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女僕刑事》


主題曲:JYONGRI「無敵な愛」
插入曲:福田沙紀「明日への光」



緯來進入寒假檔期後所撥的日劇都讓我沒甚麼慾望想看,但比起老讓人聯想起《暮光之城》的《戀上吸血鬼》,我對這一部《女僕刑事》還是更有興趣的。不過...在看過第一話後應該也不會繼續看下去,就對這第一話做個簡單的感想與介紹。


《女僕刑事》(メイド刑事)是2009年夏季番,接替《名偵探守則》上檔的日劇,收視率一直很穩定,約維持在7~9%之間。原作是早田裕司寫作、灰村清隆作畫的日系輕小說(台灣由尖端出版前二集)。早田自稱熱愛「戰鬥少女」類型的電影,因此《女僕刑事》便是這樣一部風格的小說。雖然題材看似沒有多新穎,但從日劇角度來看,結合了女僕+刑警的美少女主角,以及場景皆在古城京都的設定並不多見,因此仍舊是部引起一定話題性的日劇。


在本劇中獨挑大樑擔任女主角演出的是在《LIFE》中令人印象深刻,曾獲得第十屆全日本國民美少女徵選會演技部門賞、現年僅二十歲的美少女福田沙紀。這也是她第一次擔任女主角。從照片上可能看不大出來,但其實她的聲音比較低沉、有磁性,非一般美少女想像中的娃娃音。而且身材也高大,難怪被朋友說在螢幕上感覺有點「壯」XD,我想這和她的臉比較方方正正也有關係。

福田沙紀和服照


福田沙紀目前算是演歌兩棲的藝人,雖然不像寫真女星一樣有傲人身材,但歌聲著實不錯,也出版過單曲與專輯。雖然專輯上的照片與在本劇中的形象有不小差異....另外,她不是我的菜,所以日後會如何發展,我也就沒有多關心了。我比較關心同姓的福田麻由子妹妹的未來發展....(爆)

女主角福田沙紀的歌手照


《女僕刑事》的女主角若槻葵幼年喪失雙親,曾經擔任地方暴走族的老大,練就驚人的一身功夫。在被京都警試廳本部部長海堂降伏後,成為海堂家的女僕。但她具備刑警的身分與警章,因而接受海堂的秘密任務,潛入嫌疑犯中的家中擔任臥底,探查犯罪的真相。第一話中的前半段看似都很正常,但想不到後來直接變成特攝片的發展......是讓我比較驚訝的。看著小葵在黑道與政治家收賄時大搖大擺地現身,拿出那把隨身攜帶的萬用吸塵器,講出那句台詞,怎麼看,就像是個特攝英雄啊啊 囧

女僕刑事的口頭禪


而且果然華麗地發揮了打鬥技巧(拍得有點假....很明顯揮杖時都沒打到人人就自己飛出去了...不過畢竟不是真的特攝片就不要太計較了....),還來段我滿喜歡的武士刀對決。雖然讓人忍不住想吐嘈:「這些反派怎麼會拿刀拿棍棒而不是拿槍啊.....這甚麼時代了.....」 不過也真的不用太計較啦,比起槍戰我一向愛看肉搏打架,尤其小葵不斷擺出「牙突」的姿勢,雖然只是耍帥毫無實際上施展招式的作用,但、不要太認真嘛,看爽就好XD


正邪大對決XD


如果說能搭配推理精彩的案件,加上熱鬧的打鬥,那麼《女僕刑事》其實會是一部不錯的片子。但就第一話而言,這兩點實在都無法讓人滿意....所以不會想繼續看下去。我不否認對許多宅男而言看到女僕裝會覺得萌,但其實現在萌文化太過氾濫的情況下,其實包括貓耳、兔耳之類的元素都看得很膩了,遑論在咖啡廳就能看到的女僕,早就沒甚麼感覺了吧。這樣一部片子需要有出色的劇情才能吸引我追看,如果沒有特別優的劇情,那就需要角色的特別魅力。假若換成是戶田惠黎香或新垣結衣我可能就會看下去.....但在對沙紀也沒有太多感覺的情況下,就沒辦法啦。只能期待她日後能在其他日劇中演出,展現更不一樣的魅力。


另外,在還沒看過原作的情況下,其實我覺得光論小葵的造型會比插畫中好一點。原作插畫的小葵是黑髮+眼鏡的樸素模樣,但也因此看起來比較不起眼。換成沙紀的模樣,是有比較亮眼。(這也解釋了一個為什麼劇中她老是硬要戴個眼鏡的疑惑)。這樣一部比較平凡的輕小說能改編成日劇影像化,其實已經很令人羨慕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