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F01%2F28 永樂座「翠峰湖的黑暗之眼--本土旅情推理小說影視化的現在進行式」主題講座

「翠峰湖的黑暗之眼--本土旅情推理小說影視化的現在進行式」主題講座

活動時間:2018年1月28日(日)14:00~16:00

活動地點:永樂座(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3巷6號)

報名網址(免費入座):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22962924476385/

 

「旅情推理」--往往伴隨偵探走到哪個景點,故事就一併介紹起當地的風土人文、美食與景點,成為記錄地方歷史文化,推展觀光不可或缺的影視行銷工具,如西村京太郎、內田康夫作品是知名的日本推理旅情IP。同樣致力推廣觀光事業的台灣,亟需故事IP的協助,以魅力角色、符合在地文化特徵的事件緊密連結閱聽眾與景點的情感。藉由宜蘭翠峰湖的《黑暗之眼》、小琉球的《沙瑪基的惡靈》等台灣旅情推理小說為範例,一起來探討與分享相關影視作品啟動前的製作須知、田野調查與如何克服重重困難的過程。

 

講師:米夏(原筆名張漠藍,旅情推理小說《黑暗之眼:夏辰旅情推理系列》作者)
黑米(《鑑識英雄》、《球來就打》名編劇)
洪敍銘(東華大學講師、推理文學研究者)

主持人:喬齊安(推理評論家、百萬部落客)

 

2018%2F02%2F04 金車文藝中心「在台灣成為奇幻作家的第一步與下一步」主題講座

「在台灣成為奇幻作家的第一步與下一步」主題講座

活動時間:2018年2月4日(日)14:00~16:00

活動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報名網址(免費入座):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55181707931356/

 

四位優秀的年輕奇幻作家,屢獲包含金車奇幻文學獎內的各大文學獎獲獎肯定,目前均在業界中闖出一片天。他們在以前的生活中是從哪些管道汲取到奇幻小說的養分?又是如何下筆去架構自己所喜愛的奇幻世界觀並完成獨樹一格的作品?更重要的,順利得獎出道後,要怎麼繼續以「奇幻作家」的身分在業界中奮鬥下去?有哪些門路是有志創作者必須知道的?讓我們在這場陣容豪華的講堂中,暢談台灣奇幻小說的前世今生、奇幻作家未來發展生存的建議!

 

講師介紹

1.瀟湘神:本名羅傳樵。一九八二年出生,畢業於東吳大學中文系、臺灣大學哲學所東方組碩士班。性善論者,興趣是人類學、民俗學、城市發展、腦科學等等。曾獲第十四屆臺大文學獎小說組第二名〈框〉、第十五屆臺大文學獎小說組佳作〈垂直都市〉、2012年角川輕小說獎短篇組銅賞〈大臺北繪卷〉、金車奇幻小說獎特優〈玄牝之門〉、〈還魂〉,現已出版《臺北城裡妖魔跋扈》、《帝國大學赤雨騷亂》,同時也是實境遊戲設計師,曾策劃〈金魅殺人魔術〉、〈西門町的四月笨蛋〉、〈城市邊陲的遁逃者〉等遊戲。

2.邱常婷:1990年夏天出生,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研究所畢業,目前任職獨立書店相關工作,喜歡嘗試各種風格的創作,寫自己嚮往的文學、同人小說與各種奇幻、科幻類型作品。對於撰寫故事異常執著,也從事同人小說、類型主題的創作,期望像卡森‧麥卡勒斯一樣,與所創造的人物生活在一起。考慮在人生的後半段,到家鄉的海邊開一間小書店。
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瀚邦文學獎、金車奇幻小說獎等。目前任職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閱讀的島》獨立書店誌雜誌編輯,出版有小說《怪物之鄉》、《天鵝死去的日子》,作品被收錄在《阿帕拉契的火──金車奇幻小說獎傑作選》。

3.蕭逸清:台灣新北市板橋區人,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碩士,現職國中視覺藝術老師,並從事兒童文學與輕小說寫作。
獲獎紀錄:《李杜江湖》獲2003年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鯨海奇航》獲第十七屆九歌現代少兒小說文建會特別獎、〈垃圾王子〉獲2009年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教師組童話類特優、《裸足的天堂》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比賽佳作、〈汪汪星球〉獲2009年吳濁流文學獎童話類第三名、《浩瀚之錫》獲第二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小說類金賞、《夸弟的鼻孔》、《雲豹抱抱》入選「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4.海德薇:作者畢業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在行銷廣告領域打滾十餘年,曾任媒體採購、廣告文案與產品經理人。基於對創意和文學的熱愛,榮獲2014年舉辦的時報小說賞佳作、2017年POPO華文小說大賞幻想組佳作,亦分別於2014、2015及2016年入圍信誼幼兒文學獎文字創作組。筆名「海德薇」取材自哈利波特的貓頭鷹Hedwig,作者深深著迷於奇幻小說和魔法世界,身體力行研習起水晶能量,並完成超世紀療癒系統(Trans-Era Healing System)修業,取得高階療癒師資格,甚至擁有自己專屬的魔杖。現在持續天馬行空做白日夢、以及孜孜不倦耕耘文字中。

 

主持人:喬齊安(推理評論家、百萬部落客)

講座相關書目:
《玄牝之門──金車奇幻小說獎傑作選》
《永無島的旋律 ──金車奇幻小說獎傑作選
《點翠師 ──金車奇幻小說獎傑作選 
《阿帕拉契的火 ──金車奇幻小說獎傑作選

《鬼打棒》

《夢之國度碧西兒》

《天鵝死去的日子》

《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

《禁獵童話II:魔豆調香師》

《禁獵童話III:七法器守護者》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