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倫・漢彌爾頓《完美女友》

(評分:8.0)

 

原名:Karen Hamilton《The Perfect Girlfriend》(2018)

 

(本文為馬可孛羅文化遲編輯邀稿短文推薦與書評,經OKAPI審核後確定於「推理藏書閣」刊登。很開心連續兩次撰稿都順利刊登,在此非常感謝馬可孛羅的友人!也歡迎想要做類型小說書評宣傳的各家出版社朋友來找我合作喲!^0^)

 

英國2018年討論度最高的女性驚悚神作
《週日泰晤士報》十大暢銷佳作

我們分開的每分每秒都是虛擲光陰,
因為結局很明顯──我倆將會終成眷屬。


細讀每一個字、每一句話,你會驚覺她無所不在!

我成為空服員,為了無時無刻伴隨心愛的你。
稍縱即逝的愛情,是普通人的劇本,
我的愛情只有一種結局,我們死了都會在一起。

七個月前,他出現在我生命的篇章中,宛如羅曼史小說。
他穿著筆挺的機師服,英氣逼人。
那晚,我成了他的女伴。為了此刻,我已經等了好多年……

七個月後,我們分手了。
但我非常清楚,我們只是處於愛情的亂流中,他內心深處仍是愛我的。 
當他得知我為了搶救我們的愛情受盡多少折磨,便會欣喜地重新擁抱我。

我正在我們的家,這裡是我從前和未來的家。
在他的飛航時間,我會來看看一切是否如舊。將我們的合照放在壁爐上,想像我們婚後的生活會是多麼愉快。或者在冷凍庫深處藏入特地為他準備的巧克力馬芬──我的甜心最愛吃這個。並隨時透過手機追蹤他現在身在何方,我的心總是與他同在。

在他回家前,我會將一切恢復原狀,回到對面的公寓,欣賞我珍貴的圖片庫,那是個由上百張他的照片所組成的藝術品。
然後等待。
耐心是一種美德。愛他便給他自由。
回來了就是我的;不回來,就讓他回來。

甜蜜熱戀.刻骨分手.完美復合
女人必讀,男人不可不讀的驚悚戀愛復仇計劃──

 

✈ 《控制》與《安眠書店》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情人系」傑作!作者以罕見的「女性跟蹤狂」第一人稱敘事手法,層層揭開這類病態心理的神秘面紗;對茱莉葉內心世界的刻劃,更為讀者帶來奇特至極的勵志感。在眾人人生逐漸脫軌的驚悚劇情進展中、竟忍不住為這位「惡女空姐」的惡行加油打氣起來。日本致鬱系小說的精髓也正是如此:我們終究只是想要幸福,不是嗎? ──推理評論家喬齊安

 

我的馬可孛羅《完美女友》書評OKAPI刊登紀錄!

標題:一位讓你忍不住為她加油的「勵志型」恐怖情人──讀懸疑小說《完美女友》

作者:喬齊安(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

 

「說句公道話,你唯一犯的錯就是以為我會善罷甘休。」

近五年臺灣的情殺或傷害事件激增,一度平均每月高達20多起犯罪。無論是2017年底的世新大學學妹割喉案、或是2018年《17》直播主命案、甚至是點燃至今香港人民「反送中運動」的起源潘曉穎命案,都來自於那些「我得不到妳,別人也休想得到!」的恐怖情人。顯然在恐怖主義、種族主義犯罪橫行的全球化國度裡,情殺依然是社會安全網所必須維護、宣導的重大議題。

根據學者分析,「恐怖情人」的增加,與少子化現象、網路資訊發達脫不了關係。現代年輕人大多可以獨享父母的愛,並將這種愛情投注於情人身上,當受挫分手時無法處理情緒,而採取激烈的手段報復──可說是一種被寵壞的小孩以哭鬧換取糖吃的放大版現象。

至於網路資訊發達,雖然加速全球化的發展,卻也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社群網站上讓現代人「過度」地曝光個資後產生不少問題......

 

(因轉載篇幅有限,剩下的一半多內容就再麻煩大家進入OKAPI的專欄處點閱觀賞了,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