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劇《下町火箭》第二季

從2019年的二月起,很高興我順利與東森鍵盤大檸檬簽約,開始在網站上撰寫劇評文章!簽的合約是一個月要交至少四篇文章。雖然規定字數只需要八百字,但由於我目前與合作編輯們暫定的屬性是完整收看完後的劇評,要在八百字內把一部戲的精華、特點都介紹分析完實在是有困難,所以肯定每一篇的字數還是會超標到最多兩千字。由於光是2018年正處單身時間很多的我完整看完了多達43部的日劇(總集數至少4集以上的我才列入計算,單集SP就不算),這些年累積了滿豐富的鑑賞經驗,所以也確實一直想找個有稿酬回饋的地方好好發表劇評下去。既然有這個機會當然就會更認真地抓出主題來書寫,與過往部落格隨性抒發感想的寫法不同了。與大檸檬的編輯們確認過後,之後部分文章也會放在部落格,並提供連結給有興趣閱讀完畢的讀者同好們參考,由於一個月四篇的工作量,如果全都看十集的日劇是滿時間爆炸的,勢必之後也會多進攻一些集數較少的戲、或者有趣的單集SP,但無論如何都會在有限字數中點出這些作品的賣點與我的觀點、蒐集到的資訊給大家!!也誠摯歡迎各位推薦好戲給我,我雖然喜愛推理劇但口味並不太挑,超好相處的XDD 另外也要先做一下說明,我尊重編輯們的專業上稿工作,所以有些為點擊率而必須變動的聳動標題或圖說、並不是出自我手,但我也在此表達理解與接受。如果有些過激不洽當的文句,還請日劇迷們多多見諒了><

 

第一篇登場的便是2018年必追的重量級大作:《下町火箭》第二季啦!

(全劇評分:7.5)

文/喬齊安

2018年最受矚目的日劇《下町火箭》第二季,在開春的兩小時SP後劃下句點,本季11集在日本的平均收視率以13.6%作收,從第一回到最終回的收視率,都比起2015年的第一季低上一截。即便最後一集還沒真正完結,但SP收視率也只比平均收視率略高0.4%,表現差強人意。

在演員原班人馬全員回歸、甚至竹內涼真、土屋太鳳等新生代主力比起三年前的名氣、星度都還要提升不少的情況下,為什麼不但無法再風光奪下年度收視冠軍,甚至被同為TBS電視台出產的另外幾部作品《99.9不可能的翻案II》、《黑色止血鉗》及《女強人小媽》給壓了過去呢?

「繼宇宙之後,這次要挑戰的是大地!」
一樣是熱血沸騰的小工廠完成大任務主題,第二季以池井戶潤的本系列小說第三、第四集改編拍攝,一向最擅長關注銀行員與中小企業職場問題的池井戶,這回專注在全世界都在發生的農業人口老化現象,解決方法便是開發出功能完善的無人機、拯救農家與未來的糧食危機。

佃航平社長在完成發射火箭的夢想後,開發的醫療器材與無人機都是為了回饋社會、幫助弱勢族群,是很值得肯定、賺人熱淚的「職人劇」主題。技術開發是耗時費日、無趣且失敗遠多於成功的漫長奮鬥,然而佃製作所的成員絕不放棄,觀眾不僅從《下町火箭》中充分體會日本引以為傲的職人精神、也從劇中得到勇氣與激勵,在每週日晚間的「日曜劇場」收看完後,以充滿鬥志的心情迎接隔天起的上班日。

 

2015年日劇《下町火箭》

(剩下還有超過一半的劇評文,就麻煩各位點入鍵盤大檸檬的專欄連結處閱讀了,再次感謝您的撥冗賞閱!)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