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由我主寫的「英倫激情」專欄

雖然今年沒有世界盃與歐洲盃,但還是有其他熱鬧的盃賽,所以這次的六月號《足球王者第31期》,便精心規劃了2019巴西美洲盃的觀戰聖經,另外還有收錄了女子世界盃的全分析、中北美洲金盃的分析、以及非洲國家盃的分析等等,也因此達到了近百頁的厚度,內容十分充實豐富!確實如後記編輯HIRO所言,改變裝訂方式與充實更多非主流內容的《足球王者》走過八年,再度邁向了新的里程碑!

 

五月我轉回編輯部後,確實工作更忙、下班後也比較沒力,應付每月四篇的檸檬劇評專欄就有些耗盡精氣,所以就都沒有發表《足球王者》官網上的專欄了。不過雜誌上的專欄三個月才一次,當然還是要努力寫稿不能放掉。這次我交了兩篇,分別是英超2018/19賽季落幕的總結報導、以及英超名帥的「堅定不疑」或「固執己見」的下篇。今年確實是上演了英超史上最慘烈的爭冠大戰,曼城與利物浦全季多達32次榜首交替是史上最多,殺到最後一輪才決定曼城驚險衛冕成功。曼城的98分積分、利物浦的97分積分,分別是英超聯賽史上第二與第三高的積分。利物浦的表現換到其他賽季幾乎也都是冠軍,只能說真的是既生瑜何生亮。展現絕對統治力的「冰」之王者曼城、與場上表現激情如「火」的紅軍,勢必將在新賽季再度帶來精采萬分的冠軍爭逐戰!

 

足球王者Soccer One 6月號%2F2019 第31期

 

在BIG6中,其他四隊除了曼聯之外,其實也都各自取得值得讚賞的成績,堪稱贏家的一季。Hazard以16個進球與15次助攻扛著切爾西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下衝到聯賽第三名的席位、還擊敗兵工廠奪得了歐聯盃冠軍、足總盃亞軍,曾經帥位十分危急瀕臨被炒的Sarri反倒以瀟灑的身影離開。而熱刺受到興建新主場影響,在夏轉與冬轉上都是「零引援」,欠缺人力且傷兵嚴重,但Pochettino 卻能帶領球隊在歐冠上過關斬將,淘汰曼城歷史性的殺入決賽。本季執教功力絕對該給予最高度的尊重。進入後Wenger時代第一年的兵工廠,Emery成功改造球隊,槍手從過往的「軟」蛻變為全英超20隊中跑動距離最長的硬漢球風。雖然以一分積分屈居聯賽第五名,但在歐聯盃打進決賽,仍讓他們獲得重返歐冠的資格。曼聯則歷經換帥風波,成績也彷彿從地獄到天堂再跌回地獄走了一遭。Solskjær上任救火時曼聯豪奪連勝、歐冠逆轉淘汰大巴黎;但在3/28成為正式主帥後球隊又開始鬥志渙散、踢得一蹋糊塗,從上賽季的亞軍跌到第六名,曼聯上下都需要大刀闊斧地調整。

 

至於英超名帥的「堅定不疑」或「固執己見」的下篇中,這次介紹了三位同樣在英超有豐富執教經驗,執教不只過一隊的名帥:José Mourinho、Rafael Benítez與André Villas-Boas。即便不是英超迷,對這幾位主帥的往績應該也都很熟悉,尤其三人都曾遭遇過巨大失敗,在媒體上有過不少對他們性格、戰術上的批判。查了許多資料,在這篇文章中也將分享一些為他們平反的觀點,其實他們在戰術上相當有一套,甚至是走在時代之前的,只是因為人和不佳、無法凝聚球員而遭遇失敗。本期也還是有其他專家的精彩稿件,推薦給足球迷們一睹為快!

 

(《足球王者6月號:2019第31期》在這裡可買喲!)

第31期由我主寫的「英超名帥」專欄下篇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