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絕對達令 


(評分:7.0)
主題曲:絢香「歡迎回來」


2008年春季檔的日劇,由著名少女漫畫家渡瀨悠宇作品《絕對達令》改編。因為有我超~喜歡的帥哥男星水嶋 ヒロ擔任第二男主角,加上從小時候看《夢幻遊戲》以來就一直是渡瀨悠宇的支持者,因而是毫無疑問地一直期待著這部作品。而這部日劇也在速水茂虎道、相武紗季等人氣明星的演出加持下,在日本與台灣都獲得了不錯的收視率。


原作漫畫只有六集的篇幅,而且女主角還是個高中生,發生在學生時代的這類故事要拍成一部日劇並不容易,因此編劇做了相當大的改編,甚至可以說只是借用了「機器人男友」的概念與角色名字,其他的全數為原創故事呢!我也相當欣賞這段故事,淺元甜點的大公司經營生態、女主角從平凡人努力想成為甜點師傅的情節我都很喜歡。最重要的是本劇拍攝的燈光明亮,營造了開朗且舒服的氣氛,與之前整體相當灰暗的
《錢與罪》形成對比,但兩者在氣氛營造上都是很成功的。


本劇的兩大男星是無可挑剔,雖然自己表示害羞,但速水茂虎道真是太適合演出裸體的美男機器人了!他的膚色與健美身材確實是許多男星望塵莫及的。在爆笑之外,他的演技也是不容忽視。據說他為了詮釋好機器人而拚命練習不眨眼的功夫,讓相武紗季也忍不住稱讚其功力與用心呢。雖然說,天城奈特這個機器人角色(身為推理迷總是想到天城一啊XD)並不需要太多突出的演技,但速水確也將呆呆的模樣表現頭頭是道,尤其那張帥臉只要說出這些情話與做出心痛的模樣,就足夠迷死一大票觀眾了呢呵呵~最令我奇怪的還是,怎麼在這部代表作完結後,就沒再看到速水擔任什麼好作品的主角了呢?還是很想看到他演出的其他日劇,而不只是出現在EDWIN牛仔褲廣告裡啊~~~


相武紗季也算是當今一線女星,每兩季至少就出現一部大作品。因為成名作的《HAPPY!》我沒有看過,只看過與上戶彩合演的《空姐特訓班》,(《華麗的一族》裡二子像是路人就不算在內了...)不覺得她有特別漂亮之處,所以沒有一直感覺。加上在本劇中飾演的井澤黎衣子又是個平凡樸素到不行的小女生(這個香菇頭造型我覺得真的有囧到),風頭簡直都被兩大帥哥搶光了,所以還是完全沒有打入我的心中。但是,接下來還會從《三角效應》、《MR.BRAIN》、《零秒出手》裡繼續看到她的演出,屆時也許就會見識到她的美女魅力了吧。純就本作而言,梨衣子是個難得的好女孩,只是最後的選擇讓我很火大就是。


水嶋 ヒロ不愧是從《假面騎士KABUTO》以來擄獲無數人心的男星將才,他的外型與說話方式無論飾演花心男或純情男都好適合!一雙電眼凝視對方時,充分展現「眼睛會說話」的獨特魅力!他正是讓我收看《絕對達令》的最大誘因,表現也沒有讓我失望,從一開始遊戲人間的小開、到嘗試做出爺爺味道甜點的努力、愛上黎衣子後的專一、被拒絕後的悲傷,都演得是超級棒!比起總是把愛掛在嘴巴上的奈特,水嶋那種說不出口、總是遠方凝視妳的感覺更令我心動,對他真的是已經無可挑剔了,剩下該做的就是趕快來追劇中扮相更形完美的《咩妹的完美執事》啦!即將上映的《東京DOGS》,也是令我頗為期待的。


另一位令人雙眼一亮的就是飾演淺元將志的帥哥中村俊介,果然如大家所想,是位傲嬌的哥哥啊~雖然不斷欺負弟弟創志、卻能感受到他的用心,尤其趕走黎衣子的行為是另有想法,這點滿令人感動的。以中村的外型與演技而言似乎很少在日劇裡看到他?其實不然,除了曾在2001年《假面騎士顎門》劇場版《G4計劃》裡出場,原來他是富士電視台淺見光彥系列的主角淺見光彥呀(2003年至今)!接演長紅的名偵探淺見就是很大的殊榮與成就,這也是他較少在偶像劇裡出現的原因。


《絕對達令》裡的奈特絕對是許多女生都想要的完美男友,最令人驚奇的,還是他逐漸產生自我意識,對梨衣子的愛不再是僅靠著程式行動。面臨主晶片燒毀的結局前,對梨衣子說的那一段告白也是令觀眾很感動的,這是無私奉獻的愛之展現,連我也差點流下眼淚。這是劇本中對奈特角色描寫的最成功之處。


但是,劇中對梨衣子心境的轉變,似乎不是描寫得很清楚。在劇中中半段以內都還是暗戀創志的黎衣子,卻在不知不覺中對奈特的感情越放越重,或許在02出現那集的保護行為是一個轉唳點,但是隨後面臨創志的告白,且予以「我也喜歡你!」的回應後,
還以為兩人可能要有所發展後,卻在下一集又變得像是沒發生事般,對彼此關係依舊沒有變化,反倒讓梨衣子更在意奈特,隨後改變想法。這裡讓我覺得有些不清不楚,其實是應該加強描述,為什麼劇情前半一直討厭機器人的女孩後來想法轉了個大彎的心路歷程呢。


究竟該選擇奈特還是創志,算是見仁見智的個人喜好,絕沒有一定答案。這兩個人都有各自的好,我認為,如果需要一個好伴侶的話可以選擇奈特。但若選擇平凡幸福的家庭,自然該選擇人類創志。機器人不能生小孩?如果去收養小孩的話倒也沒有這種問題。但是就我而言,我還是屬於真人派,我會想要一個平凡幸福的人生與血緣傳承的孩子。加上我鍾愛水嶋的心境,使得我在收看本劇到後來的心情是越來越差,很不欣賞梨衣子做出的決定。更覺得為機器人放棄巴黎夢想的梨衣子是個大笨蛋!機器人固然也是個完美伴侶,但是,終究是不該與人類相比的。如果不是奈特壞掉,創志不就真的只能當個好人?所以最後即便創志和梨衣子在一起了,我還是討厭那個結局。對一個心中始終保留對一個機器人的愛的女孩,是要男生怎麼樣的心胸寬大才能不在意呢?


也因此,我對《絕對達令》SP興趣缺缺,三年後兩人都要結婚得到幸福了,奈特為什麼還要再出來破壞呢?當然這是這一整部日劇本來的訴求與走向,我也不能多做批評,只是這樣的劇情無法讓我接受、也不會想看下去了...有些慶幸,雖然西裝水嶋是帥到不行,但幸好當初沒有買了這部日劇。


結果全劇我最喜歡的可能是絢香的主題曲,「歡迎回來」是去年暢銷名曲,也登上了MUSIC STATION的新春豪華版之現場演唱,搭配上獨具童趣巧思的ED畫面,這首主題曲列為日劇經典名歌是無庸置疑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