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帥的一幕.jpg
主題曲: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瑪)「守りたいもの」


《白色榮光》原名
《巴提斯塔的榮光》,是醫師作家海堂尊2006年出道的「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推理大獎小說。敘述在東城醫大有一個專門處理Batista(巴提斯塔)手術的七人精英團隊。在近來30個案例中,竟然連續三次出現了手術失敗,導致手術患者不明原因死亡事件。位於特別訴苦門診的田口醫生(伊藤淳史)在院長的命令下,只好著手調查手術失敗的原因,究竟為何!是事故抑或謀殺? 


田口由於有見血便暈倒的毛病,因此無法擔任現場的醫生。任職於特別訴苦門診的田口(俗稱牢騷門診),和平常的外科醫生並不相同,主要讓病患感到信賴感,從而解決問題。在院長擔心田口的經驗不足,無法解決問題,因此又請來有經驗的厚生榮動省官員白鳥圭輔(仲村徹)來協助調查。

心理醫生田口.jpg
特別調查官白鳥.jpg


作家海堂尊在這部作品之後人氣節節上升,將「田口&白鳥」寫成系列作,在去年的全日本最受歡迎男作家甚至登上第三名!(比起剛出了《1Q84》的村上春樹還紅),身為醫師,不僅擁有醫學上的專業,他獨特的幽默感讓作品呈現的輕鬆氛圍更是足以吸引大眾市場的原因。


因為原著是單本的小說,要改編成一季的日劇,事前的確是讓我有種會否接近
《鹿男》那樣節奏冗長的憂慮。不過就第一、二集來看節奏劇情進展很快、懸疑鋪梗也鋪得好,沒太多能挑剔的地方。與已經讀過小說無太大關係,我個人是覺得《白色榮光》在劇情的震撼性上沒有另外兩部我超級喜歡的醫生日劇《仁醫》《醫龍》的第一集來得驚艷、精采。可能也與走的風格不同有關。畢竟《仁醫》的溫情感人、《醫龍》的神技與夥伴結盟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成績了,相較下要走懸疑推理路線,不能太早將高潮公佈的《白色榮光》是不一樣的,也是觀眾我必須稍微忍耐之處。

仲村徹好帥.jpg
(仲村徹連當個傷患都可以這麼帥、這麼有氣勢!)


日劇與小說最大的差別,無疑是白鳥調查官的形象大改。與
《偵探伽利略》影像化,福山雅治把原著的物理宅怪咖湯川演得超帥~~一樣;原著中的白鳥其實是個啤酒肚+禿頭+還會幫女兒玩電子雞的中年大叔,換成性格男星仲村徹演,整個是帥~到掉渣啊!!!本來是會有點憂慮,仲村要怎麼演出一個讓東城醫大人們都會很討厭的白鳥?結果演技派果然是不一樣,仲村白鳥一樣我行我素、模樣很痞、說話白目+討人厭,卻保持住那種既能搞笑又兼具帥氣的特色,形成一種獨特的強烈魅力,害我邊看邊狂截圖得很開心~~


尤其編劇精心描寫的白鳥田口互動方式,實在讓觀眾忍俊不住。兩人相會的第一幕,就看到明明受了傷而駐著柺杖的白鳥大搖大擺地坐在醫師的座椅上,拿著田口的咖啡邊喝邊酸田口「你根本就不懂咖啡吧!給你喝真是浪費了!」 總是負責聽人吐苦水的好脾氣田口先生,第一次面臨到這種沒得反駁的情況。接下來的日子,白鳥的侵略還是與日俱增、得寸進尺,自動將田口歸類為助手,霸佔在田口的辦公室、常去餐廳的座位上。甚至在激怒巴提斯塔小組的成員後,將田口當作挨拳頭的擋箭牌!這麼多笑點,對我來說反倒成了在得知兇手是誰後失去懸疑感後的本作最大看點呢!

[SUBPIG][白色榮光][Batista團隊的光榮][Team Batista no Eiko ep02]-2010-05-27 22-04-48.jpg
[SUBPIG][白色榮光][Batista團隊的光榮][Team Batista no Eiko ep02]-2010-05-27 22-13-12.jpg


本作的核心角色除了田口、白鳥外,就是巴提斯塔七人小組了。《醫龍》與《醫龍2》中挑戰的重大劇情手術也就是這項巴提斯塔手術,因此許多觀眾該也對這個手術滿瞭解了。但與《醫龍》中「朝倉與他的熱血夥伴們」不同,《白色榮光》的巴提斯塔小組一開始就接近完美,卻有完美中的許多不安因子。如鳴海與桐生的光影關係、大友護士與酒井醫生的自卑感等等,每一集中皆須看到白鳥與田口不斷調查、訪談成員,挖掘出一個又一個不安又可疑的因子,卻又似探查不到正確的方向。

[SUBPIG][白色榮光][Batista團隊的光榮][Team Batista no Eiko ep02]-2010-05-27 22-09-29.jpg
(這句話真是超機車的XDDD  田口也是傻笑完瞬間怒瞪白鳥XDD)


巴提斯塔小組成員的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身為主治醫師的桐生由伊原剛志飾演,比預期中還帥氣很多。而其他成員如麻醉醫師冰室的城田優、酒井醫師的鈴木裕樹(獸拳戰隊激氣紅耶!好懷念...)都是帥哥一枚!演大友護士的釋由美子也是美女,這樣強悍的演員陣容著實賞心悅目,也是《白色榮光》的一大看點。

巴提斯塔小組.jpg
[SUBPIG][白色榮光][Batista團隊的光榮][Team Batista no Eiko ep01]-2010-05-26 21-04-47.jpg


整體而言,雖然我沒有太多驚艷,但也認可《白色榮光》是部中規中矩、甚至成效有超乎事先預期的改編日劇(就是靠型男仲村徹大加分啦!)。而且本劇不僅在第一部完結後接連推出了兩部SP,日劇第二季現在也如火如荼的上映中,可見得在日本具有的驚人人氣了。如果有時間,又不喜歡《醫龍》這樣的風格,具備懸疑推理與部分溫馨的《白色榮光》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喲!


 城田優也很美型.jpg 
(片尾曲的城田優,隨便擺個POSE就好美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