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看完5月5日晚上直播的這場比賽,就只是滿肚子氣地想著,幹嘛浪費時間爆肝看這樣不爭氣的難看比賽呢?基本上韋伯執法的這場英超第36輪焦點球賽,判決尺度上是沒有太大問題與失誤的。而且曼聯在上週奪冠後的散漫球賽,被兵工廠逼平後,這一輪明顯在先發陣容、球員拚勁上都看得出是還有想拿下這場比賽的決心。只是這樣半調子的決心要打贏仍在努力爭奪歐冠資格的切爾西是不足夠的,畢竟本賽季此前四次交手,僅僅只是一勝一平二負。在足總杯與聯賽杯接連被藍軍尷尬淘汰不說,就連聯賽中那寶貴的客場3:2勝利,更是場明顯佔了裁判大便宜的越位、紅牌得勝,還記得當時參加了批踢踢切爾西版聚(曼聯沒辦啊...),與一群車迷朋友在「Ian's 運動咖啡屋」看球的我,在沉默尷尬的現場中都傻眼得擔心走不出餐廳外...(而後也跟丹堤、克萊兒、Jim都成為相交至今的朋友啦哈哈。)再看看這場球的差勁表現,主場敗陣下來。曼聯本季擁有很不錯的成績,但是該好好想想,面對英超時代以來這最強悍的敵手切爾西,究竟要怎麼贏球了!更何況堪稱最大剋星的穆里尼奧,目前也幾乎可以確定下賽季要回歸藍軍!光想起來可就讓紅魔迷們無比擔憂...


曼聯在首發陣容中,用上幾位替補,看得出確實比起上一輪對戰兵工廠時更為賣力,克萊維利、安德森的整場表現雖然依舊只有差強人意,但至少在拚勁部分無可挑剔。而連續兩場比賽都在防守上不可或缺的大將菲爾瓊斯,也確實讓球迷感到安心。但幾位球員似乎仍舊是慶祝過後腿軟依舊,比賽中在自家主場出現數次讓人傻眼的滑倒,包含瓊斯、埃弗拉、瓦倫西亞、拉菲爾、安德森等人,要命滑倒與數次停球失誤,讓整場球的進攻水準十分低落。與上輪比賽一樣,除了獨力戰鬥的范佩西以外,就只有吉格斯屢屢有所發揮,但這兩人能夠創造出的機會,並不能夠真正突破切赫的十指關。尤其是瓦倫西亞相當令人失望,這樣過不了人、傳不了球的表現,讓曼聯的邊路進攻等於半殘廢。


EB


本場球中面對切爾西技術流的打法,曼聯球員必須靠著數次黃牌來阻擋對手進攻。尤其埃文斯的明顯背後拉倒鄧巴巴,逃過一張黃牌已屬僥倖。但第88分鐘拉菲爾遭到挑釁後,不成熟地踢倒大衛路易斯所領到的紅牌就無可爭議,對此總教練弗格森認為路易斯責任更大:「沒錯,拉斐爾是報復踢了路易斯,但非常明顯的是,路易斯在此之前曾兩次肘擊拉斐爾,(在被踢倒後)路易斯就像一個潛水的天鵝一樣蜷縮在地上,這說服了裁判,這太糟糕了,這是什麼職業素質。」尤其對於路易斯的倒地偷笑給予嚴厲批評。確實,就像2006年世界杯的英葡大戰上,C羅用計讓魯尼領牌出場後的神祕奸笑被廣為怒罵,路易斯的微笑顯得多餘了些。或許是聯賽上半季被冤後,心裡太爽終於搞掉一次對手了吧?拉菲爾的故意踢人、愚蠢紅牌,繼幾年前在歐冠被拜仁逆轉的主場比賽中再次看到他在球隊落後時的不成熟,他需要記得,魯尼、貝克漢當年都犯過這樣的錯,不應該重蹈覆轍,尤其是在以後更重要的賽事中。


U370P6T12D6555822F45DT20130507081433
(至於媒體則報導,大衛路易斯在私下告訴朋友說,當時場地邊的曼聯球迷在噓他、嘲弄他,而他只是在用笑容回應這些人。OK,信不信就看個人了,但當時這個表現一定會讓曼聯球迷氣到炸掉就是XD)


RED


在紅牌以前的第87分鐘,整場比賽努力不懈、並不斷威脅林德加德球門的切爾西獲得了他們應該有的回報,拉米雷斯搶斷替補上場的魯尼,奧斯卡突破傳球,跟上的馬塔在禁區左側16碼處勁射,球碰在瓊斯身上稍微改變方向入網,這是一個幾乎讓曼聯無力回天、林德加德憤怒捶地的絕殺進球!即便魯尼被推倒時確實很有犯規嫌疑!在此刻的十分鐘以前,馬塔就曾經接應藍帕德的傳中差點就率先頂破了紅魔大門。避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本賽季馬塔5次對陣曼聯,打進1球,還有3次助攻,製造1個烏龍球,每場都有貢獻。在阿札爾因傷缺陣本役的狀況下,他不僅僅成為藍軍陣中最大的威脅,成績更名副其實地堪稱曼聯剋星。未來如何克制目前以累積12次助攻穩居英超助攻王的真核馬塔,絕對是曼聯想要戰勝切爾西的重大課題!


替補上陣的魯尼、巴特納都沒有發揮特別作用在意料之內。至於原本被預測賽前能先發的小碗豆,竟然連替補上場都只有可憐的四分鐘,或許也為他未來是否待在曼聯又打上了問號。但這個調整也算是可以理解,畢竟碗豆在足總杯敗陣的那場關鍵戰役中表現糟糕。而這場比賽值得稱讚的曼聯球員,除了兢兢業業的范佩西,也只剩下在傳球與後插上搶點表現相當威猛的活古蹟吉格斯了,今年依舊可以看到他表現出讓人敬佩的水準,確實是紅魔迷的幸福。當然,這點就切爾西的藍帕德也是一樣,本場球的藍帕德表現同樣精采,包含遠射、組織數度威脅對手球門,能在本場比賽中看到兩位英格蘭足球的國寶級人物較量,已經是相當值得感動的紀念,畢竟或許藍帕德下賽季就不在倫敦了...


MATA


這場比賽對於死忠的曼聯迷來說,一定擁有不少遺憾。此前曼聯已經連續66個英超主場連續進球,這是英超的紀錄!但本場比賽在主場被零封,很遺憾地終止了這個紀錄。除了頂級聯賽連續進球的紀錄無法破外,本場輸球後曼聯還有多項紀錄無法成功締造新軌,首先是自己的英超最高積分紀錄,原先的紀錄是92分,在本場輸球後曼聯即使最後兩輪全勝也只有91分;其次是英超的取勝紀錄,原先的紀錄是切爾西創造的,單賽季贏了29場,曼聯現在是贏了27場,現在最好的結果也就是平紀錄。現在曼聯還只有一項紀錄可破,就是英超單賽季進球人數紀錄,只要再有一人進球就能破這個紀錄。確實從本場比賽的排兵布陣來說,弗格森並沒有想著與為爭奪歐冠資格奮戰的切爾西來個硬碰硬,讓死敵貝尼特斯真正難堪難堪。沒有想到在賽季的最後,曼聯竟然變成幫兵工廠、切爾西力保前四的「送分童子」了。


最後,也一定要吐嘈一下為衛視講解本場比賽的球評來賓邱禮先生,在與許乃仁討論到歐冠四強戰的冷門戰果時,對於巴薩的難堪慘敗,表示「皇馬不是也一樣嗎?」這話讓我印象深刻。我想...比起巴塞隆納主場也輸了0:3,兩回合總計0:7的歷史最大屠殺慘劇,皇家馬德里可是在主場兩球戰勝了多特蒙德,讓對手心驚膽戰、險些完成逆轉的。明眼人應該都會認為,兩隊表現分明「差.很.大」吧~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