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  


(評分:7.5)

將全台區分北、中、南、東各縣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依序將各縣市美食以在地、熱門、經典、必吃和嚴選來推薦攻略路線。

作者簡介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發現台灣美食可以是世界第一的紀錄者,
正努力將這些熱情分享出去的部落客!

Yahoo! 奇摩美食摩人 部落客
無名美食王 共筆部落客
101年度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08、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推薦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08、2009 部落格觀察藍眼觀注
2009漁業署漁港達人
部落格觀察全國總排名184
奇摩、無名、痞客幫首頁編輯推薦曝光文章超過50篇以上
2011年部落格瀏覽人氣累計500萬以上(當日瀏覽率均破萬次)




如果是常來我家的老朋友們,看到這本書的書評,應該會有為之一愣的感覺吧呵呵。大學時代及以前的Heero,的確非推理不歡、無小說不寫、其他無所謂。但在出社會進公司工作後,為了與最喜歡的女孩去度過更多快樂的生活,而努力學習、認識許多現實中的好景點、好美食。也因此讓自己變成了個喜愛到處去玩、到處吃美食好料的貪吃鬼。相信大家都會有一樣的感受,看著最重視的人露出滿臉微笑,稱讚東西好吃、稱讚景點很美很喜歡的時候,那種飄飄然的幸福吧...雖然現在幸福不再...但我們已改變的事物不會再改變,所共同擁有的回憶依舊是珍貴的寶藏,走過的軌跡也不會消逝。當你品嘗著與她共同第一次品嘗的美食時,也永遠難以忘懷,那份溫暖。


所以,在那段期間,Heero也陸續查了不少資料、買了不少旅遊或美食小吃相關的書籍。其中最讓我喜愛的,應該還是肉魯的《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一百個私房景點》系列。(話說肉魯在出書變這麼有名以前,還跟我們公司合作過辦林務局的夢想旅遊達人活動呢!真是懷念!)而也在其他的雜誌單元中,有寫過非推理、小說以外的相關書籍推薦文。因為工作一直太過忙碌,自己一直沒有很認真地看過每封來自「Yahoo奇摩摩人」的活動邀請信,而錯過不少書籍呢。所以,這次看到這本美食書籍並上博客來介紹看過後,就決定報名帶書回家來蒐藏了!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正是奇摩摩人美食部落客「大口」所出版的第一本書籍,除了離島地區外,分別在有限的篇幅中,推薦了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彰化市、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旗山、美濃、鹽埕、鳳山、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各一~五家不等的知名美食小吃。由於是今年八月才出版的新書,所以資訊一定是非常的新穎與完備,別的不提,光看到在苗栗縣的兩大景點介紹中,就有今年五月份才成立建好,至今我也已經在那每週假日辦活動的「第二個公司」客家委員會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啊!!!真是興奮了一下!還不知道這個景點的網友們,這裡現在更是超夯的,每周假日都有免費接駁車,在三義火車站、苗栗火車站等地都可以搭乘,歡迎來玩,我幾乎常在服務台XDDD 而且現在都還不用收門票要把握機會啊!另外,在這些景點介紹中,作者都很貼心地附上了QR CODE,手機一刷就好,旅遊書就是要這樣方便哪~~~!


回到本書的正題,也就是筆名已經告訴大家他很愛吃與享受吃的大口,究竟在本書的美食介紹表現上怎麼樣呢?經過貪吃愛書人Heero的鑑定,當然是可以放心推薦的啦!照片都很清晰、設計的排版也很舒適生動,
應該有的店家名稱、地址、聯絡電話、營業時間樣樣俱全,甚至也有商品的價格,比起許多美食書籍,這可是相當實用的喔一定要推!對需要精打細算但又懶得上網查資料確認價格的一般人來說。尤其是部分美食商家,其實在網路上、批踢踢上也很難找到一個準確的價格!


而介紹的文字,自然也是足夠水準的。對一本工具書來說本來就不需要太多花俏的形容詞,在有限的篇幅與文字中,大口能夠告訴讀者這家店家的特色所在、美食的優點在哪、甚至老闆背後的小小故事等,可謂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另一點值得讀者注意的,就是在每家商家中,大口也會給予不同的印章評鑑。共有五個標章分別為「在地」、「必吃」、「熱門」、「經典」、「嚴選」,雖然評分標準一定是見仁見智的,而且為什麼該店家就不「嚴選」或不「必吃」會讓人很好奇甚至想吐嘈,但這也的確給了我們一個好參考,當遊玩的時間不夠,在一個外縣市必須有所取捨時,是否就可以先選擇五大標章都有的店家來享用就好了呢?我想這的確是十分便利。


最後,身為一個新竹人,在全書中,我吃過最有印象的反而是嘉義的劉里長雞肉飯...竹市的北門炸粿、竹縣的莊記牛肉麵、宜蘭的三星蔥餅也都有吃過,其他就...明明以前住過台北卻沒吃過那些...而不久前加班辦活動去基隆夜市時沒有本書就也不知道要特別吃甚麼...沒辦法,工作太忙了就算常苗栗、台中等外地跑卻也都在吃便當啊啊!!! 無論如何,我真的很喜歡有這樣子的旅遊工具書在身邊,以後要去哪玩或出差時,就知道下班有時間的話要去哪裡吃啦!!!也歡迎讀者們帶這本書回家看看,鑑定大口先生的美食推薦手冊中所收錄的名門小吃,究竟夠不夠資格入您們的法眼,還是您的祕密筆記本中其實還藏有更好吃更經典的特色店家呢?一定要推薦給我們的啦!



PS:感謝尖端出版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