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表7月8日與8月6日兩篇足球紀錄網誌前先,隨便講點閒話.7月8日那篇已經扥一個月沒寫,所以我一直沒法改狀態,不然根本記不清楚那天幹了些什麼事...
        工研院地震探測之行也會另外寫篇心得,這裡要說的只是最近的一些想法.領到七月那兩份薪水後,目前可說是難得的極富有狀態,有餘力可以好好買一些想買的東西,在轉蛋模型沒甚新貨下(好險!)最該考慮的是推理小說. 上週六在新竹墊腳石用卡九折就買了東野圭吾"超.殺人事件"恩田陸"不安的童話". 為什麼不用8折的網路書店去買更便宜的呢?這是受到沒多久前博客來的教訓.當時用獨步出版社的優惠買了2本75折的宮部美幸"無止境的殺人"小野不由美"東京異聞",高興收到書以後卻發現"東京異聞"的書背跟書腰,甚至書面都是慘不忍睹!!!又破又有瑕疵,對甚愛書的我而言,尤其是這套珍貴至寶的推理名家系列出現了這本"失敗作",真是令我氣憤不已.這就是網路書店物流出貨下會產生的問題啊!
        所以,同樣為商周日本推理名家系列的最後兩本,我絕對不能在讓那種情況發生,就去書店挑選了完美的原書,並且週六當晚就把東野大師的"超.殺人事件"這8個短篇給看完,當真如大家所說的,黑色幽默的極至!以後要寫心得好好詳述. 而週日球衣板聚踢完後順路去了茉莉,很幸運,買到了藍霄大"錯置體",在看完"天人菊"與"光與影"後我已經期待這本很久了;西村京太郎"華麗的誘拐",齊名於"殺人雙曲線"與"七個證人"的傑作,也是等待已久;還有最後一本,由其他作家仿寫的新福爾摩斯系列"貝格街謀殺案",特地為福爾摩斯製作案件年表的我怎能錯過再與這位我畢生最愛的名偵探重新邂逅的緣分呢!!!
        2天買了5本書,但是距離我需要的推理小說還有多少?是該列個清單認知的時候了.
        既晴"魔法妄想症", "網路兇鄰" , "超能殺人基因" , "獻給愛情的犯罪"
        林斯諺"雨夜莊謀殺案"
        島田莊司"異邦騎士" , "黑暗坡的食人樹" , "出雲傳說7/8殺人" , "眩暈"
        二階堂黎人"地獄的奇術師" , "恐怖的人狼城"
        土屋隆夫"獻給妻子的犯罪"
        夏樹靜子"蒸發"
        桐野夏生"OUT主婦殺人事件"
        西村京太郎"七個證人"
        西尾維新"你我的崩壞世界"
        似乎大概就是這樣了,15本,真是他X的多!為什麼沒有最新出的宮部美幸"蒲生邸事件"呢?我真的不想買了.別鬧了,600頁,這是要我看多久?在經過"LEVEL 7" , "獵捕史奈克" , "魔術的耳語"後,我對宮部已經感到十分失望.總是寫得那麼多頁,人物描寫得特別長,但是故事主體沒有什麼驚奇;結尾也總是一貫地美好,完全是成人的童話,我受不了啦. 當然,宮部絕對有其優點,然而,必須花費比其他作家2,3倍的時間看完,但是結局卻沒有辦法等比地更為令人讚嘆,那麼,我花費更少的時間更少的金錢去看其他本書獲得同樣的喜悅不是更好嗎!!!就像東野圭吾在"超.殺人事件"的諷刺,東野能以更少的文字帶給我更大的驚奇,例如"惡意";以更美妙的長篇故事為我帶來情緒的無限波動,例如"秘密".我真是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完東野桑的所有著作,他是與宮部齊名,卻讓我感覺其實相差甚遠的真正高手. 
        手頭的宮部還剩一本"龍眠"沒看,希望這本別再令我失望了.妳與"火車"是我對宮部小姐所剩的唯二目標了.
        扯好遠,那麼,7月的所得費,假設扣掉這15本書,還是十分綽綽有餘,剛巧看到聖衣神話的射手座艾奧羅斯再版貨,哈哈,心理當真是癢得很!再版這東西對買初版的人來說可能是恨得牙癢癢,但對我當初沒蒐集的人而言確實是好物.1600,該不該買?畢竟射手座是黃金聖衣唯一有翅膀的,加上有星矢的頭可以替換...(是的,我是超級翅膀控,and星矢fans.)  實在很難為,畢竟大三不打工了,但是以後還會有很多很多預定要買的盒玩跟小說,現在買下一個不在計畫中的聖衣,太過冒險啦...
        在考慮的時期我已經把薪水都拿去存起來了,看來也不用想太多了,那些東西慢慢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