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情歌]-2010-06-09 20-07-25.jpg

主題曲:北口和沙「Am i Fallin` in Love?」
片頭曲:BIGBANG「声をきかせて」



2009年冬番日劇,真搞不懂緯來日本台為什麼那麼喜歡「五字大絕」呢....原本好好的劇名《單身情歌》不是很有味道嗎....《單身女萬歲》不感覺很俗嗎.....不過之後的《俠義看護》都還會變成《極道幫幫忙》(你才給我幫幫忙咧XD)的樣子....相較起來,這部片名好像也不用太計較了(默)。本劇講述的是相差十歲的姐弟戀,我頗感興趣的題材。但看完前三集後,覺得不如《熟女真命苦》(ANEGO)的精彩與吸引,在手頭片子太多的情況下,應該暫時無法再追下去。


同樣以姐弟戀為話題(據說這裡面的經典是《長假》?有稻森泉,頗想看的說...),給我的期待度卻無法相比,我想對演員的愛是一大原因。因為我太喜歡《熟女真命苦》的赤西仁啦!....當年第一次見到他可是不由自主:「噢噢好帥!...」出口。《單身女萬歲》的男主角小池徹平無疑也很帥,但畢竟偏可愛型,劇中演的「草食男」個性我也不是很喜歡,雖然他演得好,但真的無法打從心底喜歡神坂真一這個角色。至於女主角,唉,對觀月亞里莎是更沒有愛啊,就更無法認真看下去了......


因為我本身也算屬於草食男吧,所以會想知道小池這樣劇情設定上年齡和我一樣的草食男在做些什麼事,又是根據甚麼樣的魅力讓正姐能愛上自己?但一開始就忍不住火氣上來,跟我一樣會笨手笨腳也罷,怎麼會真的沒有夢想,生活得過且過的呢?雖然我們都有度過一段很菜鳥的日子...但你的長進很慢啊....不過,劇中的小池倒是有個可愛的優點,就是太誠實了。一臉傻笑地告訴觀月自己沒甚麼好東西能吃:

[單身情歌]-2010-06-06 16-30-26.jpg


不然就是對觀月要求他要成為獨當一面的男人時,回答:

[單身情歌]-2010-06-06 16-22-10.jpg
實在太歡樂了XDDD
可是,這些絕招還是必須靠小池的俊臉才有魅力啊~~(而且他在這部的造型、髮型又真的很成功,既可愛又不顯得太幼稚。)換成一般草食男,別說這種話講不出口,真講出口了不被嫌棄才怪~~所以,雖然有趣是有趣,但這裡的小池絕招實在太不實用了~~就連之後要感情迅速進展,也必須依靠莫名其妙的「同居老梗」....能同居的話誰感情不會增溫啊!好可惜,目前看來,對男性觀眾來說真是沒有太多參考價值XD
 

[單身情歌]-2010-06-05 15-32-29.jpg
就像這種問題,也要像他這麼可愛的男生才會有人問吧XD 結論還是長相問題嗎....


[單身情歌]-2010-06-05 15-15-50.jpg
因為是進入女子高中實習執教,對真一來說是很大的衝擊吧哈哈,剛進校門時看到女學生跑步還嚇得趕快躲在樹叢後。


《單身女萬歲》給我的感覺是的確在劇情上顯得「老梗」較多,沒有太多驚喜之處,整個感情發展的模式算處於預料之內。如莫名其妙的同居...等。但出色在對「自在過活」的單身女生活描寫上,不矯揉做作,不像《熟女真命苦》中會多次帶到熟女的婚姻、相親、感情....問題上,強調單身生活的負面性。而《單身女萬歲》的觀月亞里莎就活得很輕鬆、自然,身為33歲的歷史老師兼時下正夯的「歷女」,也因為升任學年主任,她全心全意投入在工作、教導學生上,享受著充實的單身生活。由她之口強調單身的好處,如想吃甚麼就吃甚麼、自己住也可以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也因此,
讓本劇贏得許多單身女生的認同,誰說單身女一定過得很寂寞無趣呢!相親與交男朋友,說不定還只是父母逼她們的呢!


[單身情歌]-2010-06-09 19-49-40.jpg 
(前三話我最喜歡的爆笑一幕,就是觀月早上睡醒後,習慣性地跳白痴舞蹈、還扭屁股咧,直到驚覺家裡已經有男人時,可來不及了....XD)


雖然觀月身為小池的指點導師,年齡也相差十歲,因此只把他當成「不可靠的小弟」來看。甚至偶然碰到、喝酒後喝醉,都還要負責把他背回家....但在校園跟蹤事件發生後,發覺嫌犯的對象可能是觀月本人,其他老師們就不再在乎、認為觀月自己想辦法解決就好。她心裡其實也害怕得要命,卻只能自己硬著頭皮、發著抖回家。小池想保護她,卻採用默默(鬼鬼祟祟)跟在身後的方法,反而被當成色狼噴到眼睛快瞎掉XDD 但是,經過這次事件,觀月也體認到,單身生活其實還是有著缺憾。而平常瞧不太起的小池,竟然有如此心意,其實也是有些男子氣概的。在歷經事件後,兩人的關係算是更進一步。但要怎麼轉化成戀愛關係,似乎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呢。感覺上年齡、想法天差地別的兩人,如何產生情愫,終究還是《單身女萬歲》目前最讓我期待的發展了!


[單身情歌]-2010-06-05 16-06-52.jpg   [單身情歌]-2010-06-06 17-01-40.jpg


附帶一提,《單身女萬歲》的主題曲(北口和沙)我覺得普普,但BIGBANG所唱的片頭曲「声をきかせて」卻是超好聽的啊!!!讓我每次看到片頭畫面與預告畫面都覺得很開心!大力推薦本首歌!趕快上YOUTUBE去看看吧!


[單身情歌]-2010-06-06 16-20-37.jpg
(這也是令我噗哧笑出來的一幕,明明老師們負責在街上巡邏,怎麼這傢伙就死盯著小姐們瞧不肯離開呢XDD  大概正如小池所說的,教師啊~~平常壓抑太多的職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