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

2010年我所看的第二部電影,就是連最強名偵探《福爾摩斯》都沒有讓我產生如此強烈熱情的《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福爾摩斯》我是拖到快下片的前兩週才去的,但本劇我可是在剛上映後的首個假日就拉著家人飛奔進戲院...的確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了,也正是《交響情人夢》才具備這樣的吸引力吧!事前本來還有點擔心這部電影會與我們熟悉的日劇版有所差異,結果是多慮了,《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編》是一部非常「交響情人夢」的好電影!可以說是讓所有喜愛《交響情人夢》日劇的觀眾們都會喜歡的一部感動經典、更為豪華的升級版!衝著這些優點,可要強烈大推所有曾經喜愛交響的朋友,一定要趕快踏進戲院一睹為快!

 

週日當天在新竹華納威秀排了很久的隊,好不容易才劃到位。但進場後發現似乎與想像不太一樣,排隊的人可能都是去看《魔鏡夢遊》跟《隔離島》的吧?雖然是上映的首個假日,但場內的觀眾人數比起我當時去看已經快下片的《福爾摩斯》還要少呢!而且印象中也不如我去看過的《名偵探柯南》首輪電影,的確是有點兒意外與惋惜...不知道這部將來的票房會不會比《死亡筆記本》、《大逃殺》之類日影還好就是@@?

 

武內導演可以說是非常了解許多交響迷心中最美好的回憶,在電影甫開場,便帶來了劇迷們最耳熟能詳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一樂章!隨著帥氣的千秋在音樂之都維也納的晨跑,帶到他於音樂廳指揮交響樂團演奏出這首經典名曲的畫面,加上了電影版特有的超強音效,可以說一開始就讓粉絲如我陷入瘋狂的感動啦啊!電影院的第七交響曲真的就是不一樣!好希望在後篇能再聽一次!QDQ

盧馬列樂團的王牌組合!

本次《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的劇情完全接續日劇的情節,不是獨立出來的故事。在歐洲篇SP後,獲得普拉提尼國際音樂作曲大賽優勝的千秋,卻被白色玫瑰王子強尼搶走了常任指揮的位置。這時他得到了擁有130年傳統的盧馬列樂團指揮的位置,這是一個培育出師父修德列德曼的樂團,卻面臨成員短缺、水準參差不齊、經費不足、甚至小提琴首席也是獨裁難搞大叔的種種惡劣情況....或許這就是千秋的命運吧,就像當初的S樂團一般,帶領這些危機重重的樂團重新出發、再創榮光,是讀者都很熟悉,卻能再次感受到熱血不已的!

 

這也是本次電影版可能較令人詬病的,就是在劇情上較沒有創新吧。但特別值得嘉許的,是整部片的節奏掌握得很好,即使片長長達兩個小時整,比我預期中還多上半小時,卻在起承轉合上都掌握得很穩,不像歐洲篇SP在片長相同的情況下,會給人氣氛沉悶與稍嫌不耐的感覺。至少在《最終樂章 前編》裡,全場我幾乎都沒有產生任何稍感不耐的感覺。反而是在每一場華麗的音樂會時,不斷冀望時間暫時停留住吧,讓這美妙的音樂繼續地演奏下去....讓交響永不會與我們告別。

可愛三人組

劇情整體感覺的接近,讓本電影不僅有種《交響》濃縮豪華版的味道,更因足夠的資本,在畫面、特效呈現上讓觀眾倍感懷念。好比野田妹的妄想世界,實在是豪華度大升級啊!尤其在得知將與千秋一起在樂團共演時,野田妹歡樂得到處飛來飛去發傳單的超長CG動畫真是驚到我了,雖然感覺「天啊太長了吧沒那必要吧!」但也真的是看得很開心。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後來她在升級考試上彈「土耳其進行曲」時泡泡飛來飛去的特效,但對其他CG的展現還是滿欣賞的。畢竟這也是《交響情人夢》真人影片版的一大特色呀!

總是能與孩童打成一片的野田妹

以前剛接觸《交響情人夢》時我實在不喜歡看起來邋邋遢遢的野田妹上野樹理,但自從看到《LAST FRIENDS》與《真愛開玩笑》中的表現後,的確是對她的演技佩服到五體投地,還真的是演甚麼像甚麼!難怪也要主演大河劇了!也因此現在覺得她詮釋的野田妹在電影版真是看起來好可愛呢!(當然我還是對玉木宏最有愛啦!!!)不禁因此對她產生更多好奇,究竟私底下的上野會是甚麼樣個性的人呢?如果其實她是個與呆呆野田完全個性相反的幹練女性,那就更厲害了...至於正妹山田優嘛...從《華麗的一族》後好像就沒再看她演過個性比較正常的角色了耶XD 之前的孫蕊也絕對不太討觀眾歡喜的。但本集電影版中帶來了更多她的過去與處境是很有意思的,相信後編會給大家一個完整的交代吧!

山田優怎麼總是演這種角色啊XD

本劇受限場景皆在國外,除了越來越帥(甚至迷倒了塔妮亞)的黑木外,阿龍、真澄、清良等「RISING STAR」樂團的可愛同伴們戲份都很少,只有一幕露臉而已。但也看到,他們準備要前往巴黎,在後篇裡就將再度登場共聚一堂了!非常期待,在解決野田妹灰心喪志的問題後,這群讓我們曾經感動過無數次的最佳夥伴,會上演那最後一次的完美合奏!當然,如果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或「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就更好了啊啊!

 

但即便沒有阿龍他們,本劇在小人物的表現上依舊維持了優良的傳統,藉由把我萌殺的歐洲蘿莉之口講出爸爸的努力,再帶到平常看似不太熱中練習的盧馬列樂團成員們,其實在私底下日日苦練不懈的畫面,實在是擺明了就是要讓我們感動到不行嘛~~(飆淚),並在精采至極、真正讓我感動到的「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演奏完畢後,達到了全劇的最高潮!雖然急接而來讓野田妹跌到谷底的打擊,總讓人在氣氛與心情的調適上不太習慣,感覺有些「超展開?」了,但確是瑕不掩瑜,結尾的低潮是降低了觀眾的情緒沒錯,但整部電影中讓我們保持的愉悅熱情,也是不會因此就被澆熄的啦哈哈~

玉木宏超帥啊啊啊!

我一直在夢想的,《交響情人夢》日劇版第二部明顯是不會有了。但能有卡司與背景這麼豪華的四小時歐洲篇SP與四小時劇場版(也是八集日劇份量了說)的美夢持續,我們粉絲也沒有甚麼好再抱怨的了呢。雖然很快就將再也看不到最新劇情的千秋王子與野田妹,但我們絕對不會忘記過去他們帶給我們的無限美好時光,在我們的心目中,千秋王子與野田妹將永遠在音樂的廣大殿堂上活躍著,美妙的交響樂音與那股努力的熱情,也將在我們的腦海中回味不已、永遠迴響著!QwQ

大銀幕的千秋王子與野田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