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推理無國界」主題講座暨台日新書發表會】  

時間:12/14(日) 14:3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尖端出版「推理無國界」主題講座暨台日新書發表會

《野獸之城》VS《最後一班慢車》

 

現場打卡有機會免費獲得譽田哲也親筆簽名書!

 

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32576913492503/ (可進入點選「參加」)

活動介紹:

尖端出版自2014年底起,推出「推理無國界」重磅企劃活動。將陸續出版一系列日本、臺灣重量級推理小說作品。系列第一彈便是12/5同步上市,以《草莓之夜》系列聞名的暢銷作家譽田哲也最爭議新作《野獸之城》、以及臺灣推理實力派作家李柏青的口碑新作《最後一班慢車》。

 

尖端出版特與金車文藝中心合作舉辦主題講座與兩本新書的發表會,活動全程免費參與!會中邀請作家李柏青老師本人,以及譽田哲也系列小說的臺灣導讀人.知名作家既晴老師來主講,主持人並由介紹這兩本精彩小說的魅力。由於在日本連霸暢銷排行榜冠軍的《野獸之城》是以現實重大犯罪「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改編,兩位老師也將就這起事件的秘辛、與這類作品作特點分享,以及提供有志創作者寶貴實務經驗。

 

尖端出版除將在現場揭曉「推理無國界」企劃之後陸續登場的日本、華人強檔大作,現場有多位作家將應邀出席。更將公開宣布推理/驚悚小說投稿門路,提供創作者們參加「2015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以及其他的出書管道。來參加的讀者朋友只要在現場打卡以及上尖端EYE書坊粉絲團按讚,會後出示打卡證明即擁有抽獎資格,主持人將於現場抽出一名幸運兒,送出全臺史上首批.譽田哲也《野獸之城》的最後一本親筆簽名書!(其餘已於博客來、誠品書店搶購一空)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洽詢電話:02-25628629 吳小姐 (週一休館無人接聽)

 

講師介紹:

李柏青

筆名李柏,1981年生,台灣台中人,台大法律系畢業,夢想以作家為職業,法律為副業,不過現實正好相反,目前於台灣為執業律師。熱愛寫作、音樂與運動,寫作領域以推理與歷史為主,希望能寫出令人徹夜不眠的小說。有短篇推理小說<最後一班慢車>、<赤雲迷情>等數篇發表於報刊雜誌,並出版有長篇歷史小說《滅蜀記》(2008)與歷史普及作品《橫走波瀾:劉備傳》(2012)。

個人部落格:blog.udn.com/Kea0111

 

既晴

推理、恐怖小說家,兼寫推理評論。近作《感應》(2010)。

 

(現場將有其他神秘嘉賓蒞臨!)

 

喬喬的幕後花絮:

上一篇《最後一班慢車》解說中我所提到的相關情報後,本文中繼續分享一些我進入尖端出版社後近半年來的心路歷程。自確定了12月初要出版《野獸之城》與《最後一班慢車》後,這場「推理無國界」講座計畫就在我心中早早成型。經由一番對上、對外的努力與溝通,終於順利讓尖端出版第一次舉辦這樣的免費推理活動。邀請到讀完12月這兩本大書的兩位作家老師、以及具有電視台主播資歷的我自己當主持人,希望能以最低的成本做出有品質的活動。我自己是很希望在1月份要推出的乾胡桃《愛的成人式》、冷言《輻射人》中也舉辦一場,但公司對於舉辦活動是相當嚴謹的,十分看重「效益」。如果華文推理的成績之後沒有順利達到一個標準,也是前途堪慮,所以目前來說我也只能盡其所能,把眼前的每一件事去做到最好,也只能誠心邀請推理迷與愛書人們,能夠多多到場捧場、衝衝人氣,讓高層們感受到「推理小說好像真的有很多人在關心」。您願意撥冗出來的兩個小時,可能就能成為未來推理小說市場爭取活路的一大步!

 

在推理講座多如繁星的2014年,我為了讓這場活動更具吸引力,一來是理所當然地設定成免費入場,二來是用力與主管爭取到了數量極為稀少的譽田哲也《野獸之城》簽名書最後一本來贈送給參加者。其他的已經都在書店活動中賣光光了。只要在現場打卡,加入公司粉絲團,出示證明就有抽獎機會,我們會在活動結束後直接抽出與贈送給幸運得獎者!當初在思考如何用國外推理強作帶動華文推理書時,主編尚燁哥想到一個很好的點子,就是邀請華文作家來為該本國外作品寫推薦文,兩方都露出。所以這次《野獸之城》導讀「推理要在拔指甲之後」就是由柏青撰寫的精彩好文。另外我邀請了多年來一直很照顧與看重我的既晴老師,由這位譽田哲也代表作《草莓之夜》系列導讀專家、過往也與柏青有不少寫作交流的業界大前輩來一同分享再合適也不過。大家也都可以放心,推理講座的慣例就是在不爆雷的情況充分分析作品的魅力,不需要非得看完這兩本書才能來聽呀!~

 

會後大家也都可以來找柏青、既晴、我聊天與交流,帶書給作家簽名。已經有朋友要把家中藏書用大背包裝進去從其他縣市趕上來了XD 最後,我可以先預告,「現場神秘嘉賓」正是邀請了數位這段時間經由我與主編尚燁哥努力後談成的新簽約作家,也排定了出版期程,都是推理界有頭有臉的人物!究竟有哪些厲害人物加入了我們「推理無國界」的出書陣容呢?就誠摯邀請您到現場來親自確認了^^

 

任何出版社活動的一大訴求都是希望推廣好書,但我也十分希望這場講座可以作為華文推理在出版大爆發的2014年完美的Ending,以及邁向嶄新一年、讓前景更為開闊的重要第一步。也要用力感謝在這段時間志同道合朋友們的支持、金車文藝中心思慧小姐的大力協助!我們12/14下午見!^^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