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466


2013年的3月23日星期六的晚上七點半,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第一次小巨蛋演唱會,也是我最喜愛的台灣歌手楊丞琳的「為愛啟丞」演唱會!幾年前還是青澀學生時在電視上無意間聽到了極為驚豔的<帶我走>後,就把這位才貌雙全的可愛女歌手給默默記在心中。而在出社會以後,受到前女友等朋友的影響,也開始喜歡上了「唱歌」這回事。而從那時起開始從只聽英、日語歌轉變為聽了更多的華語歌,在那之中,除了一直以來就有在聽的周杰倫、蔡依林以外,迷上的就是Rainine楊丞琳,而我最喜歡的歌,就是非常優美耐聽的<我們都傻>,包含這首在內,與<帶我走>、<雨愛>、<匿名的朋友>,都是我進KTV必點的最愛金曲。我相當喜歡,她的嗓音所詮釋出的哀傷、溫柔情歌。


而後,從上一張專輯「想幸福的人」開始,也要特別向好友若雲飛致謝,感謝你的大力幫忙,才能讓不住台北很難參加到現場活動、又在忙於工作時無法常上網關注消息的小弟,可以順利地入手Rainine的簽名專輯、海報,以及最重要的,本次「為愛啟丞」的演唱會門票!之前就擔心會難以搶到票,相當感謝小飛,在剛開賣同時就一起訂購了票,也讓我能順利在比較前面的位置,觀賞這次的精采演唱會。只是還是忍不住有所疑惑與遺憾,為什麼明明坐在票價不貴也視野不錯的黃2E區,卻在整場表演中幾乎都只能看到Rainine的背影...只有在舞曲繞場的時候才能與她的正面相對一下。尤其是轟動的安可曲<曖昧>緩緩升天時,也完全是背對我們的...所以就算底下人人拿出相機或手機攝影,在這個位置也只能拍到沒什麼意義的照片就是...真羨慕坐在相同票價、待遇卻好很多的黃2A區觀眾...整體而言,我們這左半部區塊的觀眾都比較悲劇,希望以後參加的演唱會,歌手能夠盡量注意到每個區塊呢~~


741129_464172736995926_790835783_o


演唱會時間從七點半開始,但在幾次倒數過後,其實到約七點五十分的時候才正式開場。而這個華麗的開場想必大家也在報紙、電視上看到了,從小巨蛋的樓頂中吊著鋼絲、緩緩從天而降!配合歌曲〈仰望〉所精心設計的橋段,確實要讓所有觀眾「仰望」著聽她唱歌。而這個從天而降可是小巨蛋的第一次!高達十二層樓、36公尺的高度,第一次有歌手在這樣的高度中出場與唱歌,也讓我們是很緊張的。也難怪丞琳告訴大家:「我真的很勇敢,破了紀錄,以後也沒有人能破,因為怎樣我都是第一個。」而今天的Rainine總共要「闖五關」,這就是她的第一關!


隨後大螢幕撥放了一段丞琳旁白的法語影片後,她接續唱了輕快的<未來哈囉>、<一個人的Happy ending>、<新流感>這幾首歌,再進入正式與全體歌迷們打招呼的說話。她很高興地大喊:「小巨蛋,我回來了!」並跟大家說明,這不僅是她暌違三年後第二次來到小巨蛋開場,回到她的故鄉台北,心情實在是相當複雜與緊張。即使到現在她仍舊非常緊張,都還會發抖,因為她對於這次演唱會的期許是最為最為重視與期待的。接著開唱改編過後的<帶我走>,並在最後的增唱段落中,以之前大家在香港演唱會中看過的倒吊方式努力唱完最後一段,看得出真的是很辛苦...

420410_496851170394749_1712331198_n

接著就是之前釋出的消息,邀請到蘇打綠的青峰出場,現場也響起熱烈的掌聲與尖叫聲。久未在大眾場合彈琴的青峰,也在此一秀琴技,彈琴與Rainine合唱這一首由他所譜寫的好歌<少年維特的煩惱>,果然合唱起來相當動人啊...!而兩人唱完後開始逗趣的對話,青峰自嘲說自己一早起來就狀況不佳而在彩排時破音,沒想到現場時真的又破音了!他可是很少很少破過音的人,所以是很難得的機會XD  而Rainine笑說跟青峰是交情很好的朋友,所以他過來幫忙義不容辭,沒想到這時青峰卻聽了噗哧出來...

Rainine:「(叉起腰)怎樣!?我們交情不好嗎!?」
青峰:「不是(笑場),但妳說交情好我都想到一些比較低級的字眼...(全場爆笑)我的人生其實就是從妳的爆料開始毀掉的!妳可知道!因為我出道以來都是走一個假文青的路線,所以一般人都不會把我跟那種比較色情的話題想在一起。但有一天,妳就在節目上這麼心直口快地說出來了!...」
Rainine:「你是說一秒解胸罩嗎?(天真笑)」
青峰:「...對!從那之後我的人生就毀了!!!」



而後,由於從開場到現在穿的是充滿尖刺的「星空女神」服裝,讓青峰連靠近她都靠近不了,笑說「妳這衣服根本是針對我的吧!」無從施展絕技下,兩人再合唱了一首意指青峰絕技的歡樂<掉了>,結束這個特別嘉賓時間。而隨後大螢幕再撥放一段影片,Rainine換了套服裝,續唱了<黑色月亮>、<冷戰>、以及改編於王菲原唱的唯美歌曲<暗湧>。唱<暗湧>時在空中鞦韆盪來盪去的舞者老師十分厲害,而唱完後Rainine也現出她苦練的第三關,就是以腋下勾住鞦韆底板,被升至五公尺高,10秒內自轉20圈完成「龍捲風鞦韆」特技!落地後,她暈得無法穿高跟鞋:「讓我赤腳逆轉一下,因為我很暈,很想吐。」在原地逆轉了好幾圈。這項訓練,讓她的腋下實在是受了不少傷。


483759_498310353582164_1132321477_n


接下來的丞琳在原本的服裝上套上了髮飾與蓬蓬裙,笑著說看到這樣比較甜美的裝扮,就知道她要開始唱以前早期出道的歌囉!~接連三首<遇上愛>、<只想愛你>、<理想情人>讓現場的歌迷也跟著唱得非常開心。再來,現場又撥了一段由丞琳自己拍攝的「雙子座的自言自語」影片,很有趣,描述兩個不同的丞琳面對同一件事情時,她會有的不同想法。究竟哪一種想法才是真正的她呢?她接著唱<折疊式愛情>、<過敏>以及近期主打的<想幸福的人>。想必因為最近被問了許多王子相關的緋聞問題,她也微笑著說,她就只是個響幸福的人,而且她現在也很幸福。除了表示對歌迷的感謝,也暗喻了目前的感情狀況穩定。


再來,Rainine一一向正在演唱會內觀看的藝人們唱名與答謝!黃小柔、張棋惠、冷嘉琳、曾國城、剛在巨蛋開完演唱會的A-Lin、蘇芮、蔡健雅、大嘴巴、陳妍希、陳漢典、蝴蝶姐姐、徐佳瑩、「李佳薇煎熬~~」、胡宇威、賀軍翔(噢喊到他現場女孩們的尖叫聲超大聲XD)、許瑋甯、李聖傑;除了這些坐在包廂內的貴賓外,還有王心凌與李毓芬是坐在現場搖滾區觀眾席的!!!人太多了就算想去找也很難吧哈。而如此多的藝人嘉賓,也充分展現了丞琳在演藝圈中的好人緣。談到最近的誹聞事件,丞琳也笑著說以下一首歌表明心跡,請大家一起<忘了>XDD


接著,丞琳換上了性感緊身衣,開始了熱舞曲連發!<任意門>、<狼來了>、<青春鬥> 三首HIGH歌讓現場的氣氛非常熱烈!而這時Rainine舉辦小活動,請現場的大家拿出智慧型手機,登入微信「搖一搖」,被搖出幸運粉絲,可以獲得Rainine今天手上戴著的羅梵迪諾對錶兩支!!!而原本一直站在舞台上的Rainine,也在這時開始進行繞場與歌迷一一揮手甚至擊掌的演唱方式,唱完了氣氛熱烈的<甜心咒>與<慶祝>。


DSCN6463

在丞琳再度入場換衣服時,現場出現的是交響樂團,進行優美的演奏。而這時候再度登場的Rainine換上了我最喜愛的,在「為愛啟丞」中搶眼又美麗的粉紅色短髮露香肩公主裝!先以一首<曬焦的一雙耳朵>,獻給她的好友許瑋甯。接著唱了我目前最喜愛的兩大名曲<我們都傻>與<為愛啟丞>,在獻唱這首多首經典名歌組曲的<為愛啟丞>時,Rainine也有跟大家說明,有人都會問她何必去唱「別人」的歌呢?但這是她一種熱愛唱歌、希望表現出自己唱歌實力的方式,除了向喜愛的這些歌手、歌曲致敬,更希望讓歌迷聽聽看,由她的聲音所詮釋出的這些經典名曲,而更肯定她的努力與實力。丞琳的演戲實力,已經藉由影后等地位有了證明,但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她是也會唱歌的歌手,所以她這段時間也推掉許多戲約,全心全意付出於歌唱事業,希望讓大家知道「我是很會唱歌的!」


確實如此,在現場聽我最近在家聽個沒完的<為愛啟丞>時,格外有感動的感受!因為丞琳的現場演唱能力根本就比起電腦喇叭撥放出來的聲音還要優美好聽!!!這並不是每位歌手都能做到的!從悠揚的王菲<天空>開始,實在是讓人捨不得離開她的嗓音中,會希望著她能夠就這樣不停地唱下去。而從丞琳的表情與肢體動作、發出的歌聲等各方面,更看得出她在這場演唱會中是竭盡全力、燃燒生命、用最用力最誠摯的心情與鬥志在戰鬥著,看著絕對感動不已,讓我連連發出讚嘆!在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中一樣更勝MV、而唱到劉若英<後來>時全場更是一起歌唱得非常開心,直到阿妹<我要快樂>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可以說,光是這一首散發出歌手生命光輝的<為愛啟丞>,就已經讓這場同名演唱會,值回票價了啊!...QwQ



DSCN6464

值回票價後,就是加碼演出!再來Rainine給了我們歌迷們一個好大的驚喜啊!她說這是她想了很久很久、憋得都不敢說、也很怕洩底的一個構想。她很想要送給明天農曆生日的楊媽媽,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女人一份最棒的禮物。Rainine緩緩地走到台下的搖滾區觀眾席,微笑地邀請「媽咪」一起上台!從來沒有在媒體前曝光過的楊媽媽就這樣第一次介紹給大家認識啦!!!除了很少數的親朋好友,沒有人知道這位媽媽的女兒是楊丞琳。而丞琳也很認真地說,希望讓媽媽可以光明正大地以她這個女兒為榮!而且丞琳也早準備好了MV與字幕,起音,請媽媽來高唱一首<新不了情>!現場觀眾可真是太驚艷太驚艷了!果真是有其女必有其母!!楊媽媽唱歌也超好聽的啦!!!現場真是要HIGH翻了XDD  最後兩人落淚相擁,非常溫馨!Rainine也在媽媽下台後,再唱完經典的<雨愛>後離去。



在樂團鼓聲的統一指揮下,現場觀眾不斷的整齊「安可」聲中,Rainine突然以讓觀眾也再次驚訝的方式突然現身!不在大舞台上而是突然隨著燈光出現於搖滾區與看台區之間,隨著事前預告的,邊彈著鋼琴邊自唱<曖昧>,緩緩上升於空中,這也是她挑戰完成的第四關。唱完後,現場突然開始撥放影片,這是讓丞琳本人也不知道的意外驚喜!「小豬」羅志祥突然出現在大銀幕的VCR上當引言人,接著播放了由熱情粉絲們自己做給丞琳的MV<雨過天晴>,在這裡就讓丞琳忍不住淚崩了。哽咽地說了一段真情的告白:「我真的覺得緣份是很奇怪的事情,這件事情不能只是擺在愛情上面,很多人說愛情靠緣份,我不完全認同,我覺得交朋友也是,你身邊的任何人都是,你是誰的小孩也是,還有,你喜歡哪一個藝人也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我真的佷努力,所以你們喜歡我很開心,我會覺得是值得的,但是,我會覺得,你們怎麼會喜歡我這麼久?又或者是,怎麼會選擇繼續喜歡我?所以,我是真的真的非常的感謝,我感謝到...我感謝到,我真的有很多次,想要跟我媽說「我其實不想當藝人了」,但是,我真的是因為,覺得如果我不當藝人了,你們應該會傻眼,所以...還是我把自己看太重要?

你們真的在我人生的考量範圍之內...我曾經有一年有要跑去讀書,然後還抽到上上籤,但是我又覺得怎麼可能去讀書,那你們怎麼辦?然後,我這中間有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但是我真的,真的都會想到你們,所以,我希望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然後,剛剛的影片,謝謝你們,今天你們來,謝謝你們,沒有辦法來的人,也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我真的很愛你們,謝謝!」



如此感人的氣氛中,Rainine再與大家一起唱完了最後的兩首歌<匿名的好友>與「用力」在唱的<自作自受> ,最後她沉入水缸,象徵告別掌聲、回到無聲世界,圓滿完成所有挑戰!據悉她跟經紀公司說:「這是我的極限,別再逼我了。」難怪開唱前幾天,她提過這場演唱會,「以告別演唱的心情做!」在丞琳濕身穿上浴袍不斷鞠躬答謝觀眾、以及<想幸福的人>的音樂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381192_495562900523576_1905328878_n


忘記談的一點,是在演唱會開始前的限定周邊商品銷售攤位呢,太晚去排隊,就只能面臨買不到商品的情況啦...我大約是七點鐘才排到攤位前,結果本來最想買的「勇敢愛筆記本」已經賣完了,所以就匆匆選定了法式典藏畫布買了帶進場內(因為排隊人真的很多,工作人員也很兇,實在不能慢慢挑啊~)。至於回家打開來後,其實就是畫布材質的海報啦~~把它掛在了客廳的門口。而萬人演唱會在結束時候的場面,果然也是盛大地難以想像!十一點十分的小巨蛋前實在非常熱鬧,看到不少成對同行的美女、以及一堆在門口等著載人的男人們。在匆匆搭上公車趕回台北車站時已經是十一點四十分,平常搭的三重客運在十分鐘前已經沒有車了,竟然只能搭乘夜間票足足貴上六十五元的豪泰回家...也不放人到我機車所停的監理所站...結果加上走路的時間差不多兩點才到家,真是太累人了,早知道應該直接過夜的。奇妙的是,在排隊的人龍之裝備中,也可以發現有相當多乘客一樣是從丞琳演唱會出來的粉絲,好有親切感,想不到也有這麼多新竹人過去聽這場演唱會呀!!


最後,在此也分享去年加入了丞琳官方粉絲團後所看到的訊息,就是於3月27日星期三的三立都會台的「完全娛樂」節目中,後半個小時都是滿滿的這場「為愛啟丞」演唱會報導特輯喔!錯過電視的粉絲朋友也可以透過這個線上分享的網址來觀看囉!(http://www.van698.com/movie/vod-play-id-19967-sid-0-pid-67.html)祝福丞琳,也衷心期盼這場演唱會的整體內容能出DVD,我一定要買來蒐藏呀!!!她說,她會永遠記得2013年3月23日這一天,而我們,一定也會!!!

 

dxkY-5Tcj56uwAPSIvpnsH8G9Vi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