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拉‧羅伯特《危險情人》  

 

(評分:7.5)

 

原名:Nora Roberts《The Witness》(2013)

 

 

1天賣出4萬本!系列作品全球銷量突破4億冊

佔據《紐約時報》暢銷榜1000週

美國人最喜愛的小說家諾拉‧羅伯特最新浪漫懸疑力作

榮登2012年度亞馬遜網路書店最佳羅曼史TOP2、圖書館期刊最佳羅曼史、AAR讀者票選最佳懸疑羅曼史

超過1200位讀者5顆星推薦

─小說家倪采青 好評推薦─

 

愛上我會很危險,她說。

無妨,我喜歡挑戰,他說。

但當橫亙在他和她之間的不只是祕密,還有危險的犯罪時,

他的愛是否足以對抗這一切……

 

一張偽造的證件、一次叛逆的夜店玩樂能引發什麼狀況?

伊莉莎白有個血淋淋的答案:

她從一個能上哈佛醫科的天才少女,變成見不得光的失蹤人口。

只因她是一樁雙屍命案的唯一目擊者,更是打擊俄羅斯黑手黨的利器,

但當警察也不值得信任時,她只能逃。

十二年來,她從未用真實的身分活過,也努力不和任何人有牽扯,

可眼前這敏銳得討人厭的小鎮警長是怎麼回事?

用盡各種藉口接近她,不接受任何拒絕,

更糟的是,她竟讓他一步步靠近,對他有了不該有的悸動……

 

身為警察,布魯克喜歡解決問題,更喜歡解開謎團,

眼前這位古怪有趣、神祕莫測的迷人女子完全觸發他的警察本能,

──好吧,他撒謊,他完全是以男人身分被吸引。

不過,她的戒備比他想像中堅固,不僅隨身帶槍,

還有完善的房屋保全系統,一隻受過訓練的凶悍大狗……有意思。

他喜歡挑戰,不管她是誰,逃避的是多危險的人事物, 

就算必須賄賂那隻大狗,他都贏定了,包括她的心……

 

 

被譽為「美國人最喜愛的小說家」諾拉‧羅伯特小姐又出新書囉!這次是春光出版第一次出版她的作品,還剛好是她所發表的第兩百本作品了。不同於之前的馥林出版選書《下一個永遠》、《美夢成真》這類溫馨與甜蜜愛情兼具的美式都會小說,《危險情人》確實帶給我們讀者耳目一新之感、卻也不失諾拉‧羅伯特作品的風格特徵,以犯罪小說包裝的懸疑羅曼史,呈現出作者創作能力的深度、廣度的再一次提升,無愧其暢銷大作家之名號。

 

神祕美麗的女孩總是有著吸引男人的氣質,如同不久前讀到另一位愛情大師尼可拉斯.史派克也將改編為電影的《愛情避風港》,男主角總為悄然來到鎮上、作風神秘孤僻的美女黯然銷魂,試圖瞭解對方、甚至追求對方。本作的布魯克.格利森警長就這樣為艾碧佳.勞禮所深深吸引,新來的她不與任何鎮民親近,家中保全系統戒備森嚴,還養了隻凶狠的大狗,出門時還總帶著手槍…她被什麼樣的恐怖人物所糾纏,而必須如此保護自己?

 

如同熱門好萊塢浪漫電影的發展,身為堂堂帥氣男主角又是維護鎮上治安和平的大警長,布魯克於公、於私都得好好地「深入」瞭解一下這位異國美女的秘密,但可就此發現了原名伊莉莎白.斐齊的艾碧佳竟然是位跳級哈佛學生,擁有超乎尋常的智力與身世。與日本知名漫畫作品《麻辣教師GTO》故事中的神崎麗美一樣,她是母親花大錢買下優秀精子,並經人工受孕所製造出來的超級天才。但她卻遭遇了倒楣的命運,被迫放棄光明的未來,隱姓埋名逃亡躲藏黑手黨的追殺。也難怪她如此危險,想幫助她,就得與強大的俄羅斯黑手黨為敵…!這樣的情人,多少男人敢鼓起勇氣追求呢?

 

畢竟這是個大眾羅曼史故事,犯罪冒險僅是一層外衣與點綴,所以在男女主角與黑手黨對抗的過程、與亦正亦邪富有致命吸引力的帥哥依亞對峙的描寫中,發展都還是顯得較為單純、簡單了。惡名昭彰的黑手黨被「這樣的」手段就能瓦解…說服力不夠,雖說解決問題太過順利,但這也不是《危險情人》的重點所在倒也還好。諾拉‧羅伯特在本作中還是充分發揮了她曾於2007年被《時代》雜誌所報導稱頌的行文特色-極為出色的人物心理剖析與探究。購買精子所生下的人工天才乍看下是一個距離我們平凡人如此遙遠的生物,但透過布魯克的鍥而不捨(or…死纏爛打)關懷與照顧,終究讓伊莉莎白的心防緩緩瓦解,為我們揭曉她那異於常人的成長過程,不忍回憶的悲傷過去,從出生以來幾乎沒有體驗過何謂「幸福」…這一段詳盡的剖析,也為這個人物刻劃出了血肉,不再只是被作者「設定」出來的角色。讀者一旦認同人物了,就能夠更為喜愛這個故事,這正是小說之所以能成功並永久流傳的成功法門。

 

說起來,都會愛情小說這類暢銷的大眾作品,確實是不太入一些純文學讀者、類型文學評論者的「法眼」,但同樣身為評論者的我來說倒自始至終都很欣賞寫得好的這類小說,對我來說,閱讀一本書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收穫,有學習到在閱讀這本書以前自己所不知道的任何知識。如果知識量不夠令人滿意,那當然娛樂性就是很重要的。與打電玩、看影劇一樣,讀小說,本來就也該是一種享受嘛!這點相信打開諾拉‧羅伯特的作品,就是一個我這樣的定義詮釋。《危險情人》在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上獲得平均四點五顆星、goodreads權威書評網站上獲得平均四顆星評價,成績優異。本作也將會是2014年度國際書展的一本重頭書籍,喜歡羅曼史、喜歡懸疑冒險故事的讀者就別錯過啦。一起揭開伊莉莎白身世的神秘面紗,一同為她的救贖所感動…!

 

最後,雖然我還沒有收到出版後的正書,但一定要特別幫春光所製作設計的這本《危險情人》喝采推廣一下,這限量的黑蕾絲「擄獲」書盒作者簽名限量版真是太美了…實在是愛書人無法抵擋的誘惑力哈哈!國際書展上應該很快就會被掃光了吧~~有興趣要買要快囉!

 

PS:感謝春光出版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