巴西《環球報》所做出的最近一次票選,在卡卡和羅納迪尼奧誰更有希望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調查中,卡卡竟然獲得了82%的支持率,而羅納迪尼奧的支持率只有18%。盡管調查中肯定存在一些水分,但卡卡的領先優勢顯而易見。不能就此說卡卡已經壓倒小羅成了世界第一,但卡卡在世界足壇的地位絕對是名列前茅。無論是隊友教練的讚美,還是西班牙豪門皇馬對他的念念不忘,都說明了卡卡的炙手可熱。

  對於卡卡的飛躍,當初全盤運作引進卡卡的萊昂納多最有發言權:「卡卡已經超越了一切的計劃,他現在成熟了,天才就是天才,現在的卡卡,用羅納迪尼奧也不換!」那麼卡卡是如何從一個毛頭小伙升華為一名世界巨星的呢?

  或許,他和《米蘭體育報》之間的一問一答能告訴我們點什麼。「你最喜歡閱讀的書是什麼?」「毫無疑問,是《聖經》。」「那麼最喜歡聽的音樂呢?」「當然是聖歌啦。」「如果把你放到一個荒島上,只能帶三件物品,你會選擇什麼?」「IPOD,《聖經》,一個足球。」

  誰見過像卡卡這樣的球員:天賦奇高卻永遠勤奮,年少成名卻始終謙遜?看看和他同年的阿德裡亞諾和卡薩諾,後兩者足球靈感自不必說,但現在的阿德沉醉於紙醉金迷中,卡薩諾則為自己的暴躁脾氣付出了代價。對比之下,自律性極強的卡卡獲得如此高的讚譽也就不足為奇了,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關於卡卡的任何負面新聞,更別說什麼緋聞了。

  從這個角度來說,安切洛蒂說那句「卡卡是當今世界最佳球員」,絕不只是一時興起,本週三對安德來赫上演的精采帽子戲法,僅是他邁向巔峰的其中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