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杜格尼《她最後的呼吸》

(評分:7.5)

 

原名:Robert Dugoni《Her Final Breath》(2015)

 

(本文為與奇幻基地企劃合作之書評,經OKAPI審核後確定於「推理藏書閣」刊登。很開心連續三次撰稿都順利刊登,在此非常感謝奇幻基地的友人!也歡迎想要做類型小說書評宣傳的各家出版社朋友來找我合作喲!^0^)

 

☀空降博客來、誠品排行榜暢銷小說《妹妹的墳墓》
☀法律驚悚小說之王 羅伯‧杜格尼 挑戰驚悚推理極限!
☀全球銷量超越4,000,000冊!
☀美國亞馬遜推理驚悚文學No.1,讀者5顆星高度讚譽!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亞馬遜三冠王!

 

我被跟蹤了。

濃霧瀰漫的深夜,不自然的窸窣聲響傳來,
正當我懷疑自己神經過敏時,一個粗糙的東西拂過頭頂,
我嚇得立刻舉槍,但什麼人影都沒有,
打開手電筒,只見一個絞刑繩圈垂落而下。

近來,北西雅圖的脫衣舞孃接二連三慘遭殺害,且手法詭異,
受害者的四肢以精巧的繩結被反綁在後,並連動脖頸,
只要兩腿伸直,就會扯緊繩子,最後必然因肌肉抽搐而勒斃自己。

這繩圈是凶手的挑釁、模仿犯的惡作劇,抑或是受害者家屬的怒意?
查明真相的渴望越發迫切,可逐漸深入案情,遭人緊緊跟隨的感受就越強烈……

──你,到底是誰?

變態與正常人格,是否能被完美劃分?
你身邊的平凡人,內心可能深埋難以抑制的衝動……

 

我的奇幻基地《她最後的呼吸》書評OKAPI刊登紀錄!

標題:那些與連續殺人魔奮戰的警察身影──驚悚小說《她最後的呼吸》

作者:喬齊安(臺灣犯罪作家聯會成員)

 

「我的重點是,他們殺人的念頭永遠不會消失,而且殺人的間隔時間越長,殺人的衝動就越強烈、越難以克制。他們一旦開始,就不會停止。」

 

苦等三年,《妹妹的墳墓》續作終於出版了!美國暢銷作家羅伯.杜格尼的「崔西.克羅斯懷特」系列目前已經發表六部作品,繼第一集發生在虛構的雪松叢林鎮的「小鎮懸疑」類型嘗試後,《她最後的呼吸》可說是企圖心更為強烈,針對故事背景,風光明媚的西雅圖──這個在70與80年代曾飽受泰德.邦迪與「綠河殺手」毒手肆虐的都市,大膽地再一次將連續殺人魔置入於當代,書寫那些對人魔恐懼根深蒂固的市民心理、以及曾與那些犯罪者進行漫長對抗,身心滿是瘡痍的勇敢警察前輩之身影。

 

連續殺人魔在現實世界中其實並不那麼常見,但因其特殊性、殘暴性,而時常在犯罪懸疑小說中擔任主要反派。《她最後的呼吸》中的泰德.邦迪與「綠河殺手」蓋瑞.利奇威大名鼎鼎,前者殺害人數達35人以上、後者更是殘害了48人以上的性命。學歷優異、風度翩翩的邦迪成為FBI定義「Serial Killer」名詞的由來,他更是《沉默的羔羊》中漢尼拔的設計原型、今年上映的電影《極惡人魔》主人翁也由他擔綱演出,可說是連續殺人魔廣為人知的「開山祖師」。

 

(因轉載篇幅有限,剩下的一半多內容就再麻煩大家進入OKAPI的專欄處點閱觀賞了,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