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五屆推理創作課程.jpg

想想雖然我不是作家,卻因為熱愛聽講座,也就這樣默默從第一屆開始,自行報名繳費上台推協會的推理創作課至今,連續四屆完全沒缺席!(真的是相較於不少成員而佩服自己的毅力。)很高興的是在今年(2018年)的第五屆,我將改以講師的身分參加。謝謝邀請我上台的作家哲儀哥、也謝謝上一屆問卷中據說有寫下希望有我當講師的神秘學員們。今年的推理創作課維持慣例,安排在四月最後一週的假日:4/28(六)、4/29(日)連續兩日舉辦。我安排在第一天的第二節課,總共收90名學員,聽說目前已經差不多要額滿了,請大家把握最後機會,也千萬不要翹掉我的課啊哈哈絕對是大損失!從去年九月開始改由編輯部投入IP行銷與開發工作後,半年時間已累積不少經驗與成果:有我的書已經賣出IP版權正在寫劇本也確定開拍時間了、也有正在作其他劇本案投標的案子熱烈進展中。也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與文化部前往了釜山影展、香港影展等大型國際活動,得到非常多第一手的IP情報。當然有些內容限於商業機密不會公開,但我會在能分享的範圍內分享,讓並不瞭解「市場與業主在想什麼」的創作者們能夠理解他們的邏輯,才能去針對性地創作可用的IP故事,保證滿載而歸、不講空泛廢話就是我的授課風格。以下就附上本次活動的相關辦法與介紹,再度歡迎有志創作者的熱情參加,我也衷心期待能夠在這次活動中認識新的作家夥伴加入我們的開發行列!^^

 

2018第五屆推理創作課程 簡章
一、活動目的:
為增加推理小說寫作深度,金車文教基金會及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特邀請台灣推理評論家、總編輯以及鑑識專家、法醫教授…等、擔任講師,透過活動的舉辦,讓有志從事小說寫作的民眾從推理小說必定會接觸到的領域知識進行深入的了解。

二、課程簡介:
什麼樣的短文、小說才能受到讀者及影視公司青睞?如何善用推理創作邏輯架構出各種類型的精彩故事,吸引大眾目光?從小說到劇本寫作,有多少的差異與門檻需要跨越?藉由各專長領域的專業講師、編輯、法醫教授等來分享寫作方式及相關醫藥、解剖、鑑識等經驗,期許能讓參與課程的創作者能從中學習、進而解析自己喜歡且能持續發展的個人寫作風格與方向,讓故事不僅活現在文字行間,更能躍入影視化的大螢幕上。主辦單位將舉辦為期兩天的寫作課程。邀請六位講師進行六堂課程,講述有關推理相關知識,帶領學員認識及了解推理小說寫作技巧等等。

三、主辦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文藝中心、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四、活動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南京館四樓教室(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4樓)

五、活動時間:2018年4月28號(六)10:00-17:20、4月29號(日)10:00-17:20。

六、課程表: 

七、師資簡介:
(一)陳用佛
●專長:1.奈米鑑識 2.微量跡證分析3.文書鑑定
●曾任教科目:鑑識科學導論、微物證據、無機光譜鑑析、普通化學、分析化學、儀器分析、偏光顯微鏡特論等
●學經歷:
中正大學化學系理學士(1994-1998)、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鑑識科學研究所碩士(1998-2001)、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研究生學院(Graduate Center,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化學研究所奈米科技暨材料科學組博士(2002-2007)、美國紐約市警察局頭髮與纖維組實習研究生(2001/03-2001/08)、美國紐約市立大學杭特學院化學系兼任講師(2002/08-2007/05)、美國德州州立拉瑪大學化學暨物理系專任助理教授(2007/08-2009/01)、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學系助理教授(2009/02-2014/08)
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學系副教授(2015/09-)

(二)喬齊安
現任秀威資訊企劃主任,兼百萬部落客與運動作家、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已出版三本足球書籍,編輯製作多本本土小說創作獲獎,並售出IP版權改編為電影電視中。經營「新聞人Heero的推理、小說、運動、影劇評論部落格」。(http://heero.pixnet.net/blog)

 

(三)冬陽
●曾任
城邦文化臉譜出版主編、新經典文化副總編輯、讀書共和國讀癮出版副總編輯、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執行祕書(協會法人化前)
●現任
城邦文化馬可孛羅出版副總編輯、社團法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常務理事、博客來推理藏書閣、推理電子報 策劃、評審與撰稿(2007年3月至今)、台北醫學大學推理研究社校外指導老師

(四)天地無限
天地無限,臺灣推理小說家。花蓮人,花蓮高中,中原大學醫學工程學系畢業。歷任PChome電腦家庭副總編輯、愛酷科技網站主編,現職科技線記者。在其推理小說作品中,並沒有一個系列偵探,大都是以平凡小人物為主角,隻身與政府機關或大型組織對抗,以「推理」破案為武器,進行案情翻轉。由於作品中常影射時事或社會問題,因此常被歸類為「社會派」。近幾年的作品在推理過程上更見縝密,因此也具有「本格派」的解謎特徵。作品特色是敘事十分流暢,減省不必要的場景、人物描寫,全速推動劇情,因此也具有極高的娛樂效果。

(五)杜鵑窩人
曾任第二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常務理事、第一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常務監事、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推理創作課程第一,二期講師、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評審、金車極短篇推理評審、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長(法人化前)

(六)高大成
臺灣醫師、法醫。中山醫學院醫學學士、京都大學醫學博士。現為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教授、科主任、臺中市北屯區高診所院長,並於高診所主治小兒科、皮膚科等。

八、參加對象:年齡及身分不限,凡喜愛推理小說的讀者、創作者、編輯、評論家…等等,皆歡迎報名參加。預計招收90名學員。

九、報名費用:800元,不接受單堂或單日報名。

十、報名流程:
(一)報名期間:2018/01/02(五) 至 2018/04/13 (五) 
(二)報名步驟:
❚STEP 1❚ 加入官網會員&報名
加入會員 https://goo.gl/muTr5o
報名連結https://ppt.cc/frkXlx 按頁尾「我要報名」 
註:如若收不到加入會員通知信,請先至垃圾信件匣尋找,若還是沒有,請聯絡02-2562-8629吳小姐

❚STEP 2❚ 一周內完成繳費
網路報名後請於一週內完成匯款 
●繳款方法一:臨櫃/ATM(會產生跨行手續費)
008華南銀行-公館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
帳號:1181-0009-2102 

●繳款方法二:至郵局索取劃撥單填寫(免手續費) 
帳號:101-95771、戶名: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

※提醒您
選用【郵政劃撥】的夥伴,必須在劃撥單空白處留下您的【活動名稱】及【參加者人數】、【全部參加者姓名】,若因提供之資料有誤、字跡不清、空白,致活動名額關閉前未能查明者,將不予保留名額。

※恕不接受現金繳款,謝謝!
※官網報名未完成匯款者,視同報名失敗。

❚STEP 3❚ MAIL單據&填寫線上表單
匯款後三天內將收據照片MAIL至szuhui8@gmail.com 並前往線上表單https://ppt.cc/f10FBx 填寫詳細資料

❚STEP 4❚ 收到報名成功確認信
經承辦人員確認以下四項
●官網已報名 
●款項已繳清 
●線上資料無誤 
●已MAIL繳款單據照片
以上資料無誤才算報名成功! 
※課程繳款收據將統一於2017/04/28當天發放。

(三)注意事項
1 .鑑於本中心己為學員準備完整的前置作業,故申請退費規定如下:
活動前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活動者,請持收據正本或郵寄至本會辦理退費,活動前一週(04/20以前)辦理均全額退費;04/20後辦理,恕不退費。郵寄退費需兩週工作天(不含假日)。
2.若因天候狀況(強颱、地震等)、人數不足、流行傳染病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本會將以活動安全為考量,另行通知延期或退費。
3.本次活動費用含課程師資、餐費、研習證書。
4.行前通知單將於活動前三日寄發至email信箱,請確認填寫之信箱正確,如未收到請來電02-2562-8629#12查詢。
5. 學員同意參與本會公關活動,並同意其照片及錄影免費使用權。
6. 本會保留變動課程的權利。
7. 若只完成網路報名但無匯款的民眾一律視同沒有完成報名。
8. 錄取名額以報名順序為主,若超過九十名,將排至候補。
9. 本課程禁止錄影錄音。

十一、活動聯絡:
(一)聯絡電話:02-2562-8629#12 吳小姐
(二)聯絡信箱:szuhui8@gmail.com 
(三)聯絡地址:10457台北市中山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四)簡章及報名網址:https://ppt.cc/frkXlx

十二、注意事項:
(一)報到時請攜帶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證件,以供報到時確認身分。
(二)主辦單位備有金車企業茶飲,基於環保起見,請學員自行準備環保杯及餐具。
(三)課程兩天均供應中餐。餐點為額外提供服務,用餐與不用餐者報名費用均相同。
(四)報名完成即表示同意金車文教基金會文藝中心為聯繫、宣傳等目的,運用報名者所提供之資料,發送各項服務或活動訊息,非經本人同意,主辦單位所蒐集的本人個資不得向第三人揭露或用於上述目的以外之用途。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