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つかさ《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3》 


(評分:8.0)

原名: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3


我的妹妹桐乃似乎開始對創作活動產生了興趣,但是桐乃所寫的小說(手機小說?)對同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黑貓來說,似乎是難以理解的東西,果然兩個人又因此吵了起來。而不知道是哪裡搞錯了,桐乃自己隨手寫的手機小說竟然在網路上引起注意,甚至還有出版社邀請她出書,這實在讓我感到震驚不已。

就因為這樣,凡事全力以赴的桐乃這次發動的「人生諮詢」讓我們兩個淪落到聖誕夜當天不斷徘徊在澀谷街頭──?!喂,桐乃!這種地方不能兄妹倆一起進去吧!!
 


嗯...因為最近比較忙,所以每出版我馬上買的《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三集硬是不小心地拖到了這次連假才有空看完。原本是在連續看完好幾本篇幅稍微沉重些的歐美小說《時間是一條河》、《斯德哥爾摩復活人》後,為放鬆心情在睡覺前拿起來,打算讀個一兩章。但這部果然就是那樣的精彩好看,讓我一口氣是把它給看完了!....整體而言,雖然我個人覺得沒有前兩集來得爆笑、歡樂,卻也是相當充實有料的內容。而且主角真男人京介終於是沒有淪落到前二集那樣悲慘的下場了(雖然還是很慘),讓人結尾感覺頗舒坦呢!


P.29 我注意到眼前的沙發上,有個一身黑的女人悠閒地坐在上面。她就像坐在王位上的公主般,用她透徹且冰冷的眼神盯著我看。接著又對啞口無言,全身僵硬的我微微一笑:

「哼....想不到你可以到達這裡....還算值得稱讚。」
「這裡是我家耶!」

我馬上就吐嘈了她,這種像壞蛋老大的台詞和態度是怎麼回事啊!



這一集是京介與黑貓、紗織互動更為密切,並成為彼此承認的朋友關係。尤其是戲份增加不少的黑貓,雖然還是毒舌、搞不清楚她在想些什麼。但是既然能跟桐乃成為朋友,想必性格間也有某些類似的地方吧。至少對支持京介的讀者我來說,這一集兩人間有了比以往更為親密一點的關係,就能有無限遐想了。尤其是最後「哥哥」長「哥哥」短地叫著京介的曖昧反應,真是....這種攻擊該是妹控王京介最無法招架的吧!!!黑貓很冰雪聰明的啊!桐乃再繼續愣吃乾醋的話.....地位危險啦~~(實妹正宮派)


本集中的一大笑點,算是《星塵小魔女梅露露》的影集鑑賞會吧。桐乃迷得要命的這部動畫,京介打開DVD版一看,就忍不住要哀嚎:「為什麼我得和妹妹的朋友一起看小學生脫衣服呢........」XDDD 加上電波系的主題曲「梅~露梅露梅露梅露梅露梅露梅~梅~露梅露梅露梅露梅~」,已經讓人感到莫名的歡樂~~但最經典的莫過於之後對劇情的吐嘈吧,因為是子供向動畫,而出現必須擊敗被敵人控制的好友的劇情。但梅露露的絕招可是超大雷射砲,而且還總是天真無邪地笑著使用殘酷的絕招.....


P.60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一邊笑一邊對好友喊:『去吧~!隕石衝擊~!』吧。那女人真是標準的變態殺人狂!」

這段真的是婊了很多魔法少女系作品吧!~另外,在這部作品中活躍的梅露露,也被京介巧妙地拿來比喻青梅竹馬麻奈實:P.75 話說回來,《星塵小魔女梅露露》裡雖然也有像這種樸實又戴著眼鏡的魔法少女登場(頭髮是粉紅色),但就像妹妹所說:「真可憐,每次都是這個女孩的商品剩下一堆,還得跟其他角色搭配在一起才賣得出去....」而麻奈實她實在太符合這種印象了!


怎麼說呢,雖然用這樣的描述方式來形容是太適合不過(將來等《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出了動畫版,少女角色盒玩出現時,麻奈實應該就真的會是這種情況.....但是,像她這樣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呀~至少在本作中,其實她才最像是京介的真命天女吧!按照最正常的發展,嗯嗯,就看看作者之後會怎麼寫了說。


本集的主要劇情核心,則是在桐乃寫的手機小說獲得成功,甚至要出書的這一段故事上。由於事前京介與黑貓有過這一段對話,讓他對這部小說一點都不抱持期待:

P.39 「桐乃的小說很無聊嗎?」
「讓我幾乎想把她殺了。」
有這麼糟糕嗎?到底是甚麼內容啊,反而讓人很想一探究竟....或許是從我的表情看出我在想的事吧,黑貓開始面無表情地說明起來:「首先小說主角與作者根本就是同一個樣子,而且是用第一人稱『我』來寫的。」
「我也開始想殺人了!」



然而那部短篇小說卻獲得編輯青睞,鼓勵她寫作長篇的正式作品。於是桐乃就硬抓著京介,展開一場取材之旅.....只是這場旅程的一開始,卻用了最強烈的破題倒敘法,男女主角出現在賓館裡面!?


P.120 第三章「十二月二十四日,戀愛中的情侶互相傾訴愛情的夜晚,也就是聖誕夜。就在這樣的夜晚,我--和妹妹來到了愛情賓館。」


當、當然,沒有這種曖昧到不行的兄妹關係就不是《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啦!會在聖誕夜的取材之旅中最後抵達賓館,是有很漫長的前因的,在這就不多提。但這場兄妹約會(無誤)一開始的劇情也是爆笑滿點!


P.152 「首先要做甚麼?像牽手過馬路之類的嗎?」
「對了,你先去讓那邊的大卡車輾過去。」

「男朋友一出開場就變絞肉啊!」
這是甚麼血肉橫飛的小說!

「別講得這麼難聽,人家的小說哪有這麼殘忍。為了要給讀者深刻的印象,所以愛情小說一定都是從衝擊性悲劇開始,不是嗎?」

「講得很像什麼都懂的樣子...我可不會去讓車撞啊!」
「喂~喂....一開始就這麼不配合。你要按照我的劇情發展來走啊,不實際讓車撞一下,我怎麼得到最真實的資料!」
「那也不能馬上要我模擬男朋友變成絞肉這種悲慘結局啊!妳是想從自己哥哥的肉片上找到什麼資訊!」

聽到我的吼叫後,桐乃就像協助警方辦案的超能力者一樣,舉起一隻手說道:「像是犯人是誰什麼的...」
「犯人就是妳!」



雖然兩個人都說是趟難搞、麻煩的取材之旅(嘴巴上講的啦!實際上兩人心中明明就覺得是很不錯的一次體驗!)你看看連桐乃的筆記上都偷偷記上這種東西了,這傢伙還敢說自己不開心不愉快嗎!XD 根本就是滿心歡喜嘛!然後面對創作角色為什麼能對女主角付出真愛的問題,那個吞吞吐吐的反應,妳明明就差點把「因為他是哥哥!」的真心話給講出口了吧~~= =+++


P.282 看見我全身濕透後發飆的笨蛋>_< 這傢伙實在是超級妹控wwwwww
看見妹妹裹著毛巾的模樣而起邪念的笨蛋,呀~~~~~小桐桐的貞操有危機了嗎?



歷經閃光滿點的取材之旅後,再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桐乃的手機小說《妹空》終於出版啦!而且劇情實在是.....讓人忍俊不住!抄《戀空》很大,婊《戀空》婊更大!《戀空》的電影當年的確讓我看不完就怒關電視,《妹空》可更是惡搞加倍啊!根本是手機小說劇情大雜燴XDDD


P.164 原來在這傢伙心中,不論是換男友比換衣服還快或是外遇、賣春,只要最後能忠於所愛的男友,這樣就叫做「純愛」了。像這種情節不知道該說是手機小說的主流....還是國中女生的標準想法呢,不過我實在不願意這麼想....你....你們覺得如何?是不是跟「濁愛」搞混了?


但《妹空》小說卻遭到有心人士的剽竊,甚至被打著其他人的名義出版了,這讓抱著重病的桐乃是相當低落。於是,即便她沒有想追回作品的欲望,妹控王京介還是出動,與沙織、黑貓聯手向電擊文庫挑戰啦!這一段是作者與編輯合作研究,致力完成的漂亮情節。尤其是豪鬼編輯說的那段話,正是本作編輯三木先生真心想對想成為作家的學生們做的建議吧!


P.308 每個人都一定有「只有那個人才能創造出來的東西」,而那種東西則擁有許多讓人感動的力量。其實不只是手機小說,不論是同人誌還是同人遊戲、WEB小說,甚至包含投稿到nico nico或pixiv的眾多作品也是一樣。像這些由素人所創做出來的作品,很多都帶有大量作者「想表達的意念」在。裡面還保有被磨成商業作品後,便會消失的那種趣味性。手機小說這塊市場就是要創造出能完全發揮出素人優點的商品。


雖然經典的《妹空》婊手機小說婊很大,但這一段話也有不錯的反白效果吧~~京介與黑貓合作從偷取桐乃作品的伊織.F(FATE).剎那小姐手中奪回後(對這名字真是.....不予置評XD),又一次充滿犧牲(下跪哭很大啊)地為桐乃解危了,而且是瞞著她的情況下呢。因此這次結尾,我們也看不到桐乃嬌柔的回應....(扼腕)!不過,桐乃的最後一句話:「下一次就是最後的人生諮詢了!」代表的意義是即將離別吧,看來有綾瀨為主角的趣味短篇、以及做為第一部結尾的第四集,更是讓人期待不已啦!....伏見老師說第五集會比前四集花上更久的寫作時間,希望中文版不會讓我們等太久就是!QwQ


PS:這集中看到,原來正式把桐乃定位為「圓臉模特兒」啦XD  臉圓圓是很可愛的說,不過...從かんざきひろ先生的插畫畫風來看,其實每個女孩子的臉都滿圓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