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於ESPN中文網的精闢分析.)
      貌似一枝獨秀,實則暗藏殺機。這就是利物浦所在的冠軍杯C組的形勢。當巴塞隆納和切爾西所在的A組吸引了大量眼球的同時,人們發現,利物浦,波爾多,埃茵霍溫和加拉塔薩雷所在的C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組。原因在於,與其他小組均最少有一支實力處於明顯下風的球隊相比,利物浦的三個對手都可以稱得上是準強隊。

  抽簽結果揭曉後,波爾多在俱樂部官方網站上的文章標題為:《有得一打》,表明了該隊的樂觀態度。紅軍的實力看起來在本組中較為占優,實際上是另外三隊對其形成圍剿之勢。稍有不慎,便將滿盤皆輸,重蹈上賽季曼聯慘淡出局的命運。

  利物浦無疑是本組中最受到關注的球隊。在貝尼特斯的苦心經營下,紅軍正在強勢復甦。上兩個賽季分別奪得冠軍聯賽和足總杯冠軍,整支球隊煥發出勃勃生機。然而利物浦的隱憂有兩點:傷病和賽程。冠軍聯賽資格賽和拼搶兇狠的英超,讓利物浦多名大將不得不暫時成為陪客,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卡拉格,西索科,里斯的缺陣將大大削弱球隊的實力。西索科最少需要修養三周方可恢復訓練,傑拉德的任務將會更加繁重。利物浦首輪將遠赴土耳其挑戰加拉塔薩雷,2005年,紅軍曾在這裡上演大翻盤的好戲,經典逆轉AC米蘭重返歐洲之巔。但加拉塔薩雷身為土耳其頭號豪門,已經多次參加冠軍杯比賽,他們的主場素有「地獄」之稱,任何球隊來到這裡都會感到心驚膽戰。利物浦曾在01-02賽季兩度在冠軍聯賽中與對手戰成平局,此次再次對陣,獲勝的難度不小。

  與利物浦相比,PSV埃因霍溫也是冠軍杯的常客。不過球隊的功勛教頭希丁克已經離隊,新來的少帥羅納德-科曼能否帶隊復制希丁克的輝煌,令人期待。此前埃因霍溫與利物浦並無交鋒記錄,與波爾多之間的比賽也要追溯到87-88賽季,相反對加拉塔薩雷則不陌生,兩隊曾在2001年的冠軍聯賽上交手,各自取得主場全勝。埃茵霍溫客場作戰時能否取得積分,將極大的決定球隊的命運。

  表示「有得一打」的波爾多是去年的法甲亞軍,相對上賽季而言,最大的變動就是中場核心米庫的回歸。波爾多以防守反擊的打法為主,在米庫歸隊後,其豐富的歐戰經驗和致命的傳球將會在球隊的反擊中起到關鍵作用。除了米庫之外,中場新星馬武巴與弗貝爾正在崛起。波爾多與利物浦和加拉塔薩雷兩隊均無交手紀錄,能否利用好主場優勢打好遭遇戰,特別是在面對客場作戰能力稍顯不足的土耳其球隊時有上佳的發揮,是波爾多最終能否衝出死亡之組的關鍵。

  加拉塔薩雷的客場作戰能力不足,使得這支土耳其班霸會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主場賽事當中。哈桑-薩斯是該隊最具實力的球星,韓日世界杯上屢次羞辱羅貝托卡洛斯的場面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像。對於另外三隊而言,誰能夠在對陣實力稍弱的加拉塔薩雷時取得積分,誰就將掌握出線的主動權。

  縱觀本組四支球隊,表面上利物浦技高一籌,實則處處暗藏殺機。每一場比賽都將是艱苦而慘烈的戰鬥,紅軍實力略占上風,庫伊特的加盟更讓貝尼特斯如虎添翼。從奪冠賠率來看,利物浦以一賠十三排在32強的第六位,並不被行家特別看好;另三支球隊的賠率均居中遊,這也從另一個角度反映了這三隊實力非常接近。這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死亡之組,兩支出線的球隊可能要到最後一輪方可見分曉。如果有球隊在首輪對陣中獲勝,將搶占出線先機。 

      B組的整體實力相對平均,除了有國際米蘭、拜仁這兩大豪門外,裡斯本競技、莫斯科斯巴達都不容小視。要說出線希望最大的無疑還是國米和拜仁,不過兩大巨人晉級的關鍵應該是拿下其他的對手,兩虎爭鬥必有一傷,兩支球隊大可不比為了小組名次而拼個你死我活。

  這樣說是有原因的,首先國米在此前與裡斯本競技的熱身賽時就沒有占到便宜,雙方0:0戰平,再一點就是國米的打法與葡萄牙球隊互相克制,裡斯本競技擅長控球,他們如果牢牢的控制住中場,國際米蘭就只有招架的份,不過好在藍黑軍團買了維埃拉,這位世界級後腰應該會成為球隊新的中場發動機。另外裡斯本競技最大的軟肋就是防守,一旦讓國米隊中的大牌球星克雷斯波、伊布等抓住機會改寫比分,葡萄牙球隊的士氣肯定會大大折扣。

  主帥曼奇尼和隊員們都承認國際米蘭抽到了「下簽」,曼奇尼說:「怎麼講呢?對於國際米蘭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小組。」不過義大利媒體普遍認為,國米真正需要小心的是莫斯科斯巴達,11月做客俄羅斯將是考驗隊員們的時候,寒冷的天氣勢必會影響到藍黑軍團的發揮。另外國米對東歐球隊的戰績一向不佳,在03/04賽季冠軍杯上,國際米蘭0-3慘敗莫斯科火車頭,1-1戰平基輔迪那摩之後慘遭小組淘汰。

  本組中名氣最大,歐冠成績最好的要屬拜仁慕尼黑了,不過德甲球隊從近年來開始走下坡路,拜仁與真正的歐洲頂級豪門對話總以失敗告終。另外球隊在失去巴拉克後,中場的實力已經大打折扣。由此分析,國際米蘭獲得小組第一出線的希望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