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VS利物浦 红魔此刻的神是他.jpg


10/11賽季英超第五輪,曼聯主場迎戰利物浦的「英格蘭德比」,時間在週日晚上20:30的黃金時段,也相當難得地在espn的直播派對活動下,在世界杯後再次掀起一次精采的足球饗宴。曼聯近四次交手,對利物浦的戰績是一勝三敗,加上最近幾場實在狀態糟糕,防守問題連連,接連被富勒姆、埃弗頓、格拉斯哥流浪者給逼平,因此本場較量實屬勝負難料,也直到最後一刻,憑藉貝巴托夫神技般的表演,贏下無比寶貴的三分!這也絕對是英超成立來,多次雙紅大戰的一場經典球賽。


三千萬英鎊的高昂身價,貝巴托夫這兩年來其實飽受球迷、包括我的批評與質疑。別說與當年的禁區之王范尼相比,就連「叛徒」特維斯的作用都比他大得多。我也曾經懷疑他會否是另一個「利物浦的羅比基恩」,最終會失意返回其他球隊?結果,他在這季完全爆發了!更在這場關鍵戰役中上演帽子戲法,不僅是洗刷了他對強隊無法進球的污名(回想起去年的歐冠淘汰賽,魯尼打永遠的單前鋒,而貝巴只能牢牢坐在板凳上!),稱為吐盡兩年來的悶氣也不為過。


力壓千軍的頭槌、堪稱賽季最佳入球的靈性倒掛金鉤,貝巴托夫在這場焦點戰役中盡顯超級射手本色。過去除了進球外,什麼都行的他,現在也貨真價實冠上「全能」這兩字了。而如今的他,也不再是媒體諷刺的「瀟灑哥」,而是瀟灑、犀利兼具的「瀟灑帝」!目前的魯尼還在世界杯症候群,苦苦尋找狀態中。我們希望貝巴托夫能持續這樣神勇的表現,屆時與復活的魯尼雙劍合壁,紅魔迷們也有理由,繼續期待著今年在聯賽與歐冠上的前進之路呢!


曼聯與利物浦的英格蘭德比戰前,弗格森表示紅魔周中之所以被格拉斯哥流浪者隊逼平,完全是因為讓貝爾巴托夫輪休的原因。在弗爵爺看來,周中的歐冠如果貝巴出場的話,場上局勢就會很不一樣。而今天的英格蘭德比,貝巴用完美的表現證明了弗爵爺並非誇大其詞。偌大的老特拉福德,成為了貝爾巴托夫一個人的專場演出,所有人都是他的配角,他就是今天曼聯獨一無二的真神。 


開場第16分鐘,貝巴給魯尼做球,魯尼第一時間直塞右肋,為納尼創造了可傳可射的機會;第21分鐘,曼聯開出角球,貝巴頭球回做,斯科爾斯遠射高出;第32分鐘,奧謝右路傳中,貝巴搶點頭球高出;第41分鐘,貝巴右路傳中,葛籣-詹森將球破壞出底線;第42分鐘,吉格斯開出左側角球,托雷斯盯人不緊,貝巴俯身頭球破門,為曼聯打破僵局。打進此球後,貝巴興奮的跪在雨中的草皮上滑行,他有理由高興。
要知道,貝巴在加盟曼聯後,在聯賽中對陣其他傳統三強球隊僅僅進過1球,那還是在08-09賽季3-0戰勝切爾西的聯賽中,貝巴在第87分鐘打進錦上添花的一球,而上賽季,貝巴在聯賽中攻破的排名最高的球隊,僅僅是最終排名第8的埃弗頓。說這一粒進球是貝巴為曼聯打進的最有含金量的聯賽進球,其實並不為過。

  
隨著時間的推移,貝巴的表演還在繼續。第43分鐘,貝巴直塞右肋,納尼右路傳中製造威脅;第52分鐘,弗萊徹遠射打在鮑爾森身上彈到門前,貝巴機警的鏟射被雷納得到;第56分鐘,吉格斯左路傳中,貝巴禁區內前點巧妙的將球磕到中路,可惜魯尼沒有包抄到位;第59分鐘,納尼右路傳中,貝巴中路用右腿大腿將球一墊,隨即漂亮的倒掛金鉤,皮球打在橫樑下沿折射入網,曼聯將比分擴大為2-0。“坦白地講,我並沒有看到皮球入網的全過程,但當我聽到巨大的歡呼聲後,很容易便會猜想到發生了什麼,那是一粒漂亮的進球。但對我來說,如果進球了,我不關心是頭球還是輕推入網。第65分鐘,在傑拉德為利物浦扳回一球後,曼聯向利物浦發起狂攻,當時是吉格斯左路傳中,貝巴頭球擺渡給魯尼,可惜小胖的頭球軟弱無力被雷納得到;第68分鐘,貝巴禁區內輕巧卸下來球,隨即淩空射門被擋出;第84分鐘,奧謝右路精准傳中,貝巴力壓利物浦隊副卡拉格頭球狠狠的將球砸入網窩,曼聯實現絕殺,貝巴上演帽子戲法!第88分鐘,貝巴被安德森換下,全場75213名球迷全部起立對保加利亞人鼓掌。 


曼联VS利物浦 贝巴倒钩破门.jpg
  
據OPTA統計,貝巴全場比賽6次射門,4次射正,打進3球,並送出了兩次極有威脅的傳球。在《天空體育》的賽後評分中,貝巴得到了9分的全場最高分。曼聯官網稱,“這是貝巴加盟曼聯後迄今為止最好的表演,而保加利亞人本場比賽打進的天鉤足以競爭本賽季曼聯最佳進球榮譽。貝巴上一次在英格蘭賽場如此瘋狂還是在07年12月29日的聯賽中,當時,熱刺在聯賽中主場6-4血洗雷丁,貝巴一口氣連下四城。而本場打進3球,是貝爾巴托夫在曼聯上演的第1個帽子戲法,弗格森賽後興奮的表示,「本賽季還會有大量的進球來自于貝巴。」而貝巴更關心的是曼聯從切爾西手中奪回冠軍,「我們會一直鬥爭到底,今天的比賽中,我們展示出了自己的鬥志,我們打進了第三粒球,總體上來說,我們認為配得上勝利。前面的路還有很長,希望我們在賽季結束時能位列榜首。」

  
本賽季,英超第1輪曼聯主場戰紐卡,貝巴為紅魔首開紀錄;第2輪客場戰富勒姆,貝巴助攻斯科爾斯打破僵局;第3輪主場戰西漢姆,貝巴打進1球;第4輪客場戰埃弗頓,貝巴打入漂亮抽射;本輪聯賽,貝巴大演帽子戲法。5輪聯賽打進6球助攻1次,而且更為神奇的是,每輪都有進球或助攻奉上。而在這5場聯賽中,曼聯總計打進14球,這在魯尼狀態仍顯低迷的情況下,已經非常難得。如果算上社區盾對陣切爾西的漂亮挑射,貝巴新賽季代表曼聯出戰6場,打進7球並助攻1次。而他上賽季整個賽季,各項賽事也只是打進了12球而已。在德國《轉會市場》的最新估價中,貝巴的身價是2250萬鎊,這要比他加盟時的3075萬鎊的轉會費下降了825萬鎊。但如果貝巴場場都能像本場比賽這樣發揮,毫不誇張的說,貝巴都能配得上6000萬鎊的身價。

  
曼聯官網在賽後興奮的報導,貝巴是繼斯坦-皮爾森在1946年曼聯5-0大勝利物浦的比賽中打進3球後,時隔64年後,又一位在對利物浦的聯賽中上演帽子戲法的曼聯球員。帽子戲法總會給貝巴帶來好運氣,上次貝巴上演帽子戲法是在去年10月14日,在保加利亞對陣格魯吉亞的世預賽中,當時貝巴上演帽子戲法幫助保加利亞隊以6-2狂勝對手。而在那場比賽結束後僅幾個小時,貝巴的女友便為他生下了一個女兒。而在去年11月18日在對陣馬爾他的熱身賽中梅開二度後,貝巴在保加利亞國家隊的進球數已增至48粒,這讓他成為了保加利亞國家隊歷史上的第一得分手。而這48粒進球是在77場比賽中中完成的,進球效率非常高。不過,今年5月13日,貝爾巴托夫正式宣佈從國家隊退役,從此專心為曼聯踢比賽。貝巴從在夏季熱身時的狀態就很好,或許也有一部分原因是退出國家隊後精力旺盛所致。

  
然而,征服了利物浦、征服了老特拉福德7萬多擁躉的貝巴,賽後並沒有欣喜若狂,而是非常難得的保持冷靜。「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天,特別是對於我來說。因為我完成了帽子戲法,我們贏了競爭對手利物浦。更衣室裏每個人都很高興,我當然也很高興,我回家時臉上掛著笑容,因為我們贏了一場重要的比賽。這大概是我為曼聯所踢的最好的比賽之一,今天,一切都是即興演出。感謝我的隊友,是他們的支持讓我完成了進球。我回家跟我的孩子一起玩,沒什麼特殊的慶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下周日我們要打下一場比賽,就是這些了。」

曼联3-2利物浦 杰拉德梅开二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