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NHK大河劇《天地人》


《天地人》是2009年1月開始播放的NHK史上第48部大河劇。描寫在只顧尋求「利」的日本戰國時代,始終把「義」和「愛」放在心中的智勇雙全的「戰國英雄」直江兼續的一生。由於啟用了多位偶像劇明星出演,加上是我非常感興趣的日本戰國時代故事,所以終於忍不住是開始完整地看這人生中的第一部大河劇。當然,因為時間不夠,而且我的本業也不在日劇上,所以應該是會挑集數來看,系列心得也會比較零零落落的。


《天地人》中採用的大量出演偶像的確是讓我吃了一驚,無論是長得英俊正氣、怎麼看都好帥的妻夫木聰;還有北村一輝、阿部寬、常盤貴子、城田優、小栗旬、玉山鐵二、相武紗季、長澤雅美等一大批過往就頗為熟悉的面孔,也因此大大增加了欣賞本劇的慾望。不過就這第一話看來,我差點以為是搞笑片了....


雖然第一話中的成人版兼續與景勝只有開頭一段戲份,但這一段就是莫名地笑點非常強大。除了一個猴子樣很徹底的豐臣秀吉在那瘋瘋癲癲的叫囂、然後這位北村先生從頭到尾坐在那邊擺張面無表情的木頭臉.....

《天地人》面無表情的北村一輝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這位小栗旬先生........

《天地人》的石田三成小栗旬XDDDD

都是被這個傢伙害的,害我當場笑個不停、笑到肚子好痛XDDD 小栗旬你真的是跟造型師有甚麼仇怨啊?怎麼一樣是演古代人,妻夫木聰就可以有那麼英挺的髮型,而你.....囧 如果再拿當年你出演的《流星花園》中的美男花澤類來相比,就更是爆笑到極點了.....

小栗旬演的花澤類

真慘啊,當初和你在《花樣少年少女》中熱情接吻(爆)的城田優雖然從對頭變成好友,但他出演的真田幸村造型也是很正常,怎麼你的三成會是這副德性....如果再拿《戰國無雙2》中的那位傑尼斯三成相比,嗯,我想當初拍片時你應該是抱持著從清水舞台上跳下去的覺悟吧,了不起,真敬業(拍拍)XD


總之,在笑個沒完的開頭結束後,便開始進入兼續與景勝的幼年期,也就是樋口與六及長尾喜平次的故事。怎麼說呢,我總覺得光是這第一話,就充分展現出當初路那對《天地人》的簡單中肯評語:「闖禍+哭哭+腐 囧」!? 首先是那位只有五歲的與六底迪,根本就像個戰國版野原新之助嘛....一開始老爸要他不要跑去戰場,還硬要白目跑去偷看,跟謙信眼對眼....接著又是跟主公喜平次打架啦、挖洞讓鄰居小孩摔進去啦、甚至在謙信等人面前脫口而出:「本小爺壓根不想來這裡!」的話.....嗯,
如果不是他的父母一天到晚下跪去道歉,加上上杉一家慧眼獨具心胸寬廣的情況下,這孩子早就被砍頭了吧(默)。


而且雖然只有一幕畫面,但未來兼續的老婆阿船童年時代也出現了,也是以闖禍胡鬧的形象出現,難道要成為名人的指標,就是他(她)在童年時期一定要很大膽,很會闖禍嗎QwQ?


再來是哭哭,不只與六這孩子,連父母也是,在第一話中都在哭哭啼啼的。不過,要個五歲的孩子離家去學習當家臣,也實在是太強人所難的要求了,難怪樋口一家要哭,而且可愛的清史郎哭哭的模樣+和藹母親的哭哭也真的感染到我了,讓我跟著哭哭了一會兒....真是的,對淚點很低的人來說恐怕不太適合看這部片XD


最後是腐,真糟糕,怎麼光從兩位主角還是兒童時代、以及預告的一些畫面中就感覺到有粉紅小花在飄散著呢.....這兩人童年的第一次碰面就是在摟摟抱抱(毆)的肌膚之親中度過(誤),然後母親仙桃院大人也表示,為了讓沉默寡言、封閉心靈的喜平次有一個真正知心的同伴,需要一個能和他一起成長、像弟弟一樣、能讓他笑著包容與忍讓的人....所以,
五歲的家臣就這樣不情不願地被抓來了。而喜平次也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個五歲可愛底迪看....簡直想撲上去抱住他一口吃掉似的 囧


不過,嗯,看到預告中喜平次背著與六、以及成年後兩人的一些「熱血」對話,反而是吸引我想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妻夫木聰和北村一輝都是我喜歡的帥哥明星,看兩人如何溫情地攻陷彼此我還滿有興趣的.....只要不太超過,應該都能接受啦,科科。


《天地人》的上杉謙信是阿部寬耶!

最後來簡單談談演員,第一話中最令我驚艷的非阿部寬莫屬,真的是演甚麼就能像甚麼!既可以在《東大特訓班》中演熱血教師、
《白色之春》中演落魄歐吉桑、《圈套》中演搞笑教授,卻也能在這樣一部歷史片中出演堂堂一代軍神上杉謙信!真要說起來的確阿部寬的眼神與聲音本來就很有殺氣,只是過往看他搞笑多到忘了。在《天地人》中這位謙信的確具備霸氣與溫柔,成為非常有魅力的角色!比起《戰國無雙2》的國字臉謙信還要帥多了!真的非常非常敬佩阿部寬啊!!!謙信好MAN!!


再來最喜歡的角色非加藤清史郎莫屬!在今年紅白歌唱大賽中我才認識的這位小小童星實在太可愛了!雖然臉不夠圓,絕對沒有大橋望美那麼~萌~但還是超~可愛的啦!在本劇第一話中的清史郎是七歲,演出五歲的與六,即便是一直闖禍,但小大人的模樣、與母親撒嬌又會哭哭的模樣,都很是迷人!我想,加藤清史郎與妻夫木聰選角之成功,的確為直江兼續這位主角增添了非常大的魅力呀!


何謂「天地人」呢?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天時指的是運氣與天命、地利是狀況、條件,人和則就是人際關係,這是智將直江兼續一生中掌握此項條件而能保護上杉家命脈周全的關鍵。對許多可能娛樂時間並不多的人來說,想要完整追完一部大河劇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我會比較推薦大家閱讀原著,能較自由的控制時間並看到故事更多的精華。火坂雅志原著的《天地人》與日前我剛讀過的
童門冬二《直江兼續》都是值得一讀的兼續史喔!也希望能藉此機會,讓自己閱讀更多的戰國時代小說,對名將與著名戰役有更多的了解~也期待在日後的《天地人》劇集中能看到更多精彩的戰爭場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