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之春 演員大合照 

稱之為神作也不為過的作品,大大跌破我的眼鏡,本劇剛在日本上映時,原本以為這類劇情很老梗,根本沒有興趣。但在看到緯來日本台的預告廣告,就改變了想法。不論別的,本劇的配樂就是超一流!剪輯的畫面與主題配樂結合呈現的效果,竟然讓我光看預告就眼眶濕潤了...這可是前所未有的體驗,也因此讓我迅速愛上了《白色之春》!好預告對吸引觀眾來說也是有效果的呀,與其對比的就是《純情學生俏老師》,看預告中的膜拜丁字褲就讓我覺得不想理他了啊...XD

 

本劇探討終極的父女之愛,乍看是很中規中矩的劇情,描述九年前為籌措金錢醫治女友的佐倉春男(阿部寬飾演)替幫派殺人,因而入獄。出獄後卻飽受磨難,九年來的存款被盜、前科也讓他工作屢屢受挫。此時出現了救贖他心靈的小學女孩村上幸(大橋望美飾演),並在之後發現原來女孩就是前女友真理子為他生下的骨肉....

 

本劇前期,可以說靠著演員的精彩表現完全吸引我的注意,演唱《崖上的波妞》主題曲一炮而紅的十歲女孩大橋望美,演技真的是超級棒!不僅有那萌殺觀眾的俏臉蛋,在各種表情的變化,台詞的講話方式,都是自然不做作,充滿了天真女孩的可愛魅力。(吉田理琴在《貧窮貴公子》裡的表現也是這樣棒,只是在《咩妹的完美執事》裡因角色需求就感覺說話做作了些QQ)。也難怪望美本劇的表現能榮獲「第61 回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2009-07-22 」 特別賞呀!

 

 而且啊,編劇也很用心打造望美的造型,誰說小學生就不能漂亮?望美打扮雖不花俏,造型變化卻還是讓觀眾目不暇給。無論直髮、單馬尾、雙馬尾、包包頭都是超棒超可愛,根本就無可挑剔!甚至還有入浴鏡頭服務觀眾耶!!!能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妹妹演出,就是看這部劇的最大幸福、絕對地值回票價啦~~(她所有造型裡,我最喜歡的還是單馬尾,我覺得望美單馬尾霹靂棒的!)有些日劇對我來說是看完電視就算了,可是本作卻是看完後還要收藏的,為了她XD

超可愛的大橋望美 

(看到妳這張圓嘟嘟的俏臉,誰能說得出拒絕的話啊啊啊~

 

對阿部寬,就讓我感到很歹勢了。出於時間因素,他之前演過那麼多好片我幾乎都沒看過!《白色之春》該是第一次看他當主角的日劇呢...其實《圈套》系列和《東大特訓班》、《熟男不結婚》一直都是很想看的片子,卻都沒有機會看到。(緯來這次播的《東大》沒看是因為搶不到電視啊~~) 然而,光看《白色之春》就可以肯定阿部寬的演技了,我覺得他相當適合演個性機車的角色,尤其一臉狠樣(或面無表情時)又說出很賤的台詞之時,爆笑的效果可真是獨樹一格!原本以為只有《熟男不結婚》裡有,想不到在本劇中也看得到,他真的將春男這個混混出身、一開始不想理小幸的冷漠、發覺小幸是女兒後的關懷與保護,詮釋得絲絲入扣,全全就是一個不知道怎麼當父親的好男人...(淚)

 

尤其是在第三話,看到小幸被同學欺負,他採取的保護措施是把小學男生們狠狠地威脅一頓,相比感覺懦弱的村上師傅就是樂勝啊!《白色之春》拍攝的優秀之處就是,即便都從預告裡知道劇情了,而且明明就是很平淡的劇情,卻偏偏又能讓我們睜大著眼珠看下去,而且被預告感動過後又被劇情再感動一次,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原本還以為,大概要看到最後一集才會哭出來,想不到在第四話,阿部寬為真理子掃墓時的情緒表現,就讓我稀哩嘩啦的了...阿部寬將悔恨與不捨的愛演得非常好,不僅感動了觀眾,也感動了本來對他相當不滿的真理子之妹佳奈子(白石美帆飾演)。配搭優美動人的配樂,可以說,這部作品的很多場面,都會成為讓我印象深刻的日劇名場面呢。好配樂是如何重要?在本劇中可說是完美的範例!

 

不過看到白石美帆不由得覺得奇怪,當年她在《美女或野獸》還是清純可人美少女,怎麼在本劇中只像個...村姑 囧?雖說跟造型也有關,可是總覺得她比以前蒼老不少,又或者是刻意畫上比較老的妝吧?畢竟要和村上師傅湊一對,白石的年紀似乎是太年輕了點呵呵。編劇對她這個角色的描寫也很好,雖然她也是善良的好人,可是面對凶神惡煞般的春男,會有那些反應也是無可厚非。且對姊夫懷有感情的她而言,會全力支持留住小幸、不讓她知道身世也是正常不過的舉動。

 

從配角們身上也可以看到,劇本最令人稱道的是人性「真實」、「良善」之描寫!每個角色都有令人感到溫暖的內心與行為,讓本劇洋溢著溫暖與幸福,尤其第六話決定讓春男進入麵包店工作的村上師傅,真是讓我震驚,這不僅是劇情的爆點,而是你根本就可以領到好人白金卡了!!!願意冒著各種不同程度的危險,壓下對春男的嫉妒複雜心理,這真的是讓觀眾感到大恩大德的善行了!(雖然,春男沒有很領情,態度還是那麼差XDD) 但是師傅的這個舉動讓你在觀眾的心目中好感度大大提升,讓我大喊你是真男人!

 

剩下的劇情不多了,為避免被爆雷,我沒有看太多相關討論,只知道《白色之春》的結局似乎為不少人所詬病...?對這點我還滿緊張的,畢竟到目前為止這都是一部我超喜愛的神作級的日劇,希望不要,在最後讓人失望啊!我也不奢求一定要有個幸福美滿的結局,就算是大悲劇,也要夠有說服力和合理性就好...(提心吊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