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青草湖夜市 013.jpg

9月8日的夜晚,踏入了未曾去過的青草湖夜市。很高興天公作美,雖然有颱風的報導,但新竹沒有受到影響,還是頗為晴朗呢。青草湖夜市固定在每週一、三開放,但週一是小市,攤位並不多。週三才是大市,會將場地塞得滿滿的~這個夜市位於萊爾富旁,因此大家只要上辜狗地圖搜尋「新竹市東區明湖路1012-1號」的走法,就會很輕鬆地找到夜市囉!第一次去探路時,發現沿路車子很多,當晚再去,會發現其實倒還好,雖然距離稍微遠了一點,但還是有位置可以停汽車的(路邊)。比起密密麻麻很難找車位的機車,汽車反而沒有想像中難停。因此也推薦覺得青草湖路程遠的朋友可以用開車的方式前往囉!


事先查過些資料,青草湖夜市中大家推薦的美食有甘草芭樂、土虱、文哥黑輪、東勢客家滷味、東山鴨頭、法式棺材板、牙齒肉圓、中央滷味、日式沙拉雞排...等等。到夜市裡後,發現場子也並不小,當然無法與士林、師大等台北豪華夜市相比,但也與竹東夜市是差不多大了。先繞過一圈後,因為我實在頗餓了,就先買了份月亮蝦餅(30元)嚐嚐,搭配專用醬料的確不賴,不過也會手弄得黏黏就是。正妹同伴則買了新來的攤位章魚丸、冰涼的海燕窩紅茶。隨後,我也買了35元的起士海鮮卷,這比較少見,也可以自己加醬料,但說實話並不好吃,是今晚感覺買得最後悔的。(看到起士就興奮了...)相較下,另一攤的「爆薯熱狗」看起來更為誘人,遺憾的是後來就沒肚子了。


之後我們又買了愛玉飲料、豆乳雞翅與招牌雞塊後,坐下吃了碗綜合豆花,就無力再戰啦!雖然我一開始是滿餓的,但此戰也沒有吃得很多,果然是減肥後戰力薄弱吧XD 整體而言,青草湖夜市東西都不錯吃,比起台北的夜市也更平價些,對非台北人而言會是更為「親民」的夜市喲。聽說這裡每次攤位都會稍有變動,因此也希望下次去時能吃到這次沒有品嘗到的爆薯熱狗、東山鴨頭、文哥黑輪、法式棺材板、沙拉雞排...等美食啦!


久未逛新竹的夜市,吃得飽飽後自然要運動一下!這邊夜市遊戲都是一局一百元,首先我們就開始玩從來沒玩過的射箭!以前國中時常看到射箭隊在練習,比賽用弓很不好拉,但這邊的玩具弓就簡單得多。但還是很不好射啊!我射的箭全都槓龜!雖然瞄準目標,但總是差了點、無法命中。感覺是手不夠穩,雖然聽老闆說要訣是先眼睛對準後、閉氣幾秒鐘再射,但實際上手也要控很穩呢,晃一下的話就會歪了!反而是正妹漂亮地在最後一箭射破氣球!超厲害喲!

0908青草湖夜市 040.jpg


接著玩小小保齡球,這個因為小小孩都可以玩,所以玩很高分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得意的...XD 球檯共分五個球瓶,最中間是十分、旁邊兩個是一分、最外面兩個是兩分。所以想得高分就是要不斷往中間丟!但也有賭注,沒進的話就只有一分啦!聰明玲丟得很快、一球接一球都不用休息的!一籃很快就丟完啦!我動作比較慢,但是比較準喲!後來倒也丟了不少十分,有順利換到獎品,超大片的撲克牌組喲!


最後,玩的是籃球九宮格。要投進三球且排成一直線,才能換到獎品。難度相當高,獎品也都是比較豪華的大布偶。但要投進真的很難啊~~籃框是鐵製的,滿容易擦到邊就彈開、而不是滾進去。有兩個看起來很強的男生,就怎麼也投不進,反倒是另一批感覺比較嬌弱的女生,卻進了好幾球而換到獎品!實在是深奧的一回事。很妙地,同樣是丟到最後一顆球,終於投進去啦!總算沒有丟足面子!不過今天的經驗還是告訴我們,太久不去打球是會遭到懲罰的...光適應球重量的手感就要花時間了!無論如何,真的是玩得非常開心的一天,重溫好多童年的回憶。希望下次還可以逛到其他好玩又好吃的夜市呢!我也要邁向夜市達人的山巔!!!XD


0908青草湖夜市 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