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將《噓!不要讓老闆知道》  


(評分:7.0)


不能讓老闆知道的無罪惡感兼差法

串珠上網拍賣沒什麼,幫人家拔白頭髮賺錢才厲害。你知道周遭有多少賺錢機會嗎?想發財,老闆又不給加薪?求老闆、求財神爺不如求自己。修水電、裝冷氣、修電腦、賣保險、當外拍模特兒,萬事皆可兼。無名圖文部格客亞美將首次公開的獨家私房賺錢術,只要善用身邊的資源,兼差就可輕鬆賺入人生的第一桶金。不過,千萬記住,噓!千萬不要讓老闆知道喔!

亞美講兼差語錄:
不要再說你沒時間:時間跟乳溝一樣,用擠的就有
經營人脈,別怕丟臉: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我是神農皇后:不斷試用,時間久了,你就是達人。
行行出狀元:從興趣開始發展。

小心,有人在偷窺你!適可而止才能長久! 

本書特色

※亞美將首次公開的獨家上班族私房賺錢術

※本書案例皆為作者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所累積下來的經驗,只要舉一反三,你也可以變成兼差達人。

※文字簡潔易懂,插圖幽默可愛,沒有落落長的學術理論,只有簡單明瞭的實戰經驗。

※放下萬惡的電視遙控器,看完本書,立即行動,為自己加薪的日子就在眼前。 


現在是個網路發達,知名部落客相互爭豔的時代。成為「無名愛讀書愛書共筆達人」後,也很榮幸地透過這個平台擁有更多讀好書的機會。這本《噓!不要讓老闆知道》也是第一次讓我看到「圖文書」的試讀,相當有趣。也因此,又認識了一位在無名小站赫赫有名的部落客亞美將,自己在工作上也常在配合案子的宣傳尋找部落客,這對未來在網路行銷上的發揮也是很有助益的呢。


亞美將高中畢業後便在藝文網站『失戀雜誌』裡擔任駐站作家,2001年在時報文化發行第一本個人圖文創作書『海象燈塔』,隨後個人圖文創作作品分散於由時報文化陸續發行的『失戀雜誌』裡。她擅長畫圖也擅長寫字,以輕鬆詼諧的生活態度來觀察人生的每一刻並且紀錄下來發表在網路平台上,也因為個性活潑外向開始接觸電視節目,口無遮攔、辛辣直接是觀眾第一印象,同時也獲得內地網友票選2009年最受歡迎的部落客第一名。 


P.81 廣州成衣批發的衣服款式眾多價格又便宜,當下我們也買了一些衣服,但可不是像我們在台北拎著小推車去五分埔那樣簡單,我們買的批發衣物真是小巫見大巫,因為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是用牛車一車車裝載批發來的成衣,我們當時還玩笑著戲稱這根本就是五分埔大盤商老闆批貨的方式。


本書分為三個章節,從亞美將從小兼差賣東西,到現今工作中如何運用空檔持續兼差賺錢的經驗都做了分享。忙碌於工作的人總是會覺得時間不夠用,而上班時間沒日沒夜、但可能也較有調整假期空間的廣告業,是亞美將與我的共通處,閱讀起來也特有親切感。正面地面對好工作,並善用零碎的時間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是在這一行該調整並培養的。差別在於,亞美將非常了得地善用各種方式,不但賺錢,也逐步建立其地位與名氣,至今能夠上電視、開專欄,成就值得佩服。相較於自己,儘管在屬於自己的興趣領域內經過數年的耕耘,也建立出一些價值,卻因「過於貪婪、享樂」的態度,讓本應不斷上升的價值跌停,咎由自取。所謂下跌永遠是比上升快的,而體會到這樣的感受後,不再次痛下決心充實自我向上又怎麼行呢!畢竟,我需要的,只是一份安定的感情。


對性格單純,退伍後即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這些日子來,自己造因,但也確實充分體驗到職場上的爾虞我詐,是遠超乎想像的。在亞美將於本作的第三章「賺吧!上班族!」中,介紹到的各類型主管性格,讓我心有戚戚焉。如果更早閱讀到本作,更早地認識辦公室生態,也許現在可以過得更好吧。無論是學校、職場,都是社會的縮影,在這裡讓我們遇到許多人、看到許多事,也更能明白許多一廂情願的認知是多麼無知。成長,都是需要代價的。而當有前人告誡時,也千萬別天真地無視,認為自己可以超脫。當問題不可收拾時,自己也已經不再是自己了。這也是所謂的,大人的話要聽哪!


P.160 人家常說態度決定於高度,但問題是當你的態度不敢令人恭維時,誰跟你談高度?


對生活圈有些類似的我而言,閱讀《噓!不要讓老闆知道》不只是輕鬆愉快地學習各種兼差賺錢的方式,因為那對我來說,不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標與價值。然而,亞美將面臨種種問題、考驗時,冷靜與機智的應對,以及那正面向上不讓人挑出毛病的態度,是讓我非常受用的。自己本就應當如此,既然相信夢想這個單字,就該擺出相對應的態度挑戰。或許因為性格悲觀消極,現在脆弱、茫然、不堪一擊,但總要努力站起,因為自己知道成就不應僅此於止。我還可以更好、一定會更好,更成長,這樣也才有足以保護人、呵護人的資格。很多人給了我勇氣與支持,我也,要加油呢。也祝福所有的讀者,一定,要讓自己更好。亞美將小姐做到了很了不起的成就,只要努力與有心,我們也可以的!


P.122 如何把夢想變得偉大,我們必須要有一股熱情與毅力,這讓我不禁體認如果光有夢想而不去運用發揮,就算擁有別人眼中再好的工作,也都只是一個空軀殼用著勞力賺取微薄薪水過活。其實你可以自由發揮把夢想加點創意,不僅可以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用勇氣把生活過得更精采。


PS:感謝大智通出版社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