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軍服的大元也好正 >///<  



這次結束了漫長的第二次教召生活回來,過得其實比印象中還要更黑皮一些,決定寫一篇文章來做簡單分享,以及提供一些相關資訊給日後有需要的學弟們!包含教召時需要帶甚麼東西去?在裡面要注意哪些事情...等等,歡迎有需要的朋友、或是單純想看看教召是啥麼的朋友來參考囉。當然,基於國防保密原則,本文不會提到跟部隊內部有關係的內容~^^ 總之,教召就是再回去軍隊中當兵,要全程跟麻將遊戲中的大元一樣穿著軍服操課...不是鬧著玩或爽爽度日就好的喔!~


教召據說是退伍後的八年內,只要年紀在四十歲以前就可能會被國軍抓去教召。因為我們雖然退伍了,卻還是有著「後備人員」的身分,一旦發生戰爭與重大災害,後備軍隊就是在規軍隊出動後,可能需要調動支援的重要兵力。這次就有聽旅長講故事時,提到以色列在被阿拉伯國家圍攻面臨滅國危機時,就是將全民、在國外的國民都找回來組成後備軍隊,才成功逆轉戰情。而近年來台灣陸續發生些嚴重的天災,如真有必要,也是需要去救災幫助我們的同胞,但於情於理都當然希望不要再有像八八水災、九二一大地震這樣的災害發生啊!


以我這次的經驗而言,教召部隊中統一會發放給每個人兩件短袖內衣、兩套黑色長襪、兩件三角內褲。所以根據士官、一般兵各自會待的天數不同,召員可自行決定要(1)另外多帶幾件內衣褲進去。如果時節進入秋季與冬季,像我一樣比較怕冷的人,就可以準備長袖內衣、長褲睡褲或甚至綠色毛背心這樣的禦寒衣物進去。我這次就忘記要帶內衣,只能靠兩件內衣撐完七天,實在不太舒服。當然,大家也可以攜帶洗衣粉或洗衣精進去,自行在盥洗過後洗洗衣服,就不需要多帶行李。


再來,記得要帶(2)自己的牙刷與牙膏,部隊中會提供鋼杯,但像我一樣多帶自己的杯子當然也沒問題。(3)是準備洗澡要用到的沐浴乳與洗髮乳,通常大家是可以用一罐兩用的MANQ搞定,建議這些東西是自己帶著比較保險,營站就算有,也可能在搶購後就賣光了。(4)則是洗澡用的浴巾與自己的洗臉毛巾、洗面乳,部隊中會發一條新的白毛巾,如果只想靠那條撐來擦身體也不是不行啦,總之我是都帶了。洗澡時很多人會只穿著小內褲排隊與晃來晃去,所以也提醒各位(5)可以帶件運動短褲,晚上都穿得到。我當然有好幾件足球球褲可穿、也有人穿籃球球褲。


另外,聽說有些教召部隊可能不會提供夾腳拖鞋,(6)所以以防萬一有些朋友可以自行準備一雙拖鞋,整天穿著襪子與軍靴很難受的~然後啊(7)金錢是絕對不能忘的,就算沒有帶足夠的零錢也要有提款卡,才能去領錢買飲料、打小蜜蜂等等。而由於教召會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這次也看到好多人光是發呆、放空就耗掉許多時間,這樣浪費生命的作為我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提醒大家(8)多準備幾本書帶進去,不管是小說、課本、實用性工具書都可以,把握時間多看點書是好的!第一次教召我好像只看了三~四本書,我這次就準備充足六本書進去,一口氣看完了五本半的書,也就是接下來網誌會陸續更新書評的《種族滅絕》、《黃金之王 白銀之王》、《未見鍾情/虛擬》、《喬治安娜街33號》、《在我離開之前》。當然在教召中也會充分體會到台灣果然會看書的人真的太少,當其他人在滑手機、狂抽菸時,一個不管走到哪都在讀書的人確實頗為格格不入XD


在談完教召應該帶些甚麼東西後,再來就是說一下教召該注意些甚麼事情。我覺得被叫進去的每個人都是成年男人了,就算沒法把自己管好,也請做好基本的一點「不要拖累他人!」教召比起服役當兵時已經輕鬆自由很多,我真的很討厭裡面有些人,自己睡前去掛個蚊帳有那麼難嗎?集合時不要慢吞吞拖到其他人時間有什麼困難你他X腳殘嗎?上課偷偷抽菸會不會太扯是想害全連都被幹譙嗎?如果我能當個獨善其身的人也罷,但既然過去當了士官,現在在教召部隊中也被排成班長,還會輪到當值星班長,自然一定要去集合趕人、管一下其他人。雖然我知道,那些欠幹的傢伙大多是些較沒水準的人,髒話滿天飛,也不會跑來讀到這篇網誌,但還是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跟其他弟兄說,請各位管好自己、不要連累別人,活得有尊嚴一點,不要在軍中就像個廢渣一樣惹人厭。教召長官們基於原則,也都會對大家親切,請不要把別人的好意當作理所當然,做到彼此尊重!


最後來談一下這次教召生活中的小回憶分享,果然比預料中還誇張,這次一報到踏入寢室後,就看到一大堆熟悉的面孔,全都是兩年前就一起度過教召生活的弟兄們。大家都與兩年前沒有甚麼變,有趣的是改變的是時代。以前留手機電話,教召認識的朋友也不太可能會互打。但現在有了盛行的臉書與LINE,就能夠彼此互加好友,平常就關心到對方的動態,有事情時也可以隨時連絡上,所以今年才算是真正交到了教召的朋友們。很高興這次與管智豪、宋昆陽、李鴻輝、張家維、陳信諺、李冠賢、李成章、王惟一、楊峻維、徐榮鴻你們成為朋友!很意外地在倒數兩天中有空閒的時間可以與幾位朋友一起在操場上踢足球,實在太久沒踢與好好運動了,雖然現在的自己跑步沒有體力、衝刺沒有爆發力、射門沒有準星,但重溫青春時光最美好的回憶確實很開心!也約定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踢踢球呢!^^ 看來自己也要私下稍微練習一下,這次在比賽中幾次射門都無法破網得分、也沒有掌握角度的腳感,幸好還記得招式並有使出個兩招分球過人、轉身過人,果然踢足球還是最有趣的啦~~聽長官們是說因為這次我們這批教召部隊的表現不錯,聽話沒有鬧事,所以才能有這樣的多餘時間福利。如果也想有時間打打球的朋友,就請共勉之教召時不要太過懶散就是。


而這次分入同連隊的士官長是位領有終身俸、經驗豐富的士官長。他也有與我們聊了些過去的經歷,包含台灣各大災害都去救災過的辛勞,以及提醒我們「小蜜蜂」最好不要去吃。「小蜜蜂」是台灣男性當兵的共同記憶,在台灣大百科中被英譯成「Little Bees」或「Food Stand」,存在歷史相當久遠,主要供應熱食、飲料、零食等等,視服務範圍還可能提供國軍的裝備。操課中的下課時間,因為很無聊,除了抽菸以外吃點東西是大部分阿兵哥都會做的事,所以相當好賺。但這些流動攤販的食物衛生,就值得大家多警惕。士官長說有一年他們部隊缺水停水,弟兄們還只能到營上唯一的游泳池洗澡,但他親眼看到小蜜蜂就拿那些泳池水來弄飲料,嚇得從此以後再也不敢吃...不是所有小蜜蜂都不好,教召人員也不常吃,但介意的人是可以自己評估評估。


士官長從軍多年,也確實經歷些現在聽來依舊匪夷所思的事情。好比說發生過用脖子吊在單槓上死亡的阿兵哥、以及在老舊廁所中把脖子吊在木頭隔間上自殺的阿兵哥等等,根據醫學來看前者總感覺很不可能,快死掉的時候應該會無力而從單槓上摔下來啊~或許有些更恐怖的黑幕吧...!無論如何,在洪仲丘事件過後,國人們都誠摯希望過往那些病態的現象不會再存在了!^^   而曾經有教官在課堂上提到,想學好CPR急救法,可以透過YOUTU上sexy的「美女CPR」好幾套影片來學習XD  淺顯易懂只是也很可能讓大家看完影片後還是完全搞不懂該怎麼做就是了,請男兒們自行領悟奧秘!www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