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王者Soccer One 12月號%2F2018 第29期

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明明世界盃好像結束還沒多久,英超就默默地踢了好多輪了。《足球王者12月號:2018第29期》的截稿時間是11/25,正好是差不多第13輪比賽結束。而在這中間歐洲國家聯賽也踢完了第一階段的六輪小組賽,確定了德國、克羅埃西亞慘遭墊底降級到第二級別的命運。當時斟酌了好一會兒,原本也滿想寫英格蘭在歐國聯的歷史級表現的主題,客場擊敗西班牙、主場擊敗克羅埃西亞一吐世界盃怨氣,都是對這群年輕人來說十分重大的勝利與成長。不過後來考量到當時作業時間有限,蒐集資料的時間可能不太夠,所以就還是寫了最熟的英超本賽季各隊表現。也很意外與榮幸的,我的這篇點評被主編傑拉德先生選為這期的封面主題故事,所以標題上就看到了曼城的強勢回歸。

 

 

有趣的是,運動雜誌的賽況報導往往會有「時差」,出刊是12/20,竟然就在12月初曼城被切爾西擊敗吞下首敗、更在出刊後大爆冷輸給了水晶宮,就此跌出龍頭,至今由利物浦維持長達近兩個月的榜首位置。所以現在再看這個封面對藍月亮迷多少有些諷刺。而且也在第十七輪曼聯客場慘敗紅軍後,主教練Mourinho慘遭解雇。可以說剛好在出版前的12月才引發了不少重要話題,但足球迷們也不用擔心,除了外電與中國網站的報導外,《足球王者》在官網上自2019年一月起開始有線上專欄,可以有更即時的專欄報導。而且專欄的字數要求也較少,所以產量可以更多更快,目前我已經有三篇文章上線了。(不過對我這個不快筆的作者來說還是會滿費時的),歡迎球迷朋友們也可以從線上專欄這裡固定欣賞我們的文章噢!歐冠16強淘汰賽即將開戰,到時候我也會在上面分享重點賽事的評論~

 

第29期由我主寫的「封面特寫」2018%2F19賽季英超BIG6戰況點評

除了我的英超BIG6賽況點評外,本期《足球王者》還有很多勾起我滿滿回憶的精采篇章。有迪放矢的文章介紹的是Peter Crouch之前出版的自傳中的各種生命秘辛。其實足球員、足球教練有很多厲害的自傳出版,但在台灣這個足球沙漠實在很難看到代理的機會,所以透過中國簡體版或者其他讀後心得就是相當重要的管道了。謝凱邦的[遙望巨星]是AC米蘭激情九爺Filippo Inzaghi;張皓勛的[球壇名將]則是即將於本季結束退役的飛將軍Robin van Persie,都是帶給我不少美好回憶也非常有愛的前鋒。那些剛看球時還無比青澀的小將,現在都已經無法再待在綠茵場上征戰了......真是時光匆匆。迪比派路的[南美嘉年華]則介紹了阿根廷名帥「瘋子」Marcelo Alberto Bielsa,可以仔細欣賞這些曾叱吒風雲的足壇要角人生精華。

 

另外巴提斯圖達(作者筆名、非球員本人)親赴神戶欣賞加盟日本J聯盟的「小白」Andrés Iniesta出賽與賽前觀察的遊記報導、破風的世界盃特稿看世界盃獎金的「鐘擺定理」都是很珍貴的內容;鄭湯尼的尤文圖斯「總教練培訓班」專欄、切爾西的煙槍新主帥Sarri的揭秘、以及溫故知新看英超怎麼誕生都很實用精彩。阿呢斯奧也對C羅的逆齡神奇演出做出分析介紹;最後也感謝芒果大鄭先萌介紹了本季德甲大黃蜂新主帥Lucien Favre,說明這位「愛因斯坦」怎麼帶領多特蒙德從去年的慘淡到今年的神勇演出。還是要誠心推薦足球迷們支持這部目前台灣唯一的足球雜誌,相信會有所收穫的!

(《足球王者12月號:2018第29期》在這裡可買喲!)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