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7.5)

天馬行空的故事、銳利的筆觸,
文章風格自由穿梭在驚悚、奇幻、與推理等類型之間。
風格別具的日本新生代作家乙一的六篇短篇代表作。


今天下午去誠品把前一天看一半的《怪胎》看完後,偶然間發現到了這本差點被我所遺忘的故事,既然是謎詭推薦的60傑作,我當然不能錯過,約花了2個小時把它讀完.趁現在正在興頭上趕快來寫心得,不然就會像其他90本書,難有心得重現之日了!  囧  啊,當然,不趕快寫下心得將來手邊沒書能複習再寫,也是一大原因.其他有買讀完的書我總想著,以後要寫再翻翻就好了...


        ●《Calling You》: 腦海中幻想的手機竟然撥通了?!是妄想還是真實?接電話的那一方究竟是人是鬼?還是自己的妄想… 由空想發展出的淒美愛戀會有結果嗎? 
        這個故事的構想十分新奇,每個寂寞的心靈藉由著腦海幻想出的手機來聊天溝通,還不需要電話費!這種能力我還挺想要有的XD 至少這種構想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乙一的腦袋瓜真的很有意思! 我覺得故事中這段感情沒什麼"淒美"的啦,但是原田小姐的身分;故事的結局以及結尾的那幾句話,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並且深受感動!


       ●《被遺忘的故事》:口不能言、身不能動,明明還有意識,但卻完全無法表達,如同一具死屍的植物人,在寂靜黑暗中只能靠唯一剩下的手腕觸覺和外界溝通,但如果連最親愛的妻子也不再觸摸自己,那禁閉在軀體中的意識要何去何從?
        這是全書最令我動容的一篇!如果植物人真的是擁有那樣多無法向人投訴的思想,簡直是太過恐怖的...我邊讀邊皺眉頭,並為主角感到十分心酸與陣陣鼻酸.到了主角決意裝死的時候,更是令我感到不捨與悲傷,到了最後的最後,那個結局,真是不忍卒睹...我覺得如果植物人真的是這樣活著的話,還是請家屬們狠心了結他們吧,活著比死還要痛苦太多太多.我是這樣認為. 


        ●《傷》:擁有超能力究竟是福還是禍?一心救人卻遭到背叛,可以轉移病痛的少年卻利用自己的超能力自殺,誰能阻止他呢?
        朝戶這個可愛的少年願意如此犧牲自己,很讓人動容.去除臉上傷疤後逃離城鎮的志穗,讓我感到憤怒又不忍苛責.改變了朝戶的主角,是個看似"不良"其實卻極為善良的孩子.故事的結局算是光明吧,但是其實還是蘊藏著許多悲哀...


     ●《握手小偷的故事》:存心偷竊的手錶設計師竟然陰錯陽差地成為被竊女明星的人生導師?!而新設計的錶款也莫名其妙的狂賣?一連串的烏龍巧合拯救了兩個失意的靈魂。 
        這個簡介其實爆雷了吧!!!至少看到最後我才恍然大悟,想不到竟然有這樣的"浪漫"巧合呀! 最後握手會上2人的互動讓我看得滿臉微笑,確實,這可比市面上氾濫的愛情小說跟網路小說優秀得多! 這個故事雖短,但留給我的餘味與想像空間卻是無限的廣大~我一直在幻想著兩人之後的浪漫愛情發展啊啊...大推!!!


        ●《形似小貓的幸福》:女房客離奇死亡了,沒人知道事情的真相,只有女房客飼養的小貓知道一切。動物無法言語,但徘徊的亡魂會幫助牠揭開真相。 
        這是本書的重頭囉?謎詭的推薦嘛!故事的發展還算平坦有趣,幽靈小姐跟主角的無聲互動頗搞笑XD 搶著看電視的幽靈真的很麻煩耶,而且這樣主角不是等於過著慘不忍睹的禁慾生活嗎...  最後給了兇手的解答有讓我小意外到,還算不錯,只是結局就比較沒感覺了,太溫馨了...


        ● 《瑪麗亞的手指》:擁有絕世容貌的美女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奇魅力,足以蠱惑別人聽命於己,並玩弄男人於股掌之間。美女被火車離奇輾死後,殘留的斷指仍然具有迷幻的魔力,並引導主角釐清事實的原貌。
        看到這個瑪麗亞的描述一直讓我想到"異常"中的百合子...她實在太讓人震撼啦.這篇故事讓我中間停了幾次,除了篇幅較長外節奏的推進也是一大問題.在前面5個短篇過後的中篇讓我有點不耐煩,許多文字都在於主角的廢話,不多著墨於瑪莉亞或其他人,使得節奏進展很慢影響閱讀興致這是我覺得比較失敗的地方.不過結局的推理非常不錯,兇手竟然是我完全沒想到的人,徹底被騙了...能藉由一根手指頭推理出真相,主角很了不起!但是我必須要說,我絕對不會做出跟你一樣的選擇,我會為兇手死守住秘密!你這個沒人性的傢伙啊


這篇網誌打了一半的時候竟然停電,害我到現在又再重打一次,好冤...話說,讀完本書跟"瀕死之綠",聽說過乙一小時後的故事,我想他肯定受過不少輕視與嘲諷,導致他的內心頗為扭曲...看這些小說中總能感受到那種徹底的孤獨與強烈的不融人群性;不知道現在的乙一又是如何,雖然表面上能跟大家開心互動,但是心理肯定仍有那永遠無法改變的陰影吧.真是個和我們處於相同世代的憂鬱青年啊.


最後來排喜好順序:握手小偷的故事>被遺忘的故事>Calling You>形似小貓的幸福>瑪麗亞的手指>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