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影展的文化部攤位上大電視全程撥放台灣作家的專訪影片介紹故事.jpg

 (釜山影展的文化部攤位上大電視全程撥放台灣作家的專訪影片介紹故事)

 為讓全球的影視買家更容易物色到臺灣優質的原創出版文本,文化部首度帶領出版業者前進釜山,還推薦130部改編的劇本原著小說給全球買家,希望幫助臺灣的出版IP打入全球市場。

(原文新聞網址連結)

 

主辦單位、韓國買家與出版社代表熱烈討論IP媒合.jpg

 (主辦單位、韓國買家與出版社代表熱烈討論IP媒合)

 行銷出版IP不遺餘力的文化部,首度帶領出版業者前進亞洲最具知名度的韓國釜山電影展,台灣共計有130部橫跨冒險、推理、奇幻、格鬥與愛情等不同類型的作品被帶到國際市場,讓全球影視買家可以直接認識到臺灣本土風格的原創IP。

 

25本文化部焦點推薦書以大型展板形式亮眼呈現.jpg

(25本文化部焦點推薦書以大型展板形式亮眼呈現)

有官方支持,出版產業走向國際,在「臺灣之夜」的大型晚會上,知名導演、劇組成員也都出席力挺臺灣出版IP,韓國的版權代表更給予臺灣出版IP進軍國際高度肯定。藉由釜山亞洲電影市場展,臺灣文本有機會走進全球市場,等待眼光獨到的買家們慧眼識英雄。

 

攤位現場亦有實體書的陳設供買家參考.jpg

(攤位現場亦有實體書的陳設供買家參考)

台灣擁有全世界華文地區最自由、最多元的出版環境,各國的版權業者都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抱以高度期待,據本次參展的出版業者秀威資訊表示,已有來自中國大陸及韓國的買家對特定的IP直接開價,也有東南亞、甚至斯里蘭卡等國家的客戶對於這些台灣故事非常感興趣,未來合作發展的商機無窮。

 

來自台灣的推理小說知名編輯喬齊安則表示:「單打獨鬥的時代早已經過去了」,他說「台灣應該要盡快在國際分工環境下找到自己該扮演的角色與定位。同心協力開發與推廣最具台灣味的原創故事!帶給台灣文創產業嶄新的未來。」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