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FIFA U-17女子世界盃

 

距離全世界最重大的足球盛宴-2014年巴西世界盃只剩下不到100天了!相信足球迷們都相當期待。而在612日的開幕戰正式打響以前,拿下這次世界杯台灣地區總代理權的愛爾達電視,將率先於3/164/5期間,送上2014 FIFA U-17女子世界盃的五場重要賽事轉播!這五場轉播的賽事球評會由小弟我來負責,開幕戰的主播則是專業的洪志瑋學長!如果對「美少女足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屆時透過府上的MOD愛爾達體育台、或是Hinet hichannel來線上收看!^0^ 

(官方網站:http://www.elta.tv/event/2014/u17/

 

 

日期

時間

對戰

3/16

10:00

開幕戰

 

哥斯大黎加

VS

委內瑞拉

 

4/1

07:00

四強戰

4/1

10:00

四強戰

4/5

04:00

季軍戰

4/5

07:00

冠軍戰

 

 分組表

 

 

2014 U-17女子世界盃是史上第四屆賽事,第一屆從2008年開始舉辦,每兩年舉辦一次。會內賽共有16支球隊參與,進行四個小組的循環賽,積分前兩名的球隊從八強起再進行單淘汰賽制。前三屆的冠軍分別為北韓、南韓與法國。本年度賽事在隸屬CONCACAF(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的哥斯大黎加舉辦,地主國哥斯大黎加在開幕戰的對手則是來自南美洲的勁敵委內瑞拉。

 

兩支球隊都是第二次參加世界盃會內賽,哥斯大黎加第一次出賽是2008年的首屆賽事,當年在B組戰績03敗,進1球丟8球於小組墊底。今年在家鄉父老面前勢必想贏下世界盃的第一勝;而委內瑞拉參加過2010年的會內賽,在C組排名第三也未能晉級8強。當時的戰績12負,2-1贏了紐西蘭,但慘遭當年的亞軍日本隊以6-0屠戮。在A組只有義大利獨強的狀況下,哥國與委國爭取小組出線,這一場開幕戰的交手最為關鍵。

 

哥斯大黎加U-17女足代表隊

(哥斯大黎加U-17女足代表隊)

哥斯大黎加的成年女足隊在FIFA的世界排名是第40名(台灣女足是39名,真巧),而委內瑞拉的排名遠在118名之後,論成年隊實力是更強於對手的。但畢竟青少女球員實力與成年隊尚不能混為一談。這次她們以地主國身分直接晉級會內賽,並沒有打會外賽,競技狀態保持得如何值得關注。哥斯大黎加的主力球員為11Gloriana Villalobos9Sofia Varela4Maria Coto7Naomi Molina15Yaniela Arias

 

女子U-17世界盃的地主國由於本身實力受限,戰績都不甚理想。第一屆東道主紐西蘭小組賽12敗,積得3分小組第三未能晉級8強。第二屆東道主千里達也是12敗,小組第三。第三屆的亞塞拜然則三戰全負,1球未進且慘丟16球!實力的差距也在賽事結束後引起討論,有些人認為沒有必要硬在會內賽塞滿16支球隊,造成比賽水準下降。哥斯大黎加的最大目標,絕對是達成過去東道主沒有完成的夢想,晉級8強戰。主帥QUESADA Juan Diego表示:「從帳面上看起來我們可以衝出這個小組,但是我們需要把每一場比賽當作最後一次上場來努力。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突破小組賽!」

 

委內瑞拉U-17女足代表隊

(委內瑞拉U-17女足代表隊) 

另一方面,委內瑞拉U-17代表隊在2013 South American Under-17 Women's Championship(去年的南美女足錦標賽兼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表現優異,勇奪賽事冠軍,7場比賽取得61和成績,進了24球僅失7球,比起另外兩隻南美代表隊伍哥倫比亞、巴拉圭明顯勝出一籌,是當今南美攻擊力最強大的球隊。自2010年起委國女子足球的成績就在持續進步,以進球王11Gabriela Garcia7Yosneidy Zambrano為首的這一批選手如果能在本屆比賽中踢出佳績,不僅能成為「黃金世代」,更是為發展棒球為主的委內瑞拉足球注入一劑強心針。主帥ZSEREMETA Kenneth對開幕戰提高警覺,認為這是旗下的女孩們第一次在這麼多觀眾面前比賽,勢必是場苦戰。

 

哥國的熱情球迷

(哥斯大黎加的熱情球迷們)

 

開幕戰比賽場地是位於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的「Estadio Nacional de Costa Rica」球場。聖荷西是哥國政治、經濟與社會的中心,所有的政府機關與大使館都建於此地。球場於20113/26正式啟用,可容納35100人,被稱為中美洲第一個現代化設施的足球場,是本屆賽會所用四個場館中最大的場地,這裡也將是大會冠軍戰、季軍戰的決戰之所。

 

……這次搜尋資料時看到不少日本U-17的女球員情報,其實我滿想看看日本女高校生的比賽XD

 

官方吉祥物-蝴蝶是哥斯大黎加典型的蝴蝶品種

(蝴蝶是這次的2014 U-17女子世界盃吉祥物)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