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龙3]-2010-10-24 10-40-34.jpg


2010年˙秋,睽違三年,朝田龍太郎˙醫龍小組回來了!!!
過去帶給觀眾無數熱血與感動,由知名暢銷漫畫改編的醫療大劇
《醫龍》,於2006年4月播出第一部,主人公朝田龍太郎率領的醫療隊伍直面了眾多醫療問題,挑戰了最高難度的心臟手術「巴提斯塔手術」,嶄新的創意獲得支持,平均收視率14.8%、最高收視率達到了17.2%。 之後在觀眾們的熱烈要求下,2007年10月富士電視台制作了《醫龍2》,平均收視率17.2%、最高21.0%,全部超過了第一部的收視記錄。 


富士電視台的制作人表示:「醫療已經和政治、經濟、外交一起,成為現代社會最重要的課題了。」面對臟器移植法的修改、接收海外患者等劇烈變化的日本醫療現狀,他們决心打造醫龍第三部。這次他們將觸及醫療國際化及醫療器械發達後,外科醫生的存在意義...等議題。 


如果是《醫龍》的忠實粉絲,或許會擔心這第三部的製作水平與劇情,會否有所下降吧?結果在這全長近兩小時的第一話中,證明完全是多慮了!更應該說,製作人砸下了更多的金錢與心血,與時代並進,為《醫龍3》開啟了不同的新方向!看到現在的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在缺德醫師野口鬧出的醜聞影響,聲譽敗壞且流失人才,靠著伊集院(小池徹平還是好可愛喲)等舊班底苦苦支撐。而木原這個專職搞笑者也依舊存在,甚至還要強調一下「我如果不會搞笑的話還剩下甚麼!?」真是讓觀眾會心一笑呀。


[医龙3]-2010-10-24 10-30-24.jpg


決心從頭至尾徹底改革明真,成為新院長的鬼頭笙子,召開記者會發表了全新的政策,將第二部中完全沒有出現-但一直擁有高人氣的加藤晶醫師找了回來。當然,身為主角的龍太郎也不例外!主角帥氣的再現,自然場面不能漏氣,劇組面子十足地搭起了戰地棚景,讓龍太郎在隨時倒塌的爆破戰場中救治患者,並在房屋被炸彈擊中崩毀後,伴隨感人名曲「Blue Dragon」抱著患者出現....帥到掉渣!!!XD

[医龙3]-2010-10-24 10-39-31.jpg


收到鬼頭來信,返回日本的龍太郎,馬上再次展現了自己的「神之手」。在木原與伊集院面臨束手無策、在事前檢查未發現出來的動脈瘤,而準備放棄的時候,踏入手術室,以在物資缺乏的戰場中磨練出的手術智慧與經驗,用乾電池的電力刺激心臟跳動的驚人作法,迅速完成了高難度的升主動脈置換手術。並與伊集院、加藤感人的重聚...(其實除了單純的小池外,其他兩人還是屬於面無表情派XD)


[医龙3]-2010-10-24 10-48-16.jpg
(氣勢十足、多讓人懷念的畫面呀!)


鬼頭的構想,是重組醫龍小隊,完成日本首例的小兒心臟移植。這是加藤在美國多次參與的手術。日本的現狀是尚無能力完成此手術,也沒有足夠的捐獻者。就連內科醫師藤吉醫師的女兒樹里都在等待移植的過程中因染上病毒性心肌炎而死去...鬼頭要完成這項手術,也要藤吉醫師回到明真與醫龍小組,完成夠多的研究,延長等待捐獻患者的時間。但...變數存在於麻醉醫師荒瀨門次的身上,即便不是他的失誤,但很照顧的一個孩子在他跑多場手術麻醉時被誤刀致死,自己當初的「一定會好」承諾也成為咒縛,捲上醫療糾紛。強烈悔意讓他不再參與任何手術,在昔日夥伴的要求下也不願再起。


[医龙3]-2010-10-24 10-52-29.jpg
[医龙3]-2010-10-24 10-52-15.jpg
(第一部時還讓我覺得有點老的稻森泉,也一換在《愛與寬容》中的主婦形象,在本劇中的新髮型相當令人驚艷!氣質大美女~~)


隨後,醫龍小組面臨了世界上僅有100例,幾乎是畢生難以見到的「心臟嗜鉻細胞瘤」!如此難治的病患少女,已被輾轉十四家醫院拋棄。就算是醫龍小組,在沒有優秀麻醉醫師荒瀨的情況下(為什麼就不去找第二部的小高七海呢?果然第二部的夥伴們都被鬼隱了...QwQ),也沒有多高的成功率。在醫療糾紛不斷的當下,醫生不應該輕易許出諾言,告訴患者可以被治癒。有著荒瀨的前例,讓伊集院也不敢正視真心對他提出疑問的少女...但龍太郎勇敢地答覆,會有70%的成功率!
因為,患者簽下那麼多同意書,卻連個口頭的保證都得不到,這樣是對的嗎?連結醫生和患者的不是同意書,更應該是信賴!


手術過程中,終於也出現問題,讓朝田幾乎束手無策的問題。幸好荒瀨終於挺身而出,選擇面對患者。有他全力以赴的支持,以及今非昔比、技巧高超的加藤與伊集院協助下,醫龍小組終於還是完成了如此困難的手術。步出手術室,受到也讓觀眾們非常熟悉的,明真全院排隊掌聲致賀。但這次的主題樂「Blue Dragon」卻乍然而止,因為那條巨大的紅龍魚,與他的主人,醫龍小組的宿敵-野口醫師也重現江湖了!


[医龙3]-2010-10-24 12-12-20.jpg
[医龙3]-2010-10-24 12-59-38.jpg


成為美國總統歐巴馬旗下改變醫療保健制度小組一員的野口,重新回到明真,提出了「醫療之旅」的構想,將日本的醫療水準提升至世界等級,將與世界各國的大醫院進行正面競爭!而對他來說,醫龍小組總有一天也將是不被需要的...在此同時,患有心臟疾病的荒瀨倒下了,而正巧有手術在身的龍太郎與伊集院都分身乏術、趕不過去,這時,野口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現身了...插管手術的世界第一人,黑木慶次郎,只用了45分鐘,就完成醫龍小組需要花上三小時的困難手術,救了荒瀨一命。不過看到他現身的當下,還是忍不住要馬上吐槽...


[医龙3]-2010-10-24 13-21-55.jpg
(麵包師傅遠藤憲一顧好你的小幸行不行!!!我總覺得你和神醫的形象很不搭啊啊啊!還我邪氣美男北村一輝啦!)


在多場精彩的困難手術、爆點十足的發展,以及讓粉絲們懷念不已的壯闊配樂與華麗畫面等夠誠意的表現後,《醫龍3》可說是有了一個滿分一百分的開始!與當今醫療發展接軌的劇情設定,也讓觀眾我是深感趣味,整個人都熱血沸騰起來了。之後的發展相當令人期待,也還是默默期望第二部的夥伴們能出現其中幾位給予龍太郎支援呢!推薦給所有曾經喜愛《醫龍》的觀眾們,以及尚未接觸過《醫龍》的觀眾。絕對是--日劇迷們不容錯過的一部經典醫療大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