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登場的大檸檬劇評,是我在2019年假期間就完成,本來打算長假時推薦,但因為小編們也放年假去了,所以只好延遲到228連假前才發表的「家庭親情系」精選推薦日劇!

文/喬齊安

 

二二八連假即將到來,在漫長年假期間歷經大掃除、親戚間的拜年、踏青遊山水的人擠人行程後,這幾天晚上不妨宅在家好好休息,欣賞家庭親情系戲劇,相信也是增進平常忙碌相聚時間不多的全家人感情的好方法!在此精選推薦2018年四部值得闔家觀賞、笑淚交織的親情系日劇!

2018年日劇《有錢人家鳥事多》

(圖/翻攝自《有錢人家鳥事多》日本電視台官網)

一、《有錢人家鳥事多》(全10集,山田涼介主演)
過往都寫經典愛情戲(如《求婚大作戰》),首度挑戰家庭劇的金子茂樹編劇同樣繳出了亮眼成績。

豪門北澤家一本正經的搞笑場景堪稱一絕,男主角在家中得不到父親與兄姊的溫暖,必須盡力解決各種家人製造的爛攤子搏取他們的認同。這些「鳥事」設計得誇張又不失寫實,足以樂在其中。

最後兩集一次解開前面伏筆的爆點、收尾處理得也很大膽,不是用俗套的皆大歡喜來了結。充滿彆扭傲嬌的北澤家,與吉田家對比定義了千百種家庭形式的幸福。山田涼介在本劇的演技驚豔、顏藝發揮出色,演起搞笑劇來意外地適合。

 

2018年日劇《女強人小媽》

(圖/翻攝自《女強人小媽》日本TBS官網)

二、《女強人小媽》(全10集,綾瀨遙主演)
漫畫改編,2018年度總收視率排名第六名,更獲得第98屆日劇學院賞的「最優秀作品賞」,與「劇本賞」肯定,可說是年度必看作品之一。

以天然呆、甜姐兒形象聞名的綾瀨遙首度演出女強人角色,令觀眾感受頗為新鮮。為什麼有錢有能力也有美貌的她甘願下嫁敵對公司的平凡上班族(竹野內豐飾),擔任起一介後母呢?

真相揭開之際極為感人,而不諳與小孩相處、女兒也排斥新媽媽的母女間也鬧出許多有趣的笑話。「後母」在童話故事中背負了不少負面形象,但本作卻反其道而行,陳述了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母女所能夠建立的親情極致,而每每搭配米希亞神曲準確的下歌段落總令人熱淚盈眶。

 

(剩下還有超過一半的劇評文,就麻煩各位點入鍵盤大檸檬的專欄連結處閱讀了,再次感謝您的撥冗賞閱!)


三、《健康又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全10集,吉岡里帆主演)

2018年日劇《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

(圖/翻攝自《健康又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日本KTV官網)

 

四、《嬌妻芳鄰問題多》(全10集,深田恭子主演)

2018年日劇《嬌妻芳鄰問題多》
(圖/翻攝自《嬌妻芳鄰問題多》日本富士電視台官網)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