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汀‧哈本《我的老爸鬼話連篇》  


(評分:7.5)


流氓版的蘇格拉底
教你破除虛偽,看清人生真相!

★ 連霸《紐約時報》暢銷榜第一名11週,總入榜週數35週
★ AMAZON銷售不分類即時排行榜第一名
★ 真人實事,創下美國網路傳奇紀錄,260萬推特跟隨者爭睹經典語錄
★ 挾全球百萬本銷售能量,一路竄升紅到改拍為電視影集,續集蓄勢待發

29歲的賈斯汀.哈本,女友跑了,沒住處,差點連車子都拋錨,走投無路時,想起可以回聖地牙哥投靠老爸。他戰戰兢兢地回家求宿,正打算清楚列舉事實、有條不紊地論述,並援引判例加以佐證時,老爸回他一句:「你不需要跟我扯一堆有的沒的屁話,想住就住。房間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收拾乾淨就好,不然亂得跟剛辦完轟趴一樣。」

然後他接著說:「哦,你剛說被女朋友甩啦?可憐。」

就這樣,賈斯汀.哈本開始了新生活。在家中客廳工作的他每天都會受到老爸直率真話的攻擊人生智慧的洗禮,於是他開始把老爸的「每日金句」放在MSN離線訊息。這些句子越來越受歡迎,朋友建議他乾脆申請推特帳號,記錄那些令人拍案叫絕的快言快語。就這樣,「碰!」,@ShitMyDadSays出現了,且追隨人數就像溫室裡的黴菌一樣瘋狂成長,先是一千,隔天變一萬,然後是五萬、十萬、二十萬、三十萬。突然之間,哈本老爸的大頭照和名言嘉句出現在網路每個角落,接著版權代理商打來說想出書,電視製作人邀請他上節目,記者如螞蟻般成群結隊地前來採訪……

至於老爸聽到這消息之後是什麼反應?

「干我屁事?別人怎麼看我是他家的事。你愛出書就出書,我只有兩個原則:不准找人來採訪我,還有,你賺的錢自己留著。我他媽的自己有錢,不需要你來養。」

老爸珠磯語錄

論「我第一天上幼稚園」
  「你覺得很可怕嗎?如果連幼稚園都把你嚇成這樣,我只能說你接下來的人生會很慘。」

論「第一次在朋友家過夜」
  「請不要半夜尿床。」

論「紳士風度」
  「給媽媽坐前座……就算她讓你坐也不行,媽媽本來就會讓小孩,但小孩應該要說:『真的不用,妳坐。』你以為我開車會讓老婆坐後座,給九歲小鬼坐前座嗎?你還真天才啊,狗娘養的小王八蛋!」

論「七年級的第一支舞」
  「你有擦香水嗎?……兒子,我們家沒有半瓶古龍水,只有你媽的香水。我聞過那個香味,不得不跟你說,在十三歲的兒子身上聞到老婆的味道,只能用不舒服來形容。」

論「不敢在小學廁所上大號」
  「兒子,你抱怨也要看對象,你爸隨時隨地都能大便,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搞不好還是我最了不起的地方咧。」

論「培根的療效」
  「別在那邊窮擔心了,來吃培根吧……什麼?哦,我哪知道培根能不能讓你舒服點,我只是不小心煎太多培根了。」

論「只顧著看年度肯德基賽馬,而錯過我高中投出的首場無安打比賽」
  「無安打比賽?!我竟然錯過了,幹!不過今年的賽馬超精采,這樣心情有沒有比較好?」

論「隔年又錯過我投出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無安打比賽」
  「哇咧幹,真的假的!他們實在不該把球賽跟賽馬排在同一天,沒道理嘛!」

論「賣掉他心愛的一九六七年款水星美洲獅雙門轎車」
  「有了家庭以後就是這樣,必須懂得犧牲……(停頓一下)……要犧牲非常多……(停頓許久)……接下來幾天你最好離我遠一點。」

論「老哥的小孩遲遲不會講話」
  「小寶寶遲早會講話的啦,別在那邊大驚小怪,搞得好像他知道什麼癌症新療法卻死不肯說似的。」 


有個好老爸的確很管用,如果你的老爸是大富翁-你可能就衣食無缺。如果老爸是明星球員-你也可能在他的調教下成為職業選手。然而,這些老爸可都比不上本書作者賈斯汀‧哈本的老爸山姆來得勁爆!賈斯汀光是把老爸生平的各種嘴砲集結出來出書,就成為可以賺版稅的作家啦!甚至還紅到翻拍成電視影集,的確是始料未及的。原來有個「好老爸」,這麼有用,哈!


賈斯汀的老爸山姆是個醫生兼學者,的確有點難想像,這樣職業的男人會滿口粗話地「這麼好笑」。「屁」是他的口頭禪,並有個不囉唆省麻煩的硬漢直率個性,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再加上那總讓人忍俊不住的幽默毒舌,搭配表面上不在乎實則「傲嬌」超愛家人超疼兒子的真心,實在很難讓人不愛上一個這麼可愛的好男人!


當然,賈斯汀和他的家人們也非等閒角色,《我的老爸鬼話連篇》的妙語如珠並不止於老爸山姆本人,即便是其他人物的對話,也都暗藏美式幽默,讓讀者隨時隨地都享受到微笑、大笑、狂笑的樂趣。


我拿起一片麵包問艾文:「這怎麼會是新鮮的呢?」麵包不但軟趴趴,上面還沾著很多麵粉。
「不知道,大概是指剛烤好的時候是新鮮的吧。」


「八年級畢業典禮?我們兩年前才去你六年級的畢業典禮耶!有完沒完啊,乾脆每次你拉完屎都辦個派對慶祝好了!」


另外,這個熱心老爸對兒子們的性教育、性觀念也是夠開放的。深怕兒子在這方面有問題,所以總不斷灌輸「正確教育」,對兒子的「成長」非常關心且喜歡開這方面的玩笑,這樣的「Men's talk」也是讓許多男性讀者感到會心一笑的。


論「應徵上呼特斯餐廳的廚師」
「不錯不錯,你沒有我本來想的那麼笨嘛!」
(呼特斯是創立於1983年的美式連鎖餐廳,如今遍佈全球近20國,400多家分店。每家分店都有穿著清涼的大胸部女郎負責點餐,還會不定時表演呼拉圈等餘興節目。)


論「帶我第一任女友去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這我就不懂了,以你們兩個的年齡,既不能賭博又不能喝酒,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找一家旅館然後...啊哈!難怪。算你聰明。」


論「開車經過西好萊鎢」
「這一區好像滿多gay的喲...唉拜託你,我又不是那個意思。而且,相信我,他們再怎麼樣都不會想跟你上床啦。人家是同志,又不是瞎子。」


原本賈斯汀僅是將老爸這些拍案叫絕的名言,放在推特上更新。沒想到越來越受到網友的歡迎與矚目,吸引百萬粉絲,爆紅後名利雙收。甚至有許多人表示已經對山姆老爸的名言看上癮,一天不看到老爸「開砲」就渾身不對勁!這麼有魅力的一個天才老爸名言錄,也的確不只是我的一篇文章以及節錄能夠表達完整魅力的,千萬別錯過!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閱讀這本輕薄短小的作品,我想,壞心情很快就拋到九霄雲外了吧!生活充滿壓力與痛苦,但就讓我們像山姆老爸一樣直率地活下去吧!


PS:感謝大家出版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