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結束後那幾天,PTT的SOCCER就掀起一股大家自己去踢球的熱潮.包括桃園,新竹,高雄,台南等...幾乎每個地區都在找人找場,湊足人後一同在週末進行版聚踢球! 我們大台北區也不例外,在報名名單上就洋洋灑灑一長排名單了.只不過發起人實在有點奇怪,選了大漢橋這沒有廁所沒有洗手台沒有半顆樹可遮陽的地方就算了;竟然還選在下午3點集合踢球!!!???
        但是我們還是一定會去阿! 我2點下班後飯也沒吃就直接撘公車到台北車站後再轉捷運到新埔站與重圍俗諺會合.不愧是板橋地區,重圍探過路後走很順,我們3點多一點就到了. 大漢橋下就像士林河堤那樣寬敞!不過沒廁所沒洗手台沒遮蔽物,很遜耶! 我們3個人都穿著球衣(重圍那件藍色8號也給它算進去).原本認為那邊的人應該不少高手,人人球衣不離手的...想不到除了巴薩10號的發起人;日本7號中田英壽,一個白色國米客場無背號外...大家都是普通人?XD

        加我們3個後剛好16個人,所以分成8打8打全場...去掉守門員,等於7個人要跑11人的大場地...而且是3點的太陽...靠! 我們3個和也是剛來的中田4人猜拳分成2邊加入2隊;我跟重圍加入穿英格蘭練習衫的強者為隊長的隊伍;而俗諺和中田加入巴薩發起人為隊長的那隊. 我穿的是英格蘭白色7號貝克漢,我舉手說我有力我先當前鋒,走到前面我聽到其他人在說:"穿貝克漢耶." "貝克漢那麼遜!一定不強啦."  嗯,開賽後我馬上來個帶球過人到禁區,一腳直接穿過2人的穿越傳球給那個穿英格蘭的隊長左腳射門得分! 1:0. 可不是穿小貝的人就不強喔~
        咱們踢了很久,而且我是站在很前面的,所以我只能敘述出部分比賽情形. 在完成助攻後我就想自己進球啦,不過隊長先生跟重圍一開始都在很後面,我沒搭檔.後來又有傳出幾個穿越傳球,但是另外的隊友就沒有隊長的掌握力了. 重圍有在突到右邊後傳出漂亮的球讓我直接不停球射門,只可惜打在邊網啊啊啊!  而後我看到C羅俗諺很活躍呢,除了來了好幾次華麗過人,還有一記射門差一點就得分,讓我看得好高興,還在幫他拍手,哈哈哈哈.(朋友越強我越有成就感)
        然後咧...我XX的不知道為啥就習慣性過人再射門,有幾球都是已經射門範圍了卻偏習慣地要過人家後衛跟門將單挑,然後就喪失射門機會角度了,有幾球是這樣過人後離門將太近而被奪走球; 之後來個從後衛身上斷球後的單刀,我聽到後面大家對我斷球搶的漂亮的喝采...但是我的單刀又莫名妙被門將擋下了...氣得猛錘地自殘   上半場大家就休息了2次,後來發起人說換場來踢下半場.
        下半場隊長也沒力滿場飛奔了,去後面當鐵衛.重圍就推上來,但是靠後,像是影子前鋒的9號半位子吧.重圍真的是改進了好多,一拿球不會光想射門而是先選擇傳球!適當時會自己來個突破. 我們下半場後防被中田英壽衝得亂七八糟,他果然如外表的胸肌腹肌和粗壯腿一樣,是個系足級人物.跟我的港仔學長們一樣,拿球轉來轉去速度又爆快...後面除了隊長外完全被他玩假的.如果回去當後衛,我很想守他.只要謹記後衛三原則加上我的速度,還是可以守的.  不過我職責還是待在前面囉,下半場開始我右腳跟左腳的各一射門都被擋下,對方也有專人一直死盯著我,我破壞力被大減. 所以我往後徹,跟重圍距離拉近後可以展開配合,在我前面有3個後衛阻擋下沒有空檔了,我大喊要重圍在禁區外直接射門! 重圍的射門雖被門將碰到但還是很漂亮的飛進!!!!!我們這隊大家都一整個爽到.
       然後又一次我在左邊的拿球,由於前一次被一個超高的後衛死盯,這次我控住球背對後衛卡位後把球往右邊橫傳並再大喊要重圍射門! 切上的重圍又一次吊射得分,這我也算上了另一助攻,我們的搭檔越來越進步了!!!!!(該不會只限於大球門吧  囧)  之後我又有機會,在左邊的突破後的單刀射門打到中間上面,被門將俗諺跳起來接住,什麼時候門將換他了啊! 囧 這球怎麼又打得那麼糟糕! 囧  幸好比賽時間末了時我拿球往右邊底線狂切後的急轉身射門,終於甩開了3後衛跟穿越了門將而得分!隊長也上來跟我慶賀:"終於進球了啊!"  用進球作結束真是太好了,感覺那是一種救贖,一種完成任務的滿足!
       
踢完後有3個人離開,所以剩下的人就分3隊踢五人制小場,不過那裡也沒小球門,只能用包包當球門門柱,有夠寒酸  我跟重圍,俗諺,英格蘭隊長,巴薩發起人一隊,踢得還算不錯吧.但是在小球門進球就完全沒有大場中進球的快感,所以不怎麼想提.值得說的就是我終於有對上中田英壽,要過他很難,但是我可以吸引他後將球傳到空檔助攻~  防守他時我也親身感受到恐怖,不過說真的,中田還沒有我們世新矮子學長的能力,矮子學長重心低速度更快,守過他就體驗過真正地獄過了;比較起來中田就不會說那樣難守. 可以用身體扛;被他用黏球法過後馬上回追,就都可以繼續阻擋.但是他很快就逼近球門前了,所以我來個倒地順鏟阻擋他,第一下沒鏟準被他又把球拿回往前衝,但是我趕上後第二下的鏟球終於從他腳下把球斷走啦!!!從高手腳下斷球真的很爽,但是那還是代價不菲的!我的右腳被草給割傷了XD  幸好只是洗澡會痛的小傷~
        早知道SOCCER版的人不算很強,就應該多找我們班的其他人的...大家可以多建立自信又能享受到踢球樂趣,可惜.重圍的表現一級好,當然開心;俗彥在技術體能各個方面都進步甚多,也要好好高興一下啊!!!下週如果還能在版聚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