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9.JPG
(「前後」不分的色兔兔!XDD)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去了一趟非常開心、又值得紀念的小旅遊。真的好喜歡台北喔~~對這個大學時代居住了四年的城市、有著許多親朋好友的城市,總有份無法割捨的深情。在這些熟悉的大街小巷行走時,心頭亦洋溢滿滿的懷念。同時,走向一些未曾駐足的新地方,也充滿著難以言喻的新鮮、期待感,也難怪讓我在前一晚就期待地睡不著覺、當晚回來後也「愉快地」持續失眠啦哈哈~


當天早上十點半與大正妹集合,出發前往車站坐車。找車位花了些時間,自己當時竟然傻傻忘了可以在監理站坐車!就又近又好停啦...路上有點塞,比正常時間多花了約十五分鐘抵達台北車站。可能也因為有塞車吧,乘客都睡成一片,讓我們音量不大的聊天聲變得比較明顯,所以還被旁邊的傢伙唸了一下 囧 


京站時尚廣場在去年十二月時開幕,但每次上台北都是來匆匆去匆匆、所以一直沒有好好逛過。原來這個百貨廣場分為B3~4F,B3是食樂大道,是美食街與甜點街、B2是酷玩大道,B1是以女性用品為主的青春大道、1F是化妝品等經典大道,2F是時尚大道,3F是趣遊大道,4F響樂大道則是主題餐廳。畢竟是高價地段處,食物的價格都不斐,B3中以印度烤餅最令人印象深刻,而4F主題餐廳則每家看起來都不錯吃,像吃到飽的饗食天堂、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以及美式酒吧。後來我們選吃了愛爾蘭薯條酒吧,本想說當做零食填肚子,點了招牌的特調起司薯條、與雞米花,想不到就已經吃得有點飽了說。而特調的起司也著實搭得很不錯,會讓我下次還想再吃呢!

IMG_3478.JPG
(時尚的化妝品販賣機,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呢!)


接著轉移陣地坐捷運到了西門站,走回過去居住的外婆家向阿賢表哥借機車、向嫂嫂借了安全帽。舅媽雖然在午睡,但也還是很客氣地一直要我們進去坐坐。有車行動真的方便,在台北騎車總是令人懷念。但也因為假日車位總有些難找,而將車停在忠孝東路內巷子後再向華山園區移動。週六起是台北市愛兔協會的「秋˙華山愛兔交遊日」,主人們帶著自己的可愛兔兔來華山草地廣場上玩、彼此交流,並為遭棄養的兔兔們尋找好心的新主人。


兔子很可愛,在現場我們也認識到許多關於兔兔的知識。
原來兔子也需要修毛,才能保持我們熟悉的模樣。被棄養的兔兔們都有點像「長毛怪」,需要志工們修剪。在摸過兔子後,想嘗試著抱兔子,這可也是門學問呢。雖然兔子溫馴,比起貓和狗都好抱,但也需要技巧,就是讓牠們有「安全感」,要一手撐住牠的屁股、一手穩托住牠的腹部,讓牠的四肢與身體能夠完全將重量放在自己的身上。我第一次抱時,就讓兔兔掙扎地想跳離開。後來經過志工朋友的指導,才讓牠沒有掙扎了哈哈。但自己看照片還是覺得怪怪的,好像在掐住牠.......不像正妹40可以抱得那麼自然啊啊!


另外也學習到,不是所有的兔子都紅眼睛喔!是有得到「白化症」的兔子才會眼睛變紅,因為身體喪失其他色素。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很多兔子眼睛還是黑色的。另外,兔子白白淨淨,其實身上還是很多毛的,所以抱牠後也是會沾上質感特別的兔毛喲。還有,交遊日很好玩的,是各家兔兔出來會面,就自然而然會....想產生繁殖行為XD 所以在草地上主人們要將公兔、母兔集中在不同的籃子內,以防帶回家後就蹦出小兔兔了!但
可能正好有幾隻兔子處於發情期吧,有隻叫PETER的大胖兔就不斷地往別的兔子身上壓....就算同性之愛也在所不惜....而且還前(頭部)後(尾巴)不分,真是超勁爆啊!XDD 很有趣的,是公兔圈內的兔兔們就會靠得很近、貼在一起說悄悄話、看起來親親熱熱;母兔圈的兔子們卻是各自保持距離、相敬如賓,兔兔世界的秘密也是很深奧的呢!

IMG_3530.JPG


在園區的長椅上休息一會兒後,我們就進去2010台灣設計師週的場館逛逛了。免買門票的東三館是各家設計師品牌的販售區,場地不大,展覽的裝潢也讓我稍感失望,在公司也辦過數場展覽了,我們都會在每個攤位設計之外,整個場地內的佈置、與主視覺的搭配都用心設計。但東三館內卻只提供該個空間讓各廠商自行佈置,也就只有背板、桌子櫃子等該攤位是有特色的。但相較於周圍牆壁、天花板的破舊無裝飾,就讓展覽整體感覺DAWN了不少。不得不說,我們在台中文創園區真的做得很用心啊!


也因會場場地小吧,讓這天突然變成了個「熟人日」!怎也沒想到在戶外創意市集就先撞到了公司學長阿斌哥和Lydia!阿斌哥你怎麼會來這種地方!而且買了一堆文創商品!?我看錯你了XD 當時正好在「繭裹子」的攤位前聽到「這個有來我們創意生活節...」的說話聲,好奇一轉頭過去就看到是阿斌哥。很久不見的Lydia變更瘦了、還戴著眼鏡,其實若在路上擦身而過可能會不認得呢...很高興她也說我「變瘦了喲」哈哈~阿斌哥很有義氣地說「我們還有行程啦要先走囉~」 但因相機沒電了...(沒想到前一天跟我借的克萊兒用得比預期還兇QAQ),所以在很想拍會場內25TOGO的可愛大型收納熊時,就還是借相機一起合照啦~


接著還是不斷地遇到熟人!廠商自不消說,曾經在四月份來我們公司參展的25TOGO、好舍計+俱、達摩工坊、品展FlexibleLove®都有參加本次的設計師週,也讓我一一碰到當時合作過的聯絡人致瑋啦、李先生啦、王先生啦等等,也都分別聊了一下。在創意生活節結束後,他們這次也都帶來一些有趣的新產品。一向積極參展的好舍計,畢竟以家具為主,因此本次的展場空間是不太夠的,這是李先生覺得很可惜的。另外也看到了當初很有意願參展的「有情門」,佈置了相當大的會場,設計得很用心,也很希望以後能跟他們合作呢。也意想不到地遇到了畢業後就從未碰過面的大學同學豪哥,現在也是蘋果的後台圖片編輯了說。小小一個地方,能在幾小時內一口氣遇見那麼多熟人,也是夠奇妙的了。

HAPPY 002.jpg


大約六點多我們再回去牽車,前往師大夜市,順便跟正妹介紹一下這些我比較熟悉的台北路況...(比新竹就遜掉了囧),說來慚愧,雖然師大夜市離以前我混的地方如此接近,但以往總只有踏進書店,而沒有真正走進師大夜市過。果然人潮是名不虛傳地多到爆!擠到有點寸步難行啦!而且好吃的東西都需要排隊。週末的夜晚應該也是人最多的時候吧,車位難找,好不容易才在水準書局的前面找到位子,卻又遇到車後蓋打不開的情況,耗了十分鐘,看來以後要借車還是要借比較熟的車!


事先查過美食地圖,師大夜市的介紹美食很多,但其實以套餐式的店家居多,可能吃完一家就投降了~~所以我們買了來自逢甲夜市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阿諾法式可麗餅、兩杯飲料邊走邊吃。最近真的減肥後食量變小了吧,超級芒果聖代可麗餅我都吃不完呢。反倒是聰明玲她吃過紅豆餅後還能將奇異果聖代可麗餅吃得乾淨,厲害!不愧是身經百戰的夜市達人~~


在等待可麗餅的時間順便逛了師大文創市集,感覺上台北的文創產業真的越來越發達呢。華山就是好例子,雖然與設計師週活動有關,但這個「週末設計市集」著實也吸引不少人潮,甚至還有排隊的人呢。相較我們辦的幾次台中文創展覽,創意市集的顧客人數還是有不少成長空間的。比起環境台中絕對不輸,或許還是差在地理條件限制吧。華山的市集都很有水準,如「農麗」這個過去辦活動時也曾經找過的攤位;賣的商品也都頗有特色。至於師大文創市集的攤位就很少,帳棚只是小陽傘,作品也都滿簡單的。但倒也有兩攤(小木雕、畫作布製書套)是頗有意思的,可以蒐藏。期許台中創意文化園區能繼續累積更多的知名度與人潮,讓我們活動能越辦越有成就感呢。


接著是反省時間:1.明明準備好了防曬油與濕紙巾,卻忘記在華山拿出來用,讓兩人呆呆被曬...
2.車子一定要注意油量,不要因為沒遇過推車就下賭注...
3.雖然拿了很多資料,還是要稍微注意怎麼整理,不要塞在一起而找不到要找的東西(例如車票!)



在師大夜市公園邊吃東西邊休息過後,就騎車往西門町出發囉。還經過了曾經出現在日劇《華麗的一族》裡的中央銀行!看完那麼久了,竟然不知道原來有到我們這裡來取景呀...沿著以往那條最為熟悉的羅斯福路,回到了老家。終於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姪女婷婷和侄子周麒,太久沒見了,記憶中的時光都產生了錯覺。還以為她倆是五年級和二年級,原來已經是國一生和小四生了,好難以置信!當年的小小周麒現在變成小胖子了,臉好圓呢。而戴上眼鏡的婷婷還是很可愛喲,不過也維持她人小鬼大的聰明腦袋,看到40時露出了「嘿嘿」的笑XDD  下次上台北一定要帶東西給她們吃呢!我也還是很懷念跟他們一起生活過的那段時間。


與舅舅談過關於車禍的事後,舅舅也人很好地開車載我們回去台北車站。(啊,一樓的廁所會排比較久、記得還是要去四樓喲)上車後在聊天與看電視很快度過了時間,大約12點多到家。雖然沒怎麼睡而感到疲憊,但也因為是非常愉快、值得珍惜的一天,而有些興奮地睡不著呢...如果人生能常有如此幸福、讓我寫到有些語無倫次的旅程,該有多好呢~~!


IMG_3526.JPG
(相簿活動紀錄
請往此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