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せきな 「學生會的二心」


(評分:7.5)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09》第七名
日本熱賣一八零萬冊,各大書店數度缺書的暢銷作


原名:《生徒会の二心 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2》


私立碧陽學園學生會辦公室──那是天選之人才能進入的聖域,同時也是樂園……原本應該是這樣。

一名自稱「學生會指導老師」的美女突然出現。她露出充滿自信的微笑開口:「恕我無可奉(自主規範)」

……對不起,我又用了同樣的梗。上面那一句是假的。那麼在此重新來過。
她露出充滿自信的微笑開口:「這個學生會只到今天為止。解散。」

紀錄可愛日常生活的第一頁聽起來很有意思,不過在第一集裡故事完全沒有進展。到了第二集,故事終於有所變化了嗎!?

希望大家用自己的眼睛親自確認的第二集,當然還是充滿妄想的暴走發展!!



很好看,很有趣,但是心得還是好難寫的本年度超人氣輕小說第二集!十月底就出了,接著在日前又神速地推出第三集《學生會的三振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3》,想必是(憑藉動畫幫助)的高人氣、好銷量讓這一套作品的翻譯速度加快許多吧!而且也看到
《學生會的三振》至今已經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愛情文藝小說分類」中衝到銷售排行第二名的佳績,真正是顯現其大人氣魅力啊!(雖然分到愛情文藝小說真的非常怪....這套作品可真的沒啥麼戀愛元素的 囧)


本集最引人注意的應該先是插畫吧,想不到就這樣突破尺度,出現了被牛奶弄濕和下一張根本就沒穿衣服的(妄想)會長玖璃夢...的確是讓作者先生需要出來道歉一下的XD 雖然很喜歡這部作品,但不太希望因為插畫而被部分讀者找到攻擊的理由呀~本集分為七話、與EXTRA篇章,頁數都很簡短,在273頁就完結,如此精簡又讓人讀起來非常愉快的小說,真的是符合了葵せきな老師在系列首作
《學生會的一存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1》後記對這部作品的訴求:「希望讓大家無聊時拿起來看一看,笑一笑的方式閱讀。」呢!尤其接續在傑克.凱琛《鄰家女孩》這本恐怖小說後閱讀,更是感覺被好好救贖了一番XD


相較於第一集作者刻意描寫的主軸與笑點,第二集的笑點是更得我心,且對其他主要角色作了更細緻深刻的描寫。也拜動畫之賜,除了主角杉崎鍵外,會長玖璃夢、書記紅葉知弦、椎名深夏&真冬姐妹的個性與形象都變得更為立體了。玖璃夢本集的表現讓我給她蓋上了KERORO軍曹認定章.....有主持會議領導眾人的身分,能力卻....XD  常常提出一堆餿主意,最後要其他人來收拾,又會出現被眾人一同玩弄欺負、瞧不起的時候,可惜本人卻沒有感覺....可憐的孩子,就是個好吉祥物啊(摸頭)。


《學生會的二心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2》讀起來有不少熟悉處,原因在第二話《反省的學生會》&第五話《用功的學生會》收錄在動畫第二集中;第四話《休憩的學生會》也收錄在動畫第五集中。第四話中提及的深夏「男人婆」的想法也滿讓人印象深刻的:P.91 「比起男孩子,我更喜歡女孩子是事實。如果是朋友就和性別無關,不過若是與戀愛和性扯上關係,那麼我打從一開始就不信任男人這種生物。如果問我喜歡哪一邊,我會回答女孩子,這樣聽起來說不定有點百合,可是問我會不會把女孩子當成戀愛對象,又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我覺得戀愛這種東西在人生裡,並非很重要的要素。」 鍵:「嗚哇、出現了,家裡蹲處男發言!」 
不過雖然說是男人婆啊,我還是對深夏這種綁蕾絲緞帶的花俏雙馬尾造型感到很不協調很不搭調....就像看《蘿球社》這些色彩繽紛花枝招展的小女孩圖片根本無法聯想到「熱血打籃球」一樣....


這一集的封面是知弦學姐,可能是無心插柳,她的戲份也滿多的,不僅S女王屬性更明顯,鍵透露了對她的看法,更在最後提及了有關她的過去。P.14 鍵:「這個時代可愛的女孩子滿街都是,或是因為飲食生活改善,也可能流行及化妝技術進化的關係,最近演藝人員和一般人的差距越來越小。所謂的「美女」跟「看起來成熟」是完全不一樣的!不是化妝就能說是有女人味,真正的美女魅力沒有那麼簡單!跟那種依靠裸露的作法更是天差地遠!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認為高中女生裡很少有美女。光是外表成熟,不能稱為「美女角色」,一定要有相應的內在,才算是真正的美女!我承認最近高中女生外表很可愛,但是內在成熟的美女很稀有也是無可否認的事實!想要在高中就把內在琢磨到美女的程度實在太難了!所以本人可以在此斷言,像紅葉知弦這種充滿魅力的「高中美女」,據我所知沒有第二個。


P.111「KEY君可不要誤會了。其實我是...雙性戀!」
「出櫃還這麼大聲!」
「如果要畫人物相關圖,我對所有學生會成員都是LOVE喔。」
「比我還要無節操!」
「反正只要刺激,甚麼都好....」
「知弦學姐根本就是比我還要嚴重的危險人物吧!」
「唉呀,才沒有那回事,我可是個對KEY君大野狼般的視線感到興奮.... 錯了,是感到恐懼的弱小女子~」
「妳的確講了興奮!改口也沒有用!已經講出來了!」


最後就是終章的那封信,雖然屬名「小紅」,但看內文敘述其實還滿明顯能知道是誰的....所以對「照理說很聰明」的老師+鍵一行人反應這麼驚訝倒覺得太誇張了點呵。這部分也讓人期待會不會是伏筆,以後會否出現宮代奏這個角色呢~~


另外,本集的一大重點為顧問老師真儀瑠紗鳥的出現,各方面能力高強、且思想也很危險的這位老師在動畫版中其實戲份不太多,所以能從本集中得到補完也是挺不錯的。多了她一個人加入這個打嘴砲的學生會行列,期待能看到更多有趣的劇情囉!《學生會的一存》這個系列,就是KUSO的劇情、ACG相關的宅點腐點、以及不斷吐槽、無厘頭與耍笨的種種對話來製造的獨特魅力,動畫版固然表現得是很不錯,但是小說也在本集充分展現了能暢銷的要素特點,這個系列無論如何都是一定要追下去的喲~~放鬆心情開懷大笑很適合的!^^


本集笑到岔氣的佳句收錄:

P.33「我的戰鬥力是九兆八千萬。」 「這麼誇張的數字是甚麼標準計算的?」 「以鍵的戰鬥力是一來計算,鍵基本上只要有一點點高低落差就會摔死。」 「我好弱!而且深夏太強了!根本就是不同次元!」 「要是我使出全力,最好讓周圍三萬光年以內的生物先行避難...」 「妳自己先滾出地球吧!」 「但像我這樣的高手,在這間學校的武鬥會中說不定進不了前八名...」 「我們學校是什麼魔窟啊!到處都有神話級的傢伙走來走去嗎?」<=這讓我想到div老師的傑作《地獄列車》系列啊XDD


P.52 「過去的偉人艾迪生曾經說過:要挑戰最終頭目,一定要先提升等級!」 「不,他一定沒有說過...」 「問題不在那裡!」 「直說就好了,為什麼要捏造偉人的名言....」 「會長!不要一直吐槽,請妳認真反省!」 「總覺得說出需要吐槽發言的人也有問題...」 「會長...妳太令真冬失望了。對妳來說吐槽有這麼重要嗎!?」


P.55「妳應該先體會社會的嚴苛,就先把裙子弄短一點,然後一副閒樣站在車站面前,到時後會有腦滿腸肥的中年大叔過來詢問:『三萬如何?』然後跟他走,一口氣踏上大人的階梯--」

「知弦是我的朋友吧!?妳應該是我最好的朋友吧!?為什麼我有時候會對我們的友情完全沒有信心!」


P.71「這些申請預算的社團究竟有甚麼要求?」 
「棒球社:我要帶南去甲子園....請給我錢。」 「靠自己的力量帶她去!」
「足球社:我想去找中田英壽,請給我旅費。」「找到他又怎樣?不要打擾他!」
「田徑社:禁藥很貴,實在買不起。」 「田徑社的!你們以為這種申請會過嗎!」
「漫畫研究社:好想去夏季同人販售會喔」「回覆他們:宰了你喔
「神秘事件研究社:我們想到一個完全犯罪的手法,需要花費三億元執行。能不能幫忙想辦法。」「立刻把他們廢社,這是為了日本,也為了全世界。」



啊啊,實在是太有趣了,真想趕快入手第三集來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