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精選五部校園戀愛日本電影!過完情人節不失落陪你心動到月底.jpg

剛過完情人節的妳/你是否仍沉浸在甜蜜的餘韻中、或者恰巧因為沒伴而需要點甜滋滋的電影撫慰心靈呢?筆者精選了五部糖粉灑滿滿、保證不虐戀、演員完全不重複的經典漫改校園戀愛電影,推薦給喜愛高顏值明星又想要在家哈哈大笑的各位讀者!

 

 

2.《鄰座的怪同學》(2018)

2018年日本電影《鄰座的怪同學》.jpg

(圖片出自「unitedcinemas.jp」)

★★★菅田將暉X土屋太鳳★★★

 

性格高冷不與人深交,只專注在唸書的雫與和人打架的問題學生春認識後,逐漸被融化了冰冷的內心,開始交到一群朋友。但無法捉摸卻無比直率的春背後卻隱藏著一些來自原生家庭的祕密……

對筆者來說少女漫畫的一大魅力便是人物刻劃的深度,那些擁有創傷的男孩女孩彆扭掙扎的模樣,總像是反映著我們內心深處的影子,也因此能夠與他們一同歡笑流淚。本作風格呈現寫實且樸實,雫與春或許終生沒有辦法克服來自原生家庭的心魔,卻能夠選擇攜手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這不正是人生的寫照嗎?

即使不需發揮影帝級實力,春這個角色也像是為菅田將暉量身打造似地合適。菅田本擅長情緒外放的演出,這種誠實表達內心所有觀感的大男孩格外迷人。土屋太鳳過往罕見高冷型少女,本片的嘗試也堪稱新鮮。而本作的配角群更是意外地強大,無論是濱邊美波、古川雄輝、速水直道、山田裕貴都是主演級明星,星光閃閃閃的陣容讓《鄰座的怪同學》真人版也更具可看性。

心動時刻:在妳情人節生日的當天從屋頂從天而降,送上最符合妳需求的實用禮物。

 

4.《女主角失格》(2015)

 2015年日本電影《女主角失格》

(圖片出自「natalie.mu」)

★★★山崎賢人X桐谷美玲X坂口健太郎★★★

 

長相甜美、自信爆棚的羽鳥認為自己是暗戀對象利太心中唯一的女主角,但利太卻接受了不起眼的「女配角」安達告白,滿懷怨憤的羽鳥想盡辦法要奪回青梅竹馬的利太,然而校內花美男弘光卻也開始對她展開了難以招架的攻勢……

現在已經晉升人母階級的桐谷美玲,不計美少女形象大展誇張顏藝的代表作品。真人電影把漫畫的歡樂風格搬上銀幕卻不至於過度浮誇,掌握得到位且笑點十足。

針對「女主角」與「女配角」的定義爭執,看得出原作者的別出心裁。如讓女主「萬箭穿心」的拍攝手法,與同年隨後上映的《爆漫王》電影可說是各自展現了日本漫畫真人化的獨特魅力。

為營造出足夠浪漫的戀愛場景,本作也是不惜成本、展現校愛日影中的罕見魄力。光是結尾的修學旅行,就分別遠赴長崎的豪斯登堡與山梨的荷蘭村拍攝,整部戲的質感優億,累計24.3億的票房也高居這五部推薦日影的榜首。

心動時刻:為了一通未接電話,在大雨中找到傘都掉了也要尋找到剛失戀、內心受傷的妳。

 

(剩下還有超過一半的介紹文章,就麻煩各位點入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的連結處閱讀了,再次感謝您的撥冗賞閱!)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