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銀《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活屍洞》 


(評分:7.0)

流雲街56號、恐怖的活屍洞,怎麼到處有鬼!
帥氣的捉妖天師,他〈她〉是男是女?!
李想南實在是不喜歡在凌晨一點半的時候出門。
流雲街56號,一點人「以外」的氣息也沒有,不會是哪位神經衰弱的仁兄,沒事出現幻覺就當「遇鬼」了吧?!

看來今天又是白忙一場了!

不過,基於自己的職業道德,李想南還是向那棟房子走去,畢竟人家也是花了錢請她的,不露個臉就收錢似乎實在有些說不過去!

「呃,這家的主人是怎麼死的?屍體在哪裡?」
「喏,就在那個洞裡……。」

華麗登場的主要角色

李想南〈帥氣天師〉
有妖精歧視、濫用暴力的錢鬼,愛穿休閒風格的衣服,是為了掩飾性別……

邵雲亭〈公狐狸精〉
小心眼、毒舌,帥氣是帥氣,但是狐媚氣質有點嚴重啊!

謝小菲〈美少女鬼〉
膽小、文靜、喜歡做家務〈誤〉

小靈〈詭異男孩〉
經常捲進各類靈異事件,座右銘:「好的不靈、壞的靈!」
 


我是日系輕小說迷,這類國人漫畫風格的網路小說,的確不是我平常會去閱讀的作品。但是,也確實是讀來輕鬆有趣、能體驗到與以往不同閱讀樂趣的作品。《擒妖記之到處有鬼》是鬼故事,卻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的鬼故事,它保留了恐怖驚悚的要素,但更著重在作者的自我搞笑風格,讓我們會心一笑之餘,發現原來鬼故事其實也是可以這麼KUSO、歡樂的呢!


這個作品題材會讓我聯想到《我的天師女友》,捉鬼天師的題材一直是國內作家滿喜歡使用的,也都會各顯本領地創造出顛覆以往的天師角色。本作的天師是個長相雌雄莫辨的美少女(年)李想南,搭檔自戀的花美男狐狸精劭雲亭。兩人有著共同的童年回憶,算是青梅竹馬的關係。長相魅力足以迷惑眾生的劭雲亭也對想南抱持著特殊的感情,只可惜這位愛錢的男人婆天師根本就像呆頭鵝一樣沒有察覺、也不領情!


P.88  「死狐狸,你那是什麼眼神,我說過,我不喜歡人獸。」李想南對於邵雲亭突然柔和下來的眼光極度不適應。
呃......果然是他出現幻覺了,他收回剛剛心裡的話,這種女人還是讓她自生自滅算了。



原本以為《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活屍洞》是一卷完結的單元式故事,但其實故事發生的事件還沒有真正查明,必須等待第二卷的解釋。在這一卷故事中主角二人就面臨了前所未見的強敵。能任意操縱不同地域的惡鬼,幕後黑手的殘酷與法力是遠超越想南以及道行深厚的雲亭。操縱同一個女鬼,接連犯下殘酷的虐殺罪行,兩人一路追蹤到事件源頭的F大學,並化裝成大學講師,潛入調查。在尚未調查出謎底時,剛帶出了三角關係的另一位帥氣男主角連陽,故事已畫下暫時的句點...


整體來說,《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活屍洞》的構思在這個創意爆炸的殘酷年代,並不顯得突出。但搭配動畫風格的封面,以及作者銀子輕鬆、節奏快速的寫作筆法,讓讀者在很快的時間內能讀完、並享受到一定的閱讀樂趣,倒也顯得是很足夠了。另外,即使作者不刻意描寫殘酷、血腥畫面,卻也能動人地描繪出角色傷心的心境,如下面這一段,簡單、卻入味。這樣簡潔有力又能真情流露的小說文字,也相當值得我所學習了呢。


P.146 明明兩個人都傷心無比,卻偏偏都努力微笑著安慰對方,也只有人類才有這樣的胸懷與情感吧。只是,那笑容就像是一個面具,一針一針地縫在臉上,蓋住內心的鮮血淋漓,可每笑一次,都是一個新的傷口...


PS:感謝明日工作室珉嵐小姐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