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jpg

2009年12月12日上映,也是去年唯一一部的超人力霸王新作,翻譯為《大怪獸格鬥超銀河傳說THE MOVIE》,華納兄弟出品,也是至今超人力霸王系列的最強特效傑作。即便是收看DVD版,也能強烈感受到那驚人的魄力。劇情上有不少讓忠實力霸王迷們想吐嘈的地方、整體故事也老梗,但也補完了不少力霸王史的謎與設定,帶出了許多讓人感動、回味的畫面。加上其華麗、宛如《太空戰士》的完美CG與戰鬥場景,也絕對是特攝迷們不能錯過的好片。


在2006年的《超人力霸王梅比烏斯》圓滿落幕後,一直無法再看到新的TV版。或許也因老超人們的重出江湖太受歡迎,而讓圓谷一次又一次地在續作中讓各位超人齊聚、再現。繼2008年熱血沸騰的《大決戰!超人八兄弟》藉由平行世界的理念,讓三位夢幻的平成超人與力霸王兄弟們同台共演後,本作則一口氣將豋場超人數量推上巔峰,史上最強悍的超人力霸王叛徒貝利亞單槍匹馬攻進M78星雲的光之國,而光之國內中不僅我們耳熟能詳的超人兄弟們、連較為冷門的MAX、葛雷特、美國版超人力王、尼歐、賽文21、尤莉安...等人全數出現!


然而,這些過往獨當一面的超人們在本作中全數淪為雜魚!連我們的大人氣新世代英雄梅比烏斯都被貝利亞兩三下打飛到太空去...更別提其他人了...太郎等人都還沒使出最強的必殺技呢,就這樣被幹掉了~連偉大的力霸王之父也在周旋一陣子後敗下陣來。貝利亞將光之國的中樞能源搶奪到手,也讓整個光之國變為極寒地獄,所有超人被冰凍住。唯一倖免於難(因為被打飛到太空)的梅比烏斯,只好尋找救兵去。


他找到的是「大怪獸亂鬥」系列的主角雷,雷與貝利亞相同,擁有宇宙最強星人的血統(基因),兩人加上也好運倖免於難的初代、賽文,在向太郎領取勉強保護住的最後一點能源後,就相當有勇無謀地,再次向貝利亞挑戰了!?貝利亞可不是沒有頭腦的傢伙,他很聰明地善用手上的百萬格鬥儀,到怪獸墓場裡使用光之國的能源讓百隻怪獸復活。「羊入虎口」的四人瞬間被百隻怪獸圍毆,怎麼看起來都是很囧的下場。


幸好,擁有最強潛力的本作主角-賽文之子ZERO,因為性格上的缺陷,而不斷接受超人王、超人雷歐的鍛鍊中。即便穿著笨重的拘束衣,他還能與宇宙拳法高強的雷歐打得不分上下,實力的確驚人!當他終於通過鍛鍊,證實自己也有著善良的心後,也得知光之國全滅的惡耗、賽文是自己父親的真相。忿怒的ZERO飛向怪獸墓場,展現令人瞠目結舌的實力,一一秒殺那些有頭有臉的強大怪獸們,並與貝利亞展開單挑,超帥氣地...幹掉了他!(嗯,也就是說這傢伙也強到可以一人毀滅光之國了~~) 最後,還來了一招合體怪獸的梗,與前作《大決戰!超人八兄弟》的七大怪獸合體可不能比,這裡是百隻怪獸大融合啊啊...這下連等級爆表的ZERO也不是對手了!幸好也擁有操縱怪獸力量的雷在這裡發揮能力,讓怪獸與貝利亞的融合產生混亂,所有超人們把握這個瞬間,雷歐兄弟的必殺合體光束、梅比烏斯變為鳳凰型態的最強爆彈(是啊,你為什麼不早點變呢!還以為你忘記怎麼變身了?)、帝納的光線、初代的八角光輪連環、以及ZERO將頭上兩把斧頭合體為大刀的斬擊獲得了勝利。故事在賽文與ZERO(過於激動)的擁抱下畫下句點~~

20100427090552696.jpg


本作的片長接近兩個小時,有大半時間都在打打打,也因此在劇情架構上簡單,沒有過多、囉嗦的對話。與《大決戰!超人八兄弟》算是強烈的對比,前作中長野博等人的戲份很多,敘述的理念不少,也因此讓整部片的中途發展是有些令人感到悶的。但相較下,該作也給觀者更多可以思考的空間與劇情,相比爽快過癮但卻略嫌「無腦」的本作是各有千秋。


有華納兄弟加持、具備進軍好萊鎢的企圖,《大怪獣バトル ウルトラ銀河伝説 THE MOVIE》的特效自不消提,完全是超乎期待的表現。先從聲優來看,主角ZERO就是宮野真守(《鋼彈00》的剎那)擔任配音,相當有氣勢。甚至超人王由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演出。另外,主題曲也用上歌姬MISIA的『星のように…』,雖然調性感覺上沒有很合(過往的確是熱血習慣了。),卻也是超好聽的名曲。而特攝迷們最注重的打鬥部份,也是相當流暢。無論是飛來飛去的空戰、近身拳腳的搏鬥、華麗光線必殺技的使用,都讓我是看得相當過癮!本作將「超人力霸王」這個品牌能呈現的戰鬥畫面又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


《大怪獣バトル ウルトラ銀河伝説 THE MOVIE》讓我有種感覺,確是部商業氣息很重的片。營造話題的努力在主角設定為最有人氣的「賽文之子」上可見一班。大方地公開光之國的歷史起源、融入電玩遊戲《戰鬥革命》的元素、以及「大怪獸亂鬥」這個另一人氣系列主角的諸多戲份、操控儀的多次演出,讓商品的置入式行銷是頗為明顯。很像是超人系列的總元素大融合,完整呈現了四十多年來這個人氣特攝系列的諸多面相,卻也因此,似乎喪失了一些基本的,在《梅比烏斯》中所看到的精神、一種純粹原始的感動。


本作可以吐嘈的地方也實在不少,如貝利亞既然具有如此恐怖的戰鬥力,當年唯一能夠擊敗他的超人王幹嘛宅心仁厚地放過他,關在宇宙牢獄中,而且還只派了兩個練習生小卒來看守!區區一個查拉布星人就能把全銀河最恐怖的強者放出來!?那歷代的魔王們...尤其是暗黑宇宙大皇帝安培拉星人,真是該好好反省,敗得腦殘啊!現在光之國都被滅了,你超人王先生還有空在那看戲,不出來解決一下...要是ZERO也敗了怎麼辦?最後還好意思在光之國內接受眾人的歡呼......培養新人的賭注也下太大了吧!還有超人們實在太善良了,平常不是都把怪獸打爆嗎!這次竟然射完光線後就回去,也沒替貝利亞驗個屍!最後這傢伙眼睛發亮,擺明了續集再來惡搞一次....也罷,設定出了這麼強悍的魔王,一集劇場版就打發掉也可惜了。雖然他的造型實在不怎麼樣..


在本作中像路人一樣出現,卻能參與最後一戰的帝納,其實也成為平成超人的代表。當年的帝納TV版結束後他便在宇宙浪跡天涯,因緣際會與參與了本次的戰鬥,這在設定上是相當有意思的。也是迪卡、蓋亞沒有出現的原因。《大怪獣バトル ウルトラ銀河伝説 THE MOVIE》全劇是非常原汁原味的正統力霸王作品,目前《大決戰!超人八兄弟》也正在國內的戲院撥映中,期待之後本作也可以正式登上大銀幕呢,如此具有最高水準的高特效作品,也只有大銀幕能完全發揮其魅力了。

0909170902a5180c0be72aaee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