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作改編至獲選第八屆[THE SNEAKER]大賞谷川流老師的原創小說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目前小說總銷售量即將突破130萬冊!!

OP:「冒険でしょでしょ?」歌:平野綾
ED:「ハレ晴レユカイ」歌:平野綾 茅原実里 後藤邑子

大綱:
「我對普通的一般人沒興趣喔~如果你們其中有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等,請到我這裡來找我!」在剛開學不久,就在大家面前撂下這麼一段奇特的自我介紹的,便是涼宮春日。她在校內組成了一個SOS團,全名為[讓世界變的更熱鬧的涼宮春日團]的亂七八糟團名,創團的宗旨就是"找出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然後跟他們一起玩",號稱校內第一怪人的涼宮,起初沒有人沒把她的胡言亂語當一回事,但她本人絕對是認真的。當本書的第一人稱主角(阿噓)發現她並非胡鄒時,自己的生活已經產生了驚人的變化……

人物介紹:
阿虛:
キョン(きょん)(CV:杉田智和)
本作的主角,負責故事旁白的角色。縣立北高一年五班的學生,家裡有雙親跟一個妹妹還有在小說中涼宮春日的嘆息中撿來的公貓三味線(在這就暫時不提)。本名不明(據說由鄰居的奶奶開始每個人幾乎只稱他的外號)(SOS團中的階級是打雜小弟OTZ,春日的小弟,笑)但對涼宮卻意外的擁有克制的能力(雖然兩方皆不承認)。

涼宮春日:
涼宮ハルヒ(すずみや はるひ)(CV:平野綾)
縣立北高SOS團的團長,座位永遠在阿虛的後方。頭腦明晰、容姿端正但是個性唯我獨尊、旁若無人。任性、自我中心、對於不接受的意見完全聽不進去,完全缺乏一般常識,
講好聽一點是樂觀進取,積極講難聽一點是我行我素,幾乎一天24小時都處於爆走狀態(笑)

長門有希:
長門有希(ながと ゆき)(CV:茅原実里)
被SOS團佔用的文藝部教室的僅存部員,平時總是面無表情的在看書的眼鏡娘(初登場時),貌似安靜的只對書本感興趣的小書蟲(主角對其的評價?!)但實際上卻有驚人的秘密,對主角有好感,在主角的內心OS有長門大明神的稱號(有求必應的小叮噹?)。在朝倉事件後改為無眼鏡的造型(實際原因請大家去發堀囉XD)。不使用物理定律的操作及違反人類的極限下也可以輕意隨意侵入任何連在網路上的電腦,除了書本外對電腦社自創的遊戲也有點興趣。

朝比奈實玖瑠:
朝比奈みくる(あさひな みくる)(CV:後藤邑子)
因為春日說的蘿莉巨乳萌吉祥物角色而被硬加入SOS團的二年級女生,原是書法部的學生,現為SOS團的女僕兼吉祥物。常被春日強迫做各式各樣的cosplay,後來本人其實還蠻懷念的(羞),並在社團教室電腦中留有許多精采的照片(需密碼),左胸上有一顆星形的痣(心)。

古泉一樹:
古泉一樹(こいずみ いつき)(CV:小野大輔)
神秘的轉學生,被春日拐到SOS團的一年九班學生,在涼宮的邏輯認為在剛開學後的兩個月轉學的學生是擁有神秘的象徵,他的身分到底是?!。在故事中是類似智囊的角色,總是帶有微笑的狐貍角色(在阿虛心中是個亦敵亦友的腳色),喜歡玩各式各樣的桌上遊戲,但都不是阿虛的對手。 


這部動畫似乎要看過小說後觀賞才能完全體會其意境,所以考完期中考後我要準備一本一本買下涼宮春日輕小說系列~~當然,灼眼的夏娜小說版也還有3集未買,也需要繼續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