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劇《房仲女王大逆襲》

 

2019年冬季日劇在日前已經全部播畢,以平均11.44收視率略為輸給《3年A班》的《房仲女王大逆襲》拿下了全部排行第二名的好成績!北川景子豁盡全力的演技,所詮釋的「天才房仲」三軒家萬智也成為形象鮮明的職場女性代表。

 

但這部第二季最讓觀眾感興趣的亮點與懸念,肯定在新角色「獨立房仲」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飾)背負的秘密、以及他與「足立王子」(千葉雄大飾)的曖昧同性情愫了!兩個外型各具冷熱魅力的美男子相互擊劍與喝酒的場景美如畫,搭配雄大單戀虐心的表情,不得不說編劇真的很會~(# ̄▽ ̄#)

 

第二季與叫好叫座的2016年第一季,同樣是由大石靜老師執筆劇本,但比起第一季來說,第二季更偏重講述日本當今的「社會問題」,改變這些為各種煩惱所困的弱勢族群,本季內容背後的意涵更叫人深思。

 

以第三集為例,便是直接挑戰過往主流日劇中極為罕見的「LGBT」議題。從這個單字開始教學,告訴觀眾由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組成的「性少數群體」至今仍不斷遭遇的歧視與困境。

 

藉由三組LGBT客戶的故事,可以發現日本的社會,大部分保守的日本人都不太願意把房子租或是賣給同性伴侶。他們找不到政府與社會的援助,但調查數據卻顯示在每13個人裡面就有一個人是LGBT,比例是超乎想像的高,而這些人應該被社會繼續這樣忽視下去嗎?

 

※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全劇評分:8.5:雖然還不到神作仍然相當傑出了,有很深刻的點打動觀眾)

 

(剩下還有一半的劇評文,就麻煩各位點入鍵盤大檸檬的專欄連結處閱讀了,再次感謝您的撥冗賞閱!)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