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職後,打算開這個每月新的個人小專欄也已經想很久了,但也因為一些更新時間等因素的考量,直到現在才得以完成第一篇。其實我在我的網路書櫃「Heero小喬的aNobii」默默地更新小說以外的漫畫閱讀心得也有好幾年了,但也看到網路書櫃會點進去的人氣實在不會很高,所以興起了將每個月所讀過的漫畫心得整合於一篇文章中分享給大家的想法。希望以後即使在遇到新工作忙碌的時候,還是可以維持到每月一更新的頻率。也希望網友們可以讓這個小專欄可以有一定的人氣,鼓勵我繼續維持寫下去嚕。^^ 另外,文中的評價等級就以aNobii的分級為準,也因為我現在漫畫看得不多,也不常跑租書店,所以絕~大部分寫的都是自己新買的書,從去年的十月份開始慢慢回溯。如果有其他不錯的好漫畫,也很歡迎朋友們推薦給我!^^


《我的學妹哪有這麼可愛! 1》
書名:《我的學妹哪有這麼可愛! 1》
出版社:台灣角川
五星評價:五顆星!
評論:原來《俺妹》的漫畫停了那麼久,是因為作者又接著轉來畫這部《我的學妹哪有這麼可愛》啊!!可以明顯見到比起《俺妹》初期,作者的畫功是真的有了許多進步,比起虎牙桐乃,本作中的黑貓畫得簡直無可挑剔,非常之成功。而劇情從桐乃出國留學後,以五更琉璃的真實身分進入京介學校就讀開始,並以黑貓的視點進行故事,很有意思,而且黑貓真的好萌好可愛,作者本人應該比較偏好她吧......必收大作喔!


《新機動戰記鋼彈W Endless Waltz 敗者們的榮耀 01》
書名:《新機動戰記鋼彈W Endless Waltz 敗者們的榮耀 01》
出版社:台灣角川
五星評價:五顆星!
評論:以角木肇大師設計的各架鋼彈Ver.Ka版本,以及重新編排的TV版劇情,五名青春期少年的戰鬥史詩重開機再戰江湖!當年曾風靡了男女老少,無疑是我們這個世代的鋼彈啟蒙作品《鋼彈W》,這套新漫畫作品品質非常棒!人物畫得都有原著風貌,而鋼彈更是畫得足夠精緻,絕對是《鋼彈W》迷們從現在開始絕對不容錯過的新系列蒐藏大作喔!角木肇版的飛翼鋼彈真的超帥氣!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01)》
書名:《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01)》
出版社:尖端
五星評價:四顆星
評論:與《其中一個是妹妹》一樣,是我相當期待看到的妹控作品。超級搶眼的書名,在輕小說出版時就引起了我的興趣。遺憾的是,比起《其中一個是妹妹》,在畫風與劇情上都還是有著一段差異。主角跟京介長得幾乎一模一樣...而身為女主角妹妹的秋子是個大膽至極的變態兄控,大聲疾呼兄控是一種非常難得的個性與屬性! XD

而目前出場的另外兩位女主角,金髮雙馬尾安娜史塔西亞比較有魅力,講話顛三倒四的,有種難以言喻的神祕與獨特感。至於看起來像黑道大姐頭的二階堂嵐,應該就純粹後宮配角用了...雖說是稍微有點失望,但這部還是會讓我安心收完的一部好作品。



《KERORO軍曹23》
書名:《KERORO軍曹23》
出版社:台灣角川
五星評價:四顆星
評論:新Keroro出現後,這一集很快出現不少重要的新角色,以及可以拍成劇場版的大決戰!整體而言還是滿好看的,也看到了難得的Keroro志氣,很感動!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的搞笑日常生活,所以沒有給到五顆星~~不知不覺也收這套漫畫好久了,雖說少不了一點吉崎觀音江郎才盡的感覺,至少畫工還是有進步,而劇情也始終維持個平穩的好水準!


《其中1個是妹妹!1》
書名:《其中1個是妹妹!1》
出版社:尖端
五星評價:五顆星!
評論:總是有許多想看的輕小說,但限於時間與財力,最後通常會選擇蒐集漫畫版本。但也因為輕小說改編漫畫畫風、品質一直以來並不穩定,畫風悲劇的作品很多,所以也常遇到可惜的狀況。很高興我一直很期待的《其中1個是妹妹!》沒有成為悲劇,而相反地成為畫風很優異的傑作,漫畫家也很用心,在封面、內封面、卷頭彩頁,都畫上了相同姿勢但身著學生服、婚紗、女僕裝等不同服裝的可愛女主角心乃枝,誠意滿點呀!

論劇情,第一集當然還是OK的,尤其是要怎麼在一群千金大小姐中,尋找出那個隱藏身分打算與主角亂倫結婚的同父異母妹妹,會是很有趣的推理設定。只可惜看討論的後續發展還是弱掉了的樣子...賣萌賣肉無所謂,重點還是要讓讀者看得開心啊,雖然後面看到惡評很多,但至少就第一集來說我看得很高興也給了五顆星評價(畫風占了很大比例...)

另外,也必須強調一下,心乃枝這個「奶油泡芙」的比喻,實在有夠爆笑的H,讓我好氣又好笑,這兩個女孩子飢渴得太誇張啦XDD


《漫畫家與助手 4》
書名:《漫畫家與助手 4》
出版社:東立
五星評價:五顆星!
評論:符合第四集的搞笑封面,本集有好幾篇愛徒與玲奈一起搞笑,然後給足須小姐吐嘈的趣味小故事。像愛徒那招可以判定所有女性喜愛穿著什麼圖案內褲的特殊技能真是太唬爛又太好笑了XDD

另外,我很喜歡的偽蘿莉皆野主編在本作中第二次登場,戲份很短但果然還是超可愛,很想多看到她出場 >///<

當然,辛苦的見張,在一次會議討論到深夜後必須借宿於愛徒家。沒想到心慌意亂的反而是她自己啦!害羞的心想愛徒一直很努力,也有些地方很可愛似乎會刺激母性本能等等,傲嬌魅力全開!!!以後她與愛徒的感情發展也很令人期待呢。

最後,最扯的設定大概是吉祥物胸罩貓竟然轉換角色越變越誇張,現在是在雜誌上出道的漫畫家了...



本月雜記:2010年十月份由於是還在工作的最後一個月,所以能讀的書量並不多。待十一月起,就會數量暴增了...敬請小小期待。^///^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