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jpg  

于馬麻鍋食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巷1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旁)

訂位專線:02-23256365

LINE ID:0903545888

營業時間:中午11:30至下午2:30

下午5:30至晚上10:30

(每月月初禮拜一休,新開午餐時段)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4%BA%8E%E5%AE%B6%E9%A3%9F%E5%A0%82-145493268794223/?fref=ts

 

經營部落格多年,加上自己喜歡吃美食,其實也一直有想要開個食記文章分享一些好餐廳給網友、朋友們的打算。藉著本次友人Steven的特別邀請,有幸走訪這間安和巷弄間的神祕高檔鍋食,並被裡面的美食所震撼到,因此也動筆寫下本文聊以回饋。日後若有機會,也會再納入其他餐廳的走訪介紹。畢竟之前早就寫過旅遊的遊記了嘛,並不陌生。也歡迎本格的讀者朋友可以在部落格右方追蹤或加入我為臉書朋友,我平常就時常在好吃的午晚餐後打卡並留下值得推薦與否的記錄文字喔^^

 

IMG_20151027_193943.jpg

于馬麻鍋食的大門口,門口有個小花園,招牌很好認,門窗設計也非常高檔,儼然像個貴族宅邸。是個能徹底保有隱私權、附近停車也不會太困難的高級餐廳。交通超便利,從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出來走5分鐘就能抵達!這座餐廳是有由來的,唱得好歌又廚藝高超的藝人于冠華老師本來在烏來經營的「于烤魚」原本就有高知名度,但因八月份蘇迪勒颱風的來襲,烏來受到破壞交通也封阻而被迫暫時歇業。這段期間于老師決定進駐台北東區,轉以麻辣鍋店開啟另一片戰場。十一月起「于烤魚」也正式復出回歸,因此粉絲頁上統一以「于家食堂」的名稱來介紹與更新這兩間店家的相關資訊。

 

 IMG_20151027_194837.jpg IMG_20151027_194905.jpg

餐廳內擁有六人與五人座位的特別包廂,可以容納親朋好友與商務聚會。裝潢主打典雅的「復古宮廷風」,加上最殷勤誠摯的近身料理服務,完全能夠滿足高級消費者。一般的用餐區則都是四人桌。

 

IMG_20151027_195634.jpg IMG_20151027_195645.jpg

基本上這裡的紅、白兩湯湯頭是固定的,有多項獨特的肉類與蔬果可供點選。菜單上一覽無遺,而且也還有紅酒、洋酒、啤酒等多種好酒可供選擇。

 

IMG_20151027_194603.jpg

開胃的小番茄酸甜口感甚佳。至於吃鍋必備的醬料更是誠意十足,最左邊的是日式醬油、中間是胡麻醬,最右邊則是青蒜醬。味道較清淡的日式醬油搭配海鮮和馬告鍋更為合適,大口吃肉時佐上胡麻醬或青蒜醬則也堪稱人間美味。

 

IMG_20151027_195806.jpg 20151027_304.jpg

于馬麻鍋食非常特別的,就是開啟與傳統「鴛鴦鍋」的相反方式,先讓我們專心吃完「紅鍋」麻辣鍋,再接著吃「白鍋」馬告鍋。不會因為同吃兩鍋的相互參雜失去品味美食最極致的味道。滿滿的麻辣鍋裡有著鴨血、土雞貢丸、芙蓉豆腐三種料。鴨血比鼎王好吃(爆),雲林特選的土雞製成的雞肉丸當然也不在話下(而且目前還是獨家合作呢!),至於「芙蓉」其實是雞蛋的美稱,所以用雞蛋與魚汁自製的芙蓉豆腐又先另外炸過後,造就了這一盤道道用心的好鍋。

 

20151027_2789.jpg

IMG_20151027_201110.jpg

重頭戲──肉來了!分別是「安格斯牛小排」與「台灣憨豬肉」、「美國培根牛肉」。輕鬆唰完立刻就能入口。由於麻辣鍋本身已經非常夠味,不沾醬與沾上不同醬料都有絕佳享受,那頂峰的美味就是盡在不言中啊!更厲害的是這名字可愛的憨豬肉,也同樣是與雲林養殖場直通合作,這些豬隻平常是吃蔬果與酵素成長,睡覺時還會讓它們聽優美的音樂,諸多不可思議的照料就是為了在最好的環境中讓肉質達到最高境界。至於有沒有效呢?當然是吃過就知道!光看看煮過豬肉後整個湯汁喝起來還是沒有變得油膩,就讓人讚嘆不已啦。

 

IMG_20151027_201323.jpg

高消費高品質服務,店內會盡量讓專業人員協助調理煮肉(只要不要太忙時)。而之所以這家麻辣鍋讓我非常驚豔且印象深刻的,是在於我本身怕辣、平常是不怎麼碰麻辣鍋的。但這外貌看起來頗為火辣的湯頭,喝起來卻是絲毫不感粗糙的重口味嗆辣,而是細緻的多層次湯汁。聽說是用數十種中藥來熬煮的,還加上多種椒類打底、麻辣醬調味,而打造出獨樹一格的風味。光是這高湯就足以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喝下去,還忍不住非打包回家不可,原來高質感的麻辣鍋是可以讓怕辣者也如此沉醉其中並「養生」的啊……!另一位愛吃辣的友人也對這鍋讚不絕口,完全能夠理解該店以簡單兩鍋決勝負的自信。

 

IMG_20151027_195854.jpg IMG_20151027_195911.jpg

在吃鍋的同時,也有超推薦的「滷味三寶」豪華拼盤。一口氣點三種比起各自單點還要划算,當然要選這一道拼盤啦!而這三種滷味分別是牛筋、牛肚與大腸頭。不但可以單吃,也可以另外放入麻辣鍋內稍微烹煮加味。網友們通常對於這裡的牛筋評價特高,那種入口即化的Q彈口感難以言喻。至於我本來就很喜歡肥腸,同樣是非常滿足。由於于家是採取每天現滷,而不是外面大部分滷完又冰製庫存的節省做法,軟嫩的美味是高下立判。

 

IMG_20151027_204212.jpg

吃完第一鍋,其實就已經有飽足感了,但這時換上來的第二鍋馬告鍋,可讓我們又再度是期待不已。這一個白鍋也是台北第一家山胡椒馬告入菜的創舉。馬告又稱為山胡椒,是泰雅族的獨特香料。我也曾在新竹縣五峰鄉吃過馬告入菜的美味原民料理。馬告曬乾後的外型酷似黑胡椒粒,同時擁有黑胡椒、薑與檸檬的香氣,風味獨特。鍋一上來,就會聞到濃郁的香氣。這也是于冠華的精心策劃,讓花椒為主的紅鍋先充分吸取刺激後,再讓白鍋的暖和清香去除掉麻辣鍋會留下的味覺負擔,並保護腸胃,吃得好也能吃得養生,正是現在攝取食物不可或缺的。

 

20151027_304.jpg

這一鍋裡則配置了緊實的土雞肉(肉好多塊啊!)與特別的鱈魚湯包。噴汁的湯包吃起來超~爽的!而馬告鍋這有點類似「香茅」的香氣,就打造出極為新鮮的諸多「第一次」體驗。

 

IMG_20151027_204452.jpg 20151027_2114.jpg

IMG_20151027_204933.jpg

既然要吃得健康,大量的蔬菜攝取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無菜單料理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夠讓廚師自由選用當季食材來推出這種綜合蔬菜拼盤,其實就與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和食」注重季節更迭是一樣的概念。超大顆的高麗菜,還搭配了罕見卻有口皆碑的水蓮。還有滿滿的健康菇類!金針菇、香菇、鴻喜菇…料理過後,用最清新的口感完成了一趟味蕾與心靈的洗滌。

 

IMG_20151027_210239.jpg IMG_20151027_210714.jpg

好飽好飽……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嗎?才怪,還有一個重頭戲的海鮮拼盤這時刻才登場哪!霸氣十足、長度誇張的阿根廷天使紅蝦,是最頂極的蝦類食材,還真是這輩子第一次品嘗到!原本天使紅蝦的價格就不斐了,能夠加進這一餐裡,豪華高檔料理完全物超所值!那種爆漿的蝦醬和粉嫩的蝦身,不只是外觀美麗的像天使,這種蝦類本身就像是天使一樣地位居美食界頂點哪!另外搭配的透抽(花枝)、鱒龍魚也同樣卓越不凡、分量紮實,頓時間我彷彿鄉下土包子了,除了生魚片外也一樣不太愛吃海鮮的我,這一餐裡開了新的眼界啊!

 

IMG_20151027_211014.jpg

櫻花蝦拌麵,又是另一道海鮮入味的美食。重質不重量,先前已經吃得太飽了,確實品嘗品嘗味道就很足夠了,因為還有一道利害大菜要上場呢。

 

IMG_20151027_215333.jpg 20151027_1170.jpg

這可不是麵線~~而是豆腐喔!這道名為「文思豆腐」的料理是淮揚菜中的經典,相傳是揚州的文思和尚所創,將素食的豆腐湯製作美學發揮到極致。平凡的豆腐來回各切三百刀,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靜」。每一刀距零點一公分,而且力道相同,頻率一致,于冠華能苦下如此細工親手製作如此高難度的乾隆御用料理,真讓我們這些來客感到備受尊崇呵護啊!于老師自己說,這道菜是考驗廚師在刀工上的最極致表現實至名歸。加入馬告鍋裡烹煮的「文思豆腐煲」,在麻辣鍋的絢爛後反璞歸真至最純樸養生的境界。吃起來超滑順舒適。真是又開了一次眼界,也感受到于老師經營這間高檔餐廳的最高誠意。

 

20151027_2681.jpg 20151027_2243.jpg

最後的附餐甜點,是水果冰淇淋,同樣會因應無菜單料理的特性,而適度做變化。挑嘴饕客該如何經營,我想這間餐廳是了然於心吧。于老師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有很細心地分享理念:「用音符入菜,精緻路線,道道好菜讓人大快朵頤!」確實,幾個小時下來帶給我們無與倫比的心靈與腸胃滿足。也忍不住跟于老師約定,下次要再召集親友上烏來親近山水並品嘗合菜制的于烤魚哪!!也再次提醒想要享用與大飯店吃到飽把費截然不同的費心高檔美食朋友,要去于馬麻鍋食前要先預約訂位喔~直接下班過去很容易向隅的!有機會還可以與藝人于冠華本人相見歡呢!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