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瑟.瑋珀《舊愛開玩笑:真愛絕配事務所2》  

(評分:7.0)

無論是要「真愛」還是問「真相」,
我們的超能力都能幫你一次搞定!


美國亞馬遜讀者★★★★☆浪漫好評!
昔日舊愛令人發暈、發狂、發抖,又忍不住發笑!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老天爺可是很有幽默感的,
有時候,你的昔日舊愛,也許就是你此生的真愛!

范倫泰真愛絕配事務所

即日起新增「昔日舊愛」協尋服務


露西.范倫泰終於正式接管事務所了!新成立的「昔日舊愛」部門將善用她「感應失物」的超能力,專門協助客戶破鏡重圓。沒想到案件超多,她一下忙著幫客戶尋找初戀情人,一下要幫好友驅逐爛桃花,生活簡直不得安寧。其中,最令她感到棘手的,莫過於警察上門來委託的失蹤人口謎案!


多年來,人們一直認為失蹤人口莎拉是遭丈夫史考特殺害,但實際上,史考特本人卻深深思念著愛妻,甚至篤信她只是離家出走。當露西打算運用超能力尋人時,卻感應到莎拉從不離身的鍊子此刻竟然落入他人手中……難道莎拉真的已經不在人世?在這對昔日愛侶之間,究竟是剪不斷的魂牽夢縈?還是殘酷的孽緣?


幫忙尋找舊愛的同時,露西自己的真愛又在哪裡呢?老是和前女友糾扯不清的希恩是否就是她的真命天子?他會不會也回到「舊愛」的身邊?這個問題,恐怕才是露西最最最大的煩惱……


曾獲得2010年「阿嘉莎獎」最佳小說提名,而且有著非常漂亮誘人的中文版封面的《真愛絕配事務所》,一直都是我滿想找機會一讀的皇冠小說。加上不久前去了一場北投小旅行,在旅館吃早餐的時候翻閱了第55期的《雙河彎》雜誌12月號,這一期中不僅有特別推薦了該月首選書,我覺得推理迷們值得一讀的《亂糟糟先生的園丁》;也看到了美女作家倪采青為《真愛絕配事務所》這本書所寫的精采專欄推薦。看到原來這本書還是有趣的歐美推理小說時,更讓我覺得興奮與期待,於是能夠先讀到這本第二集《舊愛開玩笑》,著實是滿高興的!


但...還是必須先強調,讀完全書後,雖然這第二集一樣有著謎團、解謎的過程、以及意外性,但那並不是重點,本質上這是一本很輕的都會推理小說,或者定義更嚴格的人要把「推理」兩字也拿掉,我也覺得OK。但本作帶給我的感覺,更接近於馥林那一系列都會愛情小說是無庸置疑的。我也很喜歡這類都會小說,只是期待不要錯誤,實際閱讀的失望感才不會出現。


海瑟.瑋珀本身是出生與定居美國波士頓的專職作家,她對這個美國大城也有著深厚的情感與認識,反映在筆下就是故事中的角色所在的環境就是道地的波士頓,看著滿街跑的紅襪迷、賽爾提克迷、新英格蘭愛國者迷等等,想必讓讀者自然會產生強烈的既視感。故事中的女主角是現年已經28歲的(真意外,我原本以為主角年紀會很年輕、剛出社會之類的)露西.范倫泰...就連這個姓都是去年讓MLB紅襪迷們吐血翻臉但身為洋基迷的本人看戲看很爽的總教練Bobby Valentine,你說是不是有夠的「波士頓」!?


傳說中范倫泰家的某位祖先自愛神邱比特那裡獲得了神力,能夠看見每個人身上「能量場」的色彩,只要顏色對了,就是「天作之合」!所有家族成員代代繼承了這項天賦,也讓他們成功創造出一對對神仙眷侶。而聰明的父親奧斯卡,也善用了這份能力與媒體的造勢,成為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富豪。但就只有可憐的露西是個例外,自從十四歲那年意外觸電後,配對神力就嚴重故障,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超能力:尋找失物。她可以藉由觸碰該人的手,尋找到該人想要找尋的那份遺失物品現在存在的地點。但她可是這間世上最老字號、最有口碑的范倫泰真愛絕配事務所的唯一繼承人,難道家族企業的招牌要這樣毀在她手上嗎!?


當然啦,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嘛!能夠尋找失物對偵探來說才是更實用的超能力!!!所以慢慢轉型(明明就沒有!)的露西在第一集順利解決謀殺事件,並在第二集中持續面臨眾多的新考驗,包含為老先生李奧尋找到過去的真愛、為警察好友艾登協助解決一起婦女失蹤案、以及面對跑出來想搶回帥氣男友希恩的前女友卡拉、幫即將邁入婚姻的好友小愛找出她未婚夫偷腥的把柄、找到寄恐嚇詛咒信給自己的犯人身分等等...可真是有夠忙碌啊!在輕鬆、充滿趣味場景的熱鬧氛圍中,圓滿結束一場溫馨且浪漫的都會喜劇。


活潑討喜的人物設定,是本系列的一大特色。好比說露西那充滿個性、內衣示威被抓去關的老媽與奶奶;性格有點機車但卻越熟悉就越覺得可愛的記者普蕾斯頓;一開始凶巴巴但成為夥伴非常可靠且強悍的傲嬌刑警艾登,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別提那有著一雙迷人灰色雙瞳的帥氣私家偵探希恩,露西對他著迷的OS多到我都快把他迷人的各個身體部位給背下來了....但他可不是個空有長相或靠旁白加分的虛弱男主角,這種像被少女漫畫中描寫的帥哥主角通常不見得能獲得男性讀者認同,覺得太過虛假。但這個希恩可真的在行事上都讓我都覺得他真是個很棒的好男人...這並不容易,讀者們看下去就知道!


但是呢,范倫泰家族從邱比特身上獲得的神力也伴隨相應的代價,就是家族內的成員本身也會擁有愛情的詛咒,無法與心愛的人永遠長久廝守!就連愛情大師的露西父親奧斯卡本人與母親也不例外,早早就離婚分居了!露西本人也深受詛咒困擾,遲遲不敢接受自己的真愛。在本集中可以看到,當露西與希恩想親熱時,在走廊上會瞬間就出現旁人、在家裡貓咪會把花瓶打破、在雪地也會有緊急事件發生阻擾她們的「好事」!偏偏希恩對露西來說又是個自然就在渾身放電的型男,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露西越來越難壓抑的慾火充斥著許多篇幅,就算她很認真地在辦正事也還是得穿插如何順利跟希恩上床或是在床上畫面的妄想,也讓我到後來受不了狂吐嘈:「夠了喔范倫泰小姐!!!XD」 也難怪露西必須戰戰兢兢、努力克制慾望,畢竟希恩動過心臟手術、有可能心臟內的發電器停掉後就沒命了!加上這種詛咒存在,哪天妳與他在嗯嗯啊啊的時候他就突然翻白眼地「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了不是嗎!!!???


「我腦袋裡有個聲音尖叫著要我住手、住手、住手!但馬上就被我的慾望塞了條抹布讓它閉嘴,順便封上膠布,以策安全,結果現在我腦袋裡只剩下悶哼的聲音。」



總而言之劇情中段時正值熱戀的兩人還是克制不住下半身翻雲覆雨了一整天所以上面的煩惱好像也沒那麼重要,關於謎團的部分呢,簡單說就是中規中矩、設想中的答案。婦女失蹤案的真相、以及露西選擇處理的方式我覺得還不錯,很有警世意味,值得一看。本系列目前已經有了五集,我想要都出版應該還是具有一定的難度,要看銷售量如何了...就推理性而言,另一部曾獲得幾項大獎的珍妮.伊凡諾維奇「賞金女獵人」其實更為突出,但很可惜該系列也在得到「銀匕首獎」的第三集《玩命三人行》出版後就消失了...做出版辛苦啊...


「這種感覺在我的胃上鑄了一個大洞,我整個人都要陷進這個洞裡去了。」<=這個比喻我覺得寫得很好,可以筆記起來。


PS:感謝皇冠文化馬小姐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