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4.jpg

光陰匆匆,我喬齊安轉職到秀威擔任責任編輯已經待超過一年多了,每個月都在不斷地出書、辦活動、出書、辦活動,而且在書系、書種不斷擴充下,真是累積了滿滿的好作品想要推廣分享給大家呢!本次我將在2017年的國際書展大舞台上主辦「類型小說線」的各場活動,總共有六場,而我會負責其中的五場,共有週三(2/8)、週六(2/11)與週日(2/12)這三天會幾乎全天待在會場內賣書與辦活動,當中也有好幾場大活動是成功申請到了大會的官方場地!歡迎喜歡各類型小說的朋友,尤其是推理迷們多多來捧場參加,給予本土的辛苦小說創作者們一點鼓勵與支持吧!!現場我們當然還是準備了贈書,免費贈送給踴躍參加的讀者朋友囉!!(活動依日期、主講人姓名筆畫排序)

 

 

16387001_1417222978308149_6399212460191993784_n.jpg

第一場:【魔法運行、幻武修真──本土奇幻文學破繭而出!】

9789864451395_01.jpg 9789864451746_01.jpg

活動時間:2017年2月8日(三) 1945-2045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黃沙龍
主講人:黃致中、曾昭榕、謝曉昀、瀟湘神
    金車奇幻小說獎作品合輯《玄牝之門》、《永無島的旋律》作者

「以為這樣就能讓我爽嗎?不要小看大眾小說啊混帳!」
他經常這麼說。當人們還在說寫小說沒出路,他放棄了穩定的工程師工作,專心寫作,並出版個人第一本大眾小說:《夜行:風神鳴響》,他就是黃致中。漫遊在嚴肅與通俗的邊界,總是寫些不乖的作品。習慣以工程思維將各種作品拆解重組、完善創作理論、並在無盡的讀寫中更加確定了唯有文字才能做到的事。──黃致中

中正中文、成大碩班畢業,兩個孩子的媽、認真應付107課綱的國文老師、目前學習如何在行政工作做一顆小小螺絲釘。
還好生活中總有些美好的療癒時光,比如說投稿、比如甜食……作品有《星海之城:奧羅拉》、〈文字咒〉被收錄於104九歌年度散文選,預計106年出版第二本小說《星海之城:巴薩拉》,如果地球還未毀滅的話。
這部金車奇幻優選的作品其實是《星海之城‧巴薩拉》的片段,如果喜歡我的故事並意猶未盡的讀者,希望你會更喜歡他的全貌。──曾昭榕

小說公務員。得過一些獎,出過一些書,仍在為寫出好小說盡力中。
「我想抓住的 很微小
比方 鋼琴的鍵盤 不是多數的白鍵,
亦不是較少的黑鍵
我要描述的 是界在那白與黑鍵之間
那樣細微幽長的空隙 
卻在人生裡層出不窮的旋律。」──謝曉昀

本名羅傳樵。興趣是人類學、民俗學、城市發展、腦科學等等。〈玄牝之門〉、〈還魂〉獲得金車奇幻小說獎特優獎項,現已出版《臺北城裡妖魔跋扈》、《帝國大學赤雨騷亂》,同時也是實境遊戲設計師,曾策劃〈金魅殺人魔術〉、〈西門町的四月笨蛋〉、〈城市邊陲的遁逃者〉等遊戲。
本土妖怪的興起,背後顯示出的是文化上的焦慮——一種透過文化特徵來辨識自身才能抒解的焦慮。神怪這種存在,帶著極強的地方文化特質,因此去談論、尋找本土妖怪,便是在尋找本土文化的切入點。我們在《唯妖論》打算建立的妖怪學,不只是民俗學式的文化復興,還是妖怪在當代的復興,讓迷信的怪力亂神能理論上地重臨這片土地——這就是臺北地方異聞式的「文化復興」。──瀟湘神

奇幻文學作品可以奔馳在浩瀚宇宙、穿越時空,讓作者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本土、玄怪、西方、魔幻......在這麼多的元素下,奇幻小說究竟可以激盪出什麼火花?讓我們一起徜徉在這片時而寧靜、時而洶湧的奇幻海洋。

第二場:【水怪VS.外星人大爆走!談推理世界的地外文明與UMA神祕生物】

 9789869356787_01.jpg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0日(五)11:00-12:00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文學沙龍
主講人:提子墨 《水眼》作者

第四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決選入圍作家;博客來推理藏書閣書評人;曾任北美《品》雜誌與紐約《世界周刊》專欄作家,生台北,旅居加拿大二十多年,並於美加常有巡迴講座。
我是個矛盾綜合體,就像我筆下的阿哈努吧?喜歡接觸與高科技相關的文章或紀錄片,閒來時卻也玩塔羅或聽信算命;喜歡撰寫詭計謎團的本格推理,內心也住著一位愛寫情愛小說的少女作家。我是個不按牌理的怪咖,更是個寫作時絕對入戲的怪胎,完稿後甚至要花長時間回歸現實。嗯,難道是因為我和梁朝偉相同星座?
我放棄電玩業工作從事寫作快十年,卻深感無論有多少海外華人認識我,與台灣讀者仍少了那種「接地氣」的被認同感。2014年底,我將作品快遞回台參加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並以少見的太空站題材晉級決賽,成為親獲島田老師頒獎的三強之一。
從那個起點,我宛若嬰孩般小心學步,也希望讀者看到我的成長蛻變,並能愛上我為你寫的每一本文字作品。

「微笑藥師」名偵探阿哈努和他的搭檔星野回來了!本土推理迷耳熟能詳的「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 第四屆入圍肯定推理作品《熱層之密室》續集《水眼》,將在2017年隆重推出!有別於前作的科幻風格,《水眼》故事中融入了北美當地原住民的傳說,同時,為求真實呈現案件地點──加拿大水怪湖的樣貌,作者七進七出歐肯納根山谷,詳實記錄了附近地景與文化風俗,搭配細膩的文字描述,將使讀者身歷其境!

第三場:【90後青春物語──那些又甜又疼的青春愛戀】

9789869356756_01.jpg 9789869165570_01.jpg 9789869356770_01.jpg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1日(六) 1830─1930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A403 秀威展攤
主講人:朱夏 《搖滾戀習曲》作者
    明星煌 《花漾心計》、《不怕青春太疼痛,只怕青春沒來過》作者

1991年生,政大日文系畢業。大學時和朋友寫下未來信,以成為作家為目標,持續寫作。
2015年起在網路經營小說連載,作品《魔王教戰守則》入選POPO原創市集 2015年度異想館人氣小說第四名。參加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曾晉級至決選。
寫作範疇不拘,簡而言之就是在寫「人」,關懷人、探討人性。期盼自己筆下的故事,能帶給許多人愉快和新的思維。──朱夏

90後青春文學男作家。
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小說風格夢幻,質感文藝,文字以華麗雕砌精緻。偶像般的外貌讓他屢次成為新聞和節目話題。
喜歡享受美食與旅遊的愜意。
不要把你的世界讓給你討厭的人,要記住,永遠不要去說服所有的人認同你,因為這社會有時候很糟。當你想要的並不能馬上獲得,別沮喪,那是因為你配得上最好的!這一刻開始,不要再虧欠委屈很久的自己了。
不怕青春太疼痛,只怕青春沒來過!──明星煌

每個人的都有一首唱不完的歌,只獻給你心裡最重要的那個人!當愛情和搖滾、時尚糾纏在一起時,會激盪出怎樣的故事?最後結局又會如何?是真愛無敵,還是前程遠大?2017年,新生代小說作家朱夏、明星煌,給你最甜蜜、青澀的愛戀物語,以及滿滿的正能量! 

16194891_10154105330325685_6125896768099762340_n.jpg

第四場:【UFO、UMA異種與星際旅行的關鍵時刻】

 9789869356787_01.jpg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2日(日) 1400-1530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A403 秀威展攤
主講人:提子墨 《水眼》作者
    傅鶴齡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航太博士、東森「關鍵時刻」航太專家

我是個矛盾綜合體,就像我筆下的阿哈努吧?喜歡接觸與高科技相關的文章或紀錄片,閒來時卻也玩塔羅或聽信算命;喜歡撰寫詭計謎團的本格推理,內心也住著一位愛寫情愛小說的少女作家。我是個不按牌理的怪咖,更是個寫作時絕對入戲的怪胎,完稿後甚至要花長時間回歸現實。嗯,難道是因為我和梁朝偉相同星座?
我放棄電玩業工作從事寫作快十年,卻深感無論有多少海外華人認識我,與台灣讀者仍少了那種「接地氣」的被認同感。2014年底,我將作品快遞回台參加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並以少見的太空站題材晉級決賽,成為親獲島田老師頒獎的三強之一。──提子墨

「人類生處地球,在廣大的宇宙中夜盡晝來,夜晚遠眺星空,宇宙中總也有生命存在,在另一世界上用同樣的心思遙想相同的問題。
當科技逐漸進化,人類探索宇宙的能力也與日俱增。隨著通訊工具的進步,好奇的人類利用相對原始的技術,開始尋找在另一世界上用同樣的心思遙想相同問題的生命。先是使用電波望遠鏡,期望在有限的空域找到智慧的生命,但從遠處回傳到的資訊,卻是在地球千年前,所使用的象形圖案在廣闊的綠意中回復我們。在不遠的將來,進化的地球智慧生命將解碼外星語言,聰敏的地球先驅將展開智慧的星際旅行,拋開1957、1969的傳統推進技術,飛躍進另一時空,尋著解碼的訊號進入太空深處。畢竟,地球就是一艘太空船,你我俯仰其內。先是,小心的探測四周的環境,最後必將一躍而出,征服星空!」──傅鶴齡

幾乎是從有各式紀錄開始,人類便仰望星空。那片廣袤之中究竟藏了多少秘密?真的有外星人嗎?宇宙的起源究竟是什麼?薛丁格和他那隻有名的貓最後究竟是死是活?現在不用再瞎猜了,2017台北國際書展,讓專家一口氣解決你所有的問題!

16508091_1417468731616907_5840209203481754379_n.jpg

第五場:【輕推理東西軍:校園黑暗系VS旅情幽默系大比拚!】

9789869429801_01.jpg 9789869429832_01.jpg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2日(日) 1600-1730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A403 秀威展攤
主講人:主兒 《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作者
    胡杰 《尋找結衣同學》作者


曾是朝九晚十二的跨國企管顧問 
卻在編織文字的國度中找回真正的自己
推理小說家主兒 將血液中並存的極端性格融合於作品裡
理性與感性 嚴肅與俏皮 天馬行空與腳踏實地
透過解開一道道謎
在你心底激起陣陣漣漪。
以〈不思議世界〉獲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貳獎,並以〈祖靈的紋面曲〉獲新北市原創動畫分鏡腳本優選,〈櫻花山莊殺人事件〉入圍第三屆華文推理大獎。──主兒

熱愛文學、電影、歷史、漫畫與籃球的天蠍座。厭惡來自社會的制式束縛,渴望有一天能自由自在地安排人生,做真正想做的事。在各種類型文學中,深受謎團具懸疑性、結局令人意外而又言之有物的推理小說吸引。喜愛島田莊司、我孫子武丸、折原一、殊能將之、阿嘉莎‧克莉絲蒂、安東尼‧柏克萊等推理作家。二○一三年憑藉《我是漫畫大王》榮獲第三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作品並已發行日文版,揚名國際。
在台灣這個兼容並蓄的國家裡,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很大,也因此許多推理小說以國外翻譯進口居多,但胡杰認為,外國的小說固然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但「臺灣人」就是要捧「自己人」的場,勢必全力為台灣的推理發展盡一份心力。──胡杰

在你的印象中,警察是不是就該一絲不苟、大義凜然?在你的腦海裡,校園就是充滿青春歡笑的地方?2017年開春,天馬行空的推理作家主兒、胡杰,將聯手顛覆你對常識的框架!

16406842_1853699024888306_9211881252759991744_n.jpg

第六場:【《薔薇鄰人》秘密外傳:浪漫回歸見面會】

9789869356718_01.jpg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2日(日)1900-2030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一館動漫數位主題舞台
主講人:妍舞 人氣大手繪師
    凝微 《薔薇鄰人》作者

興趣是睡覺、吃東西跟畫畫,也喜歡看古裝劇邊幻想的頹廢少女。
選擇困難症,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究竟叫妍舞還是花呼(´⊙ω⊙`)──妍舞

少女心爆滿的遊戲宅女,很介意自己不能永遠停在十八歲。
絕對是吃貨,還會去搶別人便當裡的肉,但管不住嘴巴的後果就是站在體重計上面哭哭。
立志當個冰山美人(醒醒啊),卻常被說一開口就氣質全失。──凝微

「當生命出現轉折的時候,長假就結束了。」當她遇見他,我們便期待著蝴蝶能循著花香飛離雨季,來到繽紛的彩虹腳下。浪漫愛情小說《薔薇鄰人》,為男二涂靖祐推出了獨家番外篇!更由名繪師妍舞直接操刀繪製了可愛的封面。繼10月份轟動安利美特的粉絲見面會後,這次國際書展,作者凝微與繪師妍舞,又將準備什麼用心的獎品與熱情的遊戲與粉絲們同樂呢?一定要來找我們玩喲!!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