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傑拉德先生還幫我放上了這麼詳細的個人簡介!

不知不覺又到了台灣人四年跟一波風的世界盃年,雖然自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結束後到現在都還沒有再上播報台,但要大感謝出走文創的辰寬&左盃、傑拉德大大到今年還給我繼續靠喜愛的足球運動刷存在感的機會XD 今年世界盃剛開踢,我有參與內容寫作的三本相關書籍也都已經上市了,以下就由部落格文章分篇來做介紹囉!這三本書:《2018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足球王者5月號:2018俄羅斯世界盃觀戰聖經》《世界盃50巨星》都是由多位專業足球人協力完成,文章各具不同風格,但保證都實用且精彩,值得蒐藏,是您在看球前能夠好好了解各國戰力與重點球星介紹資料的必備參考書喲!^^

《足球王者5月號:2018俄羅斯世界盃觀戰聖經》在這裡可買!

 

 

 

足球王者5月號:2018俄羅斯世界盃觀戰聖經

這一篇文章就先來簡介5月中出版的《足球王者5月號:2018俄羅斯世界盃觀戰聖經》,也是好幾個月前,知名球評傑拉德(霍志明)先生有聯絡我有興趣出版香港方面的實用書籍,所以有在秀威辦公室做了一番討論洽談。也因此搭上線,在比較後期的4月底階段參與了一篇稿子、以及加入了預測冠軍陣容的名人一覽表內。當時世界盃各小組的分析都已經有發稿出去給不同球評了,所以他請我寫的內容是各大聯賽的總結報導。考量對德甲和法甲實在不熟,所以就只寫了英超和西甲的本賽季總結報導,各一千字。有點尷尬的是原本記錯成是加起來一千字,所以在快寫完的時候才驚覺不對,趕快沿著原架構重新增添篇幅,也是費了不少心力。雖然不是第一次出書,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從第一期買到現在、台灣目前唯一足球雜誌《足球王者》的內容文章,收到紙本書時還是覺得滿開心的,始終像我們這種愛書人就是最喜歡文字被印在書上的感覺了說。希望後續還有機會繼續合作寫下去了。

 

我的第一篇《足球王者》文章:2017~18賽季英超西甲賽季回顧

在這裡也要先大感謝ELEVEN SPORTS的轉播,讓我今年才能盡量多看到球,好幾年沒有最喜歡也最習慣看的英超直播看的日子真的很痛苦,誠摯希望ELEVEN SPORTS可以長期轉播下去QQ  我的這篇文章2017~18賽季英超西甲賽季回顧,分為三段來寫,一段一個標題來做重點報導。第一段就留給分別創造史詩級聯賽戰績的冠軍隊曼城與巴薩,第二段則報導其他亮眼豪門,最後一段留給成績下滑的其他重點球隊與降級區球隊這樣。現在重新讀過一遍雜誌上的文稿,發現自己有時候會不小心用到重複詞彙的毛病還是存在,用了兩次的「摧枯拉朽」,提醒自己之後再多小心吧!今年的英超在曼城、曼聯、利物浦的成功整合/引援下十分精采,西甲則在早早甩開聯賽差距後略嫌無趣,期待明年會有更有話題性的一季。也很期盼在每次世足結束後會有更多一點的足球迷加入固定收看歐洲聯賽的行列。

 

足球王者名人預測世界盃單元1

在本次大家最關心的世界盃專欄部分,與走文青質感、深度報導路線的《2018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相比,《足球王者》的內容更為親民與適合初學者一些。多的東西包含上屆也有的32強晉級海報與國旗貼紙、淺顯易讀的賽程一覽總表、本次賽會的俄羅斯12座球場基本介紹等等。在分組賽球隊介紹時也有附上會外賽的晉級之路成績單、世界盃歷屆成績、與同組的其他球隊歷史對戰成績等,可說是很貼心的懶人包,能夠迅速了解本屆賽會的重點資訊。以專業角度來說,還是很推薦大家兩本都買,內容其實有互補性,看完《足球王者》與球賽後,再去看看《觀戰專輯》的內容,會對裡面的故事與情報有更多的理解與感動呢!最後也附上這期《足球王者》的目次,包含這次無法參加世界盃的三大遺珠、兵工廠溫格的執教生涯回顧下篇、巴基斯坦的足壇悲劇故事,都很有可看性!再次推薦各位老球迷/跟風迷,入手一同狂熱今夏吧!

 

﹝世界盃話題﹞

你不知道的世界列強綽號小故事

仍在征戰的世界盃英雄

詳解俄羅斯世界盃logo

名人預測世界盃

世界盃看球要注意啊!

 

連載單元

﹝遙望巨星﹞

俄羅斯世足賽三大遺珠

荷蘭 羅本Robben

義大利 布馮Buffon

威爾斯 貝爾Bale

 

﹝他山之石﹞

香港傑志與弗蘭

弗蘭老了威力猶在

 

[英倫激情﹞

溫格執教20年回顧

 

﹝關注歐洲﹞

英超、西甲2018賽季回顧

德甲、法甲2018賽季回顧

 

﹝有迪放矢﹞

足球小國發展借鏡

巴基斯坦錯過的10年契機

 

﹝台灣瘋足球﹞

台灣男足2019亞洲盃資格賽總回顧

 

 

足球王者名人預測世界盃單元2

(媽我在右下角這啦!四年前舊照片又派上用場囉!這次要預測冠軍隊真的有點難,沒有特別強勢的球隊,各家豪門都有比較明顯的短版,所以就還是選了兩年前發揮成熟的法國囉!預祝我們紅魔曼聯的Pogba會有亮眼表現,讓全世界好好認識你,如果夏轉要落跑也才可以趁勢賣個高價......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