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美美宣傳照

相信與我一樣身為忠實觀眾的朋友們,在經過開播以來最為沉悶的第九集之後,對今晚所看到的《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下集預告都相當興奮吧!不但看似已經放棄與尚恩聯繫的宜臻,終於大膽地對丈夫說出「我愛他!」的告白!就連直到這一集中才開始明顯展露出心機的湘琪,竟然也真的變成「小三」,對正大受打擊的寂寞老闆李紹文伸出那隻禁忌與誘惑的手...她的想法是只想報復或是打算利用老闆的身分地位在建築業中爬得更高還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劇情就此將進入本劇開播以來最精彩的高潮時刻,想必收視率也應會飆下本劇新紀錄吧~~!超期待的XD


在本文中,由於最近頗為忙碌、時間所限,就不選擇講解劇情與探討評論,只純粹來分享我所在觀賞本劇的過程中記錄下來的一些名言佳句。《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最成功的地方非劇本莫屬,難怪女主角天心有在新聞上說過,她在得到金鐘影后之後,是極為謹慎挑選劇本才復出演出的,這劇本確實是非同凡響~!從開播以來連續九集屢屢有讓我讚嘆之處!人物彼此之間的關係表竟然像傳說中的《天龍八部》般全都能兜得起來,除了四位男女主角彼此的戀愛關係互換之外,好比說宜臻外出找工作後得到羅教授的賞識,而這位羅教授不僅幫助紹文拿到欣禾集團的案子,他過去最得力的助手正是湘琪。另外對宜臻這媳婦一直頗有微詞的婆婆秋玉,也在最新的發展中把「有緣相識」的湘琪當成女兒來疼了...這些許多巧妙的連結點,自宜臻與湘琪兩人同樣在建築學系獲得佳績,卻選擇不同人生的起點便已埋下伏筆,讓主角群的宿命論顯得更為強烈震撼...!


詳盡探討婚姻關係的《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另一強大之處就是名言佳句寫不完,總是能讓觀眾們點頭認同、甚至拍手叫好。而且編劇並不是以所謂的說教方式無聊地表達,而是透過劇中人的互動,將其自然地說出口。這在戲劇上也是重要、且成功的表現方式。接下來,就讓我們慢慢回顧第三集至第九集的一些經典名言吧!也一定要為曾經創作出《我的完美男人》、《半熟戀人》等好劇本的這一組編劇群謝定瑜、陳凱築、吳向恩、陳昭妙、王昭華好好喝采與致上敬意啊!


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沈宜臻/天心飾.jpg


第三集「原來我不了解你」:
1.每對情人似乎都有兩個故事,一種是可以和人分享的刪減版,還有一種是只存在自己心裡的完整版。
2.小江:你不是嫌暢銷書沒營養嗎?怎麼也開始俗氣了?
3.宜臻:難道身為李家的媳婦,就沒有自主的權利嗎?
婆婆秋玉:妳連一個好妻子好媳婦的責任都沒有盡到,還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注意、關心妳的心情?
4.尚恩:妳好像很喜歡說對不起,這世界上哪有這麼多需要說對不起的事情呢?
5.潘妮娜:建築業或者是你們男人的世界,但一旦脫下西裝,你們這些男人也只能對我們女人繳械投降。


第四集「刪減版與完整版」:
1.尚恩:開不了口不是妳怕得不到答案,而是自己沒有勇氣接受答案。
2.女人結婚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取決於她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
3.徐以倩:我學會了依靠自己,反而得到更多快樂。
4.尚恩:把攀岩場的這些石頭當成討厭的人或感情,一一踩過去,征服它們就可以了!


第五集「說謊的開始」:
1.紹文:別人都把秘密寫在日記裡,妳卻盡寫些生活瑣事,是不是都把秘密藏在心裡啊?
宜臻:...那你呢?你是不是也有不敢說出來的祕密?

2.有時候我們也會需要踩煞車,才能避免受傷,才能保護自己。
3.愛情很簡單,就像小孩子一樣,會呈現出最真實的感覺。女人一直被壓抑,而不瞭解自己的感受,最後甚至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4.雲硯:結婚這麼多年孩子都沒生出半個!盡完了義務再來跟我談權利!
5.宜臻:婚姻走得越久,每個人身上藏的秘密只會越來越多。


第六集「潘多拉的盒子被打開了」:
1.宜臻:潘朵拉的盒子一旦被打開,就不容易再被闔上。
2.湘琪:女生應該要找讓自己可以一起成長的男人!
3.尚恩:有些東西雖然不起眼,卻蘊含強大的力量。我很喜歡石頭的觸感,很安心、很踏實。


第七集「我們永遠只能是朋友」:
1.宜臻:有位朋友和他的女友分手,跟我說他們兩個人,是在對的時間,可是碰到錯的人。那麼如果是對的人,卻在錯的時間碰到,該怎麼辦?去壓抑自己的感情,永遠只能當朋友嗎?
2.宜臻:親愛的,婚姻是不能建立在「條件」上,我現在終於明白了。


第八集「我還愛你嗎」:
1.紹文:我希望妳以後不要再寫日記了,心裡有什麼話可以直接跟我說!
2.湘琪:我們兩個人...比較像是一起旅行的夥伴,他希望我留在原地等他,但我已經在半路上看到更好的風景,所以無法回頭了。
3.紹文:妳什麼時候又開始畫畫了?怎麼都沒跟我說?妳讓我覺得好陌生...
4.宜臻:做飯是我應該要做的,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
5.宜臻:一個結婚多年的女人,要說出「我還愛你嗎?」這答案,竟是這麼地困難...
6.紹芬:結婚嫁給像爸爸這種大男人就像坐牢一樣,而且還是無期徒刑!



第九集「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
1.Joyce:又是一個活在老公影子下的可憐女人!
2.Joyce:我不會,也沒辦法傷害自己的婚姻,因為它已經死了。
3.Joyce:如果妳跟妳老公已經沒有感覺,妳還會忍耐下去嗎?忍耐,並不會讓婚姻起死回生的。

4.宜臻:作夢,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有些人只會妥協,一輩子隨波逐流!


是不是,妙語如珠,更常有些「神之比喻」啊!每一集的標題也都取得很有味道。確實可以讓觀眾們感受,這部有口碑有深度的戲,自開播以來收視率從0.63一路上揚至1.17的魅力。也很期待後續的發展,宜臻最後的情歸之處,是否能有個不落俗套的好結局了!^^ 當然,我之前寫過的這一篇詳盡劇評文[偶像劇] 天心、Darren《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第一~二集:刻劃寫實、出色的現代家庭婚姻倫理劇,也歡迎再點閱了!^^


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的》一天當中最讓我安心的時刻,就是在乎的事、深愛的妳都在身邊的時候。.jpg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