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地獄獨行》 

(評分:8.5)
※暢銷奇幻作家星子、御我攜手全力推薦
※系列銷量突破150,000冊!
※華人文學界最特殊的題材---年度暢銷作家Div集奇幻、玄幻、恐怖、神鬼、武俠於大成之經典代表作


「送貨?還是送命?」

獵鬼小組兵分四路,冒死只為一句承諾,只是這次對手卻比曹操更強,更險,更讓人膽戰心驚。

是怎樣的對手,讓吸血鬼女熱淚盈眶?是怎樣的對手,讓狼人T不枉此生?又是怎樣的對手,逼貓女連喪八命?又是怎麼樣的對手,讓少年H確信,自己必死無疑?

一場送貨還是送命的戰役,正在精彩上演。

阿努比斯與項羽的對決,槍與刀的碰撞,究竟鹿死誰手?

項羽以三刀笑傲地獄無敵手,卻敗在一個女人手下,連記憶都被奪走,這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如此厲害?

四大種族中最冷血的殭屍族如病毒般滲入地獄遊戲,四大名將各領大軍,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一個犯下天條的目的,那就是殺神。

死者之書現身,區區二十三頁,為什麼藏有足以撼動地獄的力量?其中又藏有多少祕密?

這一集,地獄遊戲中所有的玩家都動了。

因為他們知道,夢幻之門,即將開啟。

 


去年入伍當兵,拓展了我的閱讀視野,讓我喜歡上兩位台灣本土作家的作品,並開始蒐集其系列小說。其一為超暢銷的九把刀,另一位就是這位Div先生的「地獄」系列啦!雖然Div其他有出版的作品我都還沒讀過,但當時在閱讀到本系列第二集《地獄遊戲》後我便興奮到難以自己,等不及軍中帶來的朋友,直接衝去書店訂購了全套回家!但也因為當兵時期很難有時間更新太多文章,所以一直沒有寫這一系列作品的書評。但我在年初「博客來.我的年度之最:Heero2009閱讀全記錄」這篇文章中也特別將本系列列為我2009年科幻/奇幻類小說TOP 1!證明是非常推薦這個系列給大家的。


 

《地獄獨行》是地獄系列的第八集,是至今每一本地獄系列出版間隔等待最久的一本!幸好不是作者大人寫不出來,而是恭喜他們家誕生了女兒,才讓本作的寫作進度變慢。真的很抱歉我們當初誤會Div先生您啦!~~可以說等待是值得的,在邁向決戰高潮的第七集《地獄禪滅》後,第八集《地獄獨行》也展現了很高的水準,劇情緊湊、刺激,且解開了兩個埋梗至今的大謎團!可以說,絕對是地獄系列中要好好閱讀的一集!

 


黑榜十六強中,排行第五的黑桃k霸者的廬山真面目,就是西楚霸王項羽!黑牌小丑使出了召喚他最畏懼的敵人,沛公劉邦。但沒有了漢軍、蕭何、韓信在的劉邦,霸王何足懼哉?將生前宿敵劉邦切成碎片後,斐尼斯團之王項羽與夜王阿努比斯展開巔峰一戰!項羽能比曹操、織田信長還強的能耐,在於他的無敵三刀。第一刀是橫掃,就是「圓」的應用,是二度空間的概念,就像是一個0。第二刀是直劈,像是1,也就是「線」,一度空間的概念。1和0,其實就可以表現這世界所有的事物。


然而,黑桃J怪醫黑傑克告訴項羽,還有個零度空間,以「點」為刀,用點去突破現有的空間。科學把能突破空間的這一點稱做「奇異點」,也就是這第三刀「奇異一刀」了。項羽憑藉打遍地獄無敵手,也擊敗了前任黑桃K秦始皇。阿努比斯面對這第三刀也是沒有辦法,只能眼睜睜準備命喪刀下....

 


另一方面,為了將聖甲蟲送到阿努比斯手上,湊足三大神器讓女神伊希斯復活。在上一集中在新竹與紅心K曹操險戰得勝的獵鬼小組,踏上了前往台北車站的旅程。為避免被一網打盡,四人分別行動,踏上地獄獨行之路,卻各自面臨了必死的危機....高鐵上的吸血鬼女,遇上了讓她熱淚盈眶的羅賓漢J....但在華陀的精心詭算下,吸血鬼女意外陣亡了....


 

騎著哈雷機車闖省道的狼人T,遇上了成千上萬的殭屍族,與四大將軍中的李牧展開「不枉此生」的決戰。縱能險勝李牧,也再也逃不出殭屍大軍的魔爪中....


 

搭乘火車的貓女,遇上的是剋星劉禪。先前與呂布戰甲合作的劉禪終於真正發揮他「鼻涕七殺」的可怕功力,最後一殺「涕王棺」將貓女囚禁之中,慢慢消耗完她的九條命!怎也逃不出棺木的貓女也將要栽在這不起眼男人的手下....

 


最後,搭乘最無路可逃的公車的主角少年H,卻面臨了讓自己相信必死無疑的強敵,就是紅心A印度破壞神濕婆啊!濕婆親自降臨出手,在那憤怒之眼完全睜開前,少年H要如何才保有一線生機呢?四條路線四場巔峰決戰,讓本集的懸疑刺激度的確是數一數二的精彩!

 


同時,在項羽的回憶中,女神伊希斯終於顯露出其面貌與力量,來自二十二頁的死者之書,每一頁都是絕對的規律,絕對無可抵擋的力量。在《地獄獨行》中伊希斯的身分也揭曉了,但在力量仍舊被封印,九死一生的情況下,阿努比斯與獵鬼小組的聖鬥士之旅還在努力戰鬥下去呢.....而另一大謎團,就是除了濕婆外的黑暗勢力,終於現出了真面目。原來是不在黑榜上的「他」,出賣了獵鬼小組與地獄政府,而「他」之後還有甚麼目的,嘆息之壁的對面隱藏著甚麼秘密?都是之後要持續追蹤的主線。

 


第八集劇情可說是也進展得很快,透露了很多強者的身分。但我有些小不滿的是,果然還是太多中國人了啊。黑桃k的身分有點意外,歷史上的項羽感覺能耐不見得比曹操、信長還強。而之前集數預告過的成吉思汗咧?我一直以為黑桃k會是帶領蒙古帝國襲捲歐亞的成吉思汗呀。除了像《天子傳奇六》裡有「黃禍」、「黑死病」這些能力可以發揮之外,他率領的蒙古鐵騎想必也是非常強悍。還是說尚未現身的梅花k才是他呢?

 


殭屍族中的四大將軍,由白起、王翳、李牧、廉頗戰國四大名將包辦,就感覺比較可惜了,怎麼殭屍族沒有其他外國人了XD 在地獄系列容納了如此多神魔鬼怪的情況下,近幾本中主要角色的確是以中國歷代人物為主,雖然故事還是很好看,但私心期望能看到更多異國人物,讓這個故事變得更壯闊驚人呀!這個故事是有這樣的設定能耐的,請Div先生繼續加油!不確定地獄系列會出到第幾集,但依照這樣的精采程度,我還是會非常開心、捧場地支持下去啦~~


之前參加的2010台北國際書展,很巧的是我在周日當天在二館有碰到Div先生的《地獄獨行》座談簽書會!遺憾的是太晚進場,根本排不進春天出版社裡啊!沒法參與到簽書,只能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聽他談談地獄系列過過乾癮啦!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碰上他的簽書會,畢竟我有整套可以拿來簽啊啊~~

《地獄列車》系列作者div先生!!! 

我太晚到會場,根本沒有簽名資格,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