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2》

劇情簡介:
世人知道億萬富翁企業家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就是鋼鐵人之後,他為了強調鋼鐵人對世界的貢獻,於是重新舉辦他父親數十年前舉辦過的史氏工業博覽會,展示帶有人道主義的最先進科技產品。美國政府堅持要東尼史塔克將鋼鐵衣這項革命性的武器交給美國軍方的同時,一名來自史氏家族的過去的神秘人物伊凡萬科(米基洛克飾),也企圖利用根據史氏工業研發的科技製造他自己的毀滅性武器。東尼史塔克不但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他也必須面對了自己的心魔,於是他終於向他的新舊盟友求助,幫他抵抗企圖毀滅他個人以及全人類的致命威脅。


兩年前讓我著迷不已的超級英雄鋼鐵人,今年續集強檔上映,雖因當時工作忙碌未能前去收看,也在二輪戲院上檔後火速就去看了,但不得不說的確是感到些許失望。也許這就是好萊鎢特效、英雄片的宿命吧,在新鮮感過去後,續集如果劇情沒有特別出色的刻劃,就很難讓觀眾有超越首集觀感的感動。《蜘蛛人》、《變形金剛2》、《侏儸紀公園》如是,《鋼鐵人》亦無法擺脫。近年唯一我有看過的「意外」,也就是《黑暗騎士》了。

超帥的鋼鐵人


年初看了《福爾摩斯》後,對小勞勃道尼的喜愛程度是更為增加。他的放蕩與幽默極具個人魅力,多次對話如聽證會上的表現都是自信、爆笑得可以!但本作中他的表現實在有夠...離譜,始終是富豪本性吧,在媒體面前宣布自己是鋼鐵人,也拒絕交出這項武器給美國政府,大搖大擺地講說只有自己就能夠保護世界,繼續縱情酒色!如此囂張高調的超級英雄,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真是不太習慣啊!


但劇中的東尼史塔克實際上也面臨健康的嚴重危機,當年為他續命的方舟反應爐,也同時帶來了鈀中毒的危險。幾乎無藥可治的情況下,讓東尼越發自暴自棄,甚至幹出跑去開F1賽車這種蠢事。也因在賽車場遇到鞭狂伊凡的襲擊,讓他重新燃起鬥志,因緣際會得到父親的遺物,並研發出全新的元素後,再一次地拯救了世界與自己的危機。

飛行中的鋼鐵人


不得不說,續集的結構鬆散,有些段落與場景跳太快,加上最大的敗筆-打鬥雷聲大雨點小,都是本片讓人感到失望的原因。其實劇本寫得還OK,尤其是最後決戰的部分,有兩大鋼鐵人VS大魔王+一堆鋼鐵士兵,其實是讓人熱血沸騰的設定。偏偏不知道怎麼搞的,讓兩人打得很輕鬆!還有一發子彈就能幹掉三台鋼鐵士兵的劇情呢,雖然被鋼鐵士兵們包圍有充分激盪出刺激感,但真的打起來這些傢伙幾乎像薩克對上鋼彈那樣--只有一一被秒殺的份!更別提那出場時氣勢十足,拿著兩條巨鞭的大魔王先生,雖然很威,卻還是幾分鐘內就被幹掉了....而且兩大鋼鐵人身上盔甲都沒什麼損壞呢!真是比黃金聖衣還堅固啊!太扯了吧!


《鋼鐵人2》劇照

結果,全劇中最熱血動人的一幕,反而是賽車道上鞭狂第一次出來搞破壞,然後東尼在千鈞一髮之際完成變身的畫面了。之後的最後決戰,反而留給我「飛來飛去」的印象還比較深刻.....當然,日本式庭院的對峙一景是設計得還不錯啦,算是個別具風情的決戰場景。但--也就只是如此而已。


英雄主義極重的爽片,大概就是我對《鋼鐵人2》的評語了。觀感上因為個人喜好,是覺得比起《變形金剛2》要好了(那部的心得我根本就寫不出來 冏),但比起事前的期待的確還是有所落差的。這樣的英雄主義甚至反映在搶戲的新女角史嘉蕾喬韓森上,正到爆又超強悍,闖進敵方本營時俐落又毫不留情的身手固然利害,但導演也給了太~~多特寫與定格鏡頭吧!?擺明捧這個女英雄嘛,若不是小勞勃本身魅力出眾,可真要被搶鋒頭了!史嘉蕾喬韓森在這樣的英雄片中演花瓶倒是可惜了,還滿想看到她之後能像安海瑟薇那樣演出更殺的女間諜一類角色~XD

超殺的啦=///=

雖對劇情有許多不滿與想吐嘈之處(如那個劫獄也未免劫得太過輕鬆...),但《鋼鐵人2》在劇情上做到了一定的承先啟後效果,也再次帶出了正義聯盟的即將到來。而且鋼鐵人這個超級英雄的角色還是讓我相當喜愛,超想買隻模型人偶回家玩的!這種造型帥氣、能飛天的移動武器庫,根本就是超帥氣的人型鋼彈啊~~其實鋼鐵人的劇情是可以有許多發揮,也是能好好展現打鬥特效的。只希望身為一個特攝迷,能在《鋼鐵人3》中看到更淋漓盡致的戰鬥場面(來跟MA打吧!)、更驚心動魄的危機以及不做保留的特效大爆炸囉!


大正妹史嘉蕾喬韓森
(最後還是要以史嘉蕾喬韓森做收尾啦哈哈~~《鋼鐵人2》裡加上開場的一大群啦啦隊女郎,真有種好萊鎢美女也太多了吧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